关于罗一笑,我跟你想的不一样【二次修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关于罗一笑事件,我是这么想的。

第一,孩子的确得病了,这事儿是真的。

第二,孩子的父亲没让大家捐钱。你也就是个转发,并没有吃大亏!【后来知道,有人捐款成功了,那也是自愿啊!我也挨个试了,没能成功】

第三,孩子有病,孩子爸爸心疼,这也是真的!《罗一笑,你给我站住!》看完全文,再读题目,眼泪差点下来,忍不住想和孩子爸爸一起说,罗一笑,你给我挺住!

第四,我看这篇文章,心里难受,也是真的!我不是圣母婊,我没有要求别人怎么样,就是单纯的被文章感动,单纯的心疼那个叫罗一笑的小女孩,得病了还能不能笑出来……这他妈跟钱有关系吗?这他妈跟圣不圣母有关系吗?她爸爸就算是世界顶级富豪,孩子得病了也难受!!钱都报销了就不许人家当爹的心疼闺女了吗?就应该兴高采烈手舞足蹈了吗?治病只花了自己两万就不能写文章倾诉了吗?

第五,说是广告公司的营销行为,那还怎么滴了?你到底损失了啥?要我说,得感谢这个营销行为,让我们看到一个父亲痛彻心扉的哭泣,看到了中国爸爸的铁汉柔情。就允许你写文章蹭热点,就不许广告公司搞策划了吗?!这样一个有眼光有温度有人情味的好公司,多难得!

第六,说罗一笑爸爸套路大家,自己的房子汽车还没卖呢就来圈大家的钱!孩子这不是还在接受治疗吗?多一分钱就多一分治愈的希望,有的时候,钱就等于希望!这有啥不能理解的?这不还没到放弃孩子的时候吗?这不还没到跟社会跟大家交代总账的时候吗?你们着的什么急呢?!

第七,说有比他家孩子病重,比他家经济条件更差,比他家离你更近的,应该优先救助那些人,这200多万给他家就是挤占社会有限救助资源了!你在这跟我扯什么淡呢!如果不是这次成功营销,你捐出来的那几十几百块钱还在你自己兜里装着呢!因为这是你自己的钱,这对你来说是一次偶然事件!谁说这些钱一定要拿出来捐款用的?

我们不是专业的慈善机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轨迹,都有自己的一大摊子事要去忙活。就像行走在海边的游客,看到被海水冲到岸边搁浅的鱼,出于对生命的怜惜,随手捡起脚边的一条两条扔回海里。这就是源于内心一点善念,也成就了你和这条鱼之间的善缘!虽然,海边还有成百上千同样命运的鱼,也渴望被救助,但是,救援不是你的专业,也不会有人要求你放下一切去专注于这一件事!更不会在你把那条鱼扔回大海时去指责你没有好好甄别哪一条更应该救!

能救一条是一条!这才是偶然事件的正确认知!做为个体,你救哪一条,不取决于这条鱼离海的远近,离开海水时间的长短,鱼本身自救能力的大小,只取决于它是否在合适的机缘里通过各种挣扎蹦跳,被善良的你恰巧看到!

所以一边自救,一边求救,真的那么不可原谅吗?每天1.6万的治疗费,到底多少钱能保证够用?媒体上说有200多万的捐款!大家一下抓住了把柄:看吧,自己还没家破人亡呢,就来圈别人的钱!那么我就想问问喽,你捐款的初衷是什么?是要看到他家变得更惨吗?肯定不是吧,那么现在这样不也挺好吗?客观的说,罗一笑的爸爸,肯定没想到,这次营销居然这么成功!这是他不能预知的。

我记得一个广为人知的故事,一位成功而善良的运动员(官员?)为一个绝症孩子捐款,第二天有人对他说他被骗了,那个孩子根本没病,他那句著名的回答大家还记得吗?他说:“这是我今天听到的最好的消息!”

现在,罗一笑真的病了,目前被剃光了头发,正在重症监护室里苦苦挣扎。那些跳着脚后悔捐款了的人,后悔转发的人,为什么不能平和一些呢??你平时看到好文章还打赏呢,更别说这么感人的真情好文、泣血呼唤!你转、你捐,不才是正常人的正常反应吗?

而那些单纯转发微信的也在骂,我就更加不能理解!就因为你转发了,你就吃了天大的亏了?那么,当初你转发的目的是什么?只是想趁机蹭热点秀善良?真的善良不是用来秀的,那是发自内心的选择!那么就是在秀时尚?为了显示自己跟得上潮流,所以事情发生反转之后,你才会觉得丢了面子、被打脸,为自己被人耻笑而恼羞成怒?!难道那一片拳拳爱女之心,在你面前真的就那么一文不值?

或者那些没有转发的,得意洋洋地到处显摆,理直气壮地教育那些上当的人,并且更加严厉地进行口诛笔伐。我问一句,你是不是觉得自己特别高明啊?要我说呢,情到深处,就不会有那么多的冷静审慎观望!你恰到好处的质疑,反倒证明了你的心比别人硬!比别人无情!

谁的孩子谁心疼!

我闺女每次有病,我都心疼的恨不得替她发烧替她肚子疼,恨不得施一个法术把她所有的不舒服都“乾坤大挪移”到我的身上!这跟钱有关系吗?难道你能说,你又没花几个钱,凭什么跑这里说心疼孩子难受?

所以,我坚持理解并支持罗爸爸,坚持理解并支持那家广告公司!

我知道,你聪明!我知道,你不圣母!可是,我更知道,你是一个心硬如铁的人!你赶紧给我滚,有多远滚多远!

我知道,这段文字,会大大触怒一批人,一批聪明的、自以为肩负着人类未来智商发展大任的聪明婊们!好的,从此,我跟你们绝交!

【其实,我倒真实地希望,那些对这件事口诛笔伐的(包括主流媒体的执笔人),虽有天大的才情,但都是些涉世未深,没有结婚生子的年轻人!只有这些人眼里的理智道理大于情感,才是一件可以原谅的事情,因为他们还年轻,不懂得为人父母的一颗心!我愿意等,等经年之后,等他们都为人父人母的若干年后,再回头看,也许他们就会对罗爸爸以及那家广告公司心生歉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save_graph.py 保存运算图以及训练参数 import_graph.py 导入运算图和相应参数 想要调用...
    周云锋阅读 1,185评论 1 0
  • 离开北京的时候一定要是个阴天,阴天才好,最好下雨,不要太大。要像女孩子哭,很好看的女孩子,不舍的那种哭。然后小北也...
    Rosemary_maze阅读 222评论 0 0
  • Yxkcn阅读 139评论 0 0
  • 有个男生,上个月告诉我,他喜欢上了一个不错的女生,找人打听到了她的电话,和她聊了几次,终于鼓起勇气告白。可是女孩巧...
    让忧伤面向阳光阅读 144评论 1 3
  • 必须先确定一下没人认识我。 这点很重要,因为,我要开始爆料。 曾经有位同事叫雷峰,雷锋的雷,冰峰的峰。皮肤黝黑,精...
    管飞机的舒克阅读 619评论 7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