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

         和发小约了一场旅行,两个女人,各自带着一个刚满4岁的儿子,相约千里之外的南方城市,因为出发地不同,所以选择了目的地会合,没想到才出门就一波三折,飞机因为航空管制一再延误,等到胜利会师已经是午夜3点,收拾洗漱把孩子安顿好后已经是破晓时分,那也没什么,不跟团的好处就在于可以享受那种悠然自得,没有人拼命的催催催,真正的放松心情,享受慢节奏的生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其实,一直以来都不喜欢旅游,总结一下,大概是被之前多如牛毛的快餐式旅游伤了心,每一次都被导游催来催去赶场子,真正的做到了上车睡觉,下车尿尿,到了景点拍个照,就算是旅游过了,至于去过什么地方,人文情怀也好,历史典故也罢,都是一知半解,最终,这种出游并没有给人带来一丝享受,反而让人生厌,觉得是一种煎熬,下次都不想再去又不得不去。

       第一站到厦门,因为来之前没做功课,旅游攻略神马的都没来得及看已经到了,那就索性自由行吧,睡饱后开始商量吃东西,对于我们俩这种吃货来说,自然景观对我们的诱惑显然要小得多,来了南方,第一餐自然要吃海鲜,找了一家看起来相对卫生正规的海鲜大排档(后来才知道厦门最有名的是小眼镜海鲜大排档)小吃街走到头右边第一家,名字忘了,口味可以,鲍鱼特鲜,海蜊煎也很好吃,可以要一个花蛤豆腐汤,都是地道的海鲜,和我们北方吃到的味道区别很大。

图片发自简书App

     

      接着第二天到了传说中的环岛路,与网上说的相差甚远,路很窄,自行车双向行驶只能走内道,紧邻机动车道,骑行的人又非常多,道路显得很拥挤又不安全,且坡道较长,骑行很吃力,这一点倒是比较符合沿海城市的道路规划,但对我们平坦的内陆城市来说没有什么新奇感而言,感觉就是换个地方骑自行车而已。(因为风大很冷,我们又都带着孩子,此处照片忽略)

       第三天辗转到了厦门大学,选择附近的酒店入住后,在傍晚时分进入校区参观,因为学生还没开学,去的几乎都是游客,每个人都要刷身份证,熙熙攘攘热闹非凡,俨然成了一处旅游胜地,据说开学后就只有中午一段时间可以参观,平常是禁入的,所以在时间上我们还算来对了,厦大真的很美,也很大,和我想象中的差不多,置身其中,不觉得是一座学府,而是一处环境优美的现代园林,令人心旷神怡,清澈的小湖里天鹅、鸳鸯随处可见,艺术楼又透着浓浓的古典气息,走走停停,一个多小时只看到了冰山一角,因为时间关系,也有点冷,只好依依不舍的离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厦大西门对面的小巷中有幸吃到了美味的酸汤鱼面,第一次吃,感觉美极了,鱼肉非常鲜嫩,酸汤适度,配上彩色的蔬菜面,辣椒油炝锅的香味扑面而来,视觉和味蕾同时享受到了美的极致,有图为证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一站是鼓浪屿,小学课本中就已经熟知的小岛,一直对它充满幻想,酝酿了许久,结果发现从针对本地人的轮渡码头坐船5分钟即到,外来的游客被分流到东渡码头,因为每天定时开船,所以要早早的在网上抢票,否则当天就无法上岛。为了不至于紧张赶路,我们特地头天慢悠悠从轮渡坐船到达,在岛上过了最最舒服的一晚(本想住一下朋友们推荐的民宿,结果因为带着孩子也不方便找,看到一家环境不错的就不愿意离开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隔天才开始鼓浪屿一日游,岛上的景致的确很特别,好多鲜艳的不知名的小花都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日光岩和几个博物馆可以都看一下,套票100元,因为我本人是不爱逛景点的,所以选择性的看了几处草草了事。岛上的特产店遍地开花,都是有折扣还包邮的,方便外地人购买;我们平常要卖到很贵的百香果10元可以买到4个,拿吸管喝一个,酸酸甜甜,生津止渴;芒果绵绵冰,逛到口渴时来一杯,芒果的香气加上甜甜的沙冰,太爽了有木有?一不小心话题又跑到吃东西上,没办法,吃货的世界就是这么简单纯粹!

       至此,本次厦门行告一段落,下一站三亚,有时间再和大家分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33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12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16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93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50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88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3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1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1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68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2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9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4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19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天一大早,我和暖先森便早早的起床了,踏上8点04深圳北开往厦门的高铁,早早的来到了高铁站,生怕错过这一场推迟近...
    许_小美阅读 619评论 1 7
  • 朋友圈都爱晒图,晒旅游照,晒美食,晒帅哥靓女。近来很多朋友都晒了去厦门旅游的照片,厦门作为中国最热门的旅游城...
    幸美人阅读 239评论 2 2
  • 第一天 5月20号,在长达八小时的火车过后,我们一行人终于抵达厦门,迎接我们的是满脸笑容的导游和5块钱一个的大青芒...
    王小慢阅读 387评论 1 1
  • 2013年6月7日 星期五 晴 黑夜,是不是让人充满恐惧?不然,为什么人走路更急?是不是害怕危险?然而,危险...
    Mr易水寒阅读 834评论 0 50
  • The first time when I saw her being meek that she might a...
    啦啦啦啦啦啦拉阅读 10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