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身是毒,会深入骨髓”

文/书上枕头

*请勿转载,侵权必究*

图片源于网络

单身久了,会上瘾!这句话目前有不少于三个女生跟我说过。何为单身?没错就是字面意思,就是我们所理解的那个意思!单身好就好在,一个人想吃饭就吃,不论何时何地;想睡觉就睡,不管白天黑夜;想做任何事情都没有人管着你,极度自由。自由惯了,就很难适应两个人的生活,久而久之,就中了单身的毒。

而这种毒,无药可解......

1.你很好,但我开不了口去接受

小甜是我第一份工作认识的同事,人和名字一样甜美而且身材高挑,缺点可能就是对女生特别好,对男生很木讷。她跟我说,大学谈过一次分手以后,到现在都没有再找过。

我问她,是那个男孩抛弃了你还是做了什么对不起你的事,为什么你到现在都不想找男朋友?她回答得云淡风轻,都不是,在没恋爱之前,她就是比较独立的女生,后来交了男友,男朋友老喜欢和她一起做不同的事,每天都嘘寒问暖,她觉得很烦,后来要毕业了,就找了理由分开了。她的男友不正是现在大多女性想要的吗?没想到却被小甜说成多管闲事了。这怪不得男生,该怪的是他没遇上别的女孩。

毕业后这么久,小甜想过重新找一个男朋友,不需要什么外在条件,只要合适就好,可她一直没有找到。是没有人喜欢她吗?不是,而是喜欢她的男生都觉得小甜更适合一个人,他们没法改造她。

我实在想不通原因,直到后来有一次,别人跟我说,之前楼下公司有个男生原木一直追小甜,第一次的时候,公司楼层停水,只好下楼借用洗手间,然后路过原木的公司,原木追上去问她要微信,小甜说,不方便,也不想给陌生人,然后甩头就走了。大家都以为原木不会继续找小甜,没想到过了一个星期,下班的时候,原木在写字楼楼下等着小甜,要约小甜去吃饭,小甜又拒绝了。

原木长得不丑,身材也有176+,小甜为什么会拒绝连个普通朋友的机会都不给呢。她说,其实她是想给的,但是因为一个人待久了,她忘记了怎么谈恋爱,她甚至在面对男生追求的时候,不知道怎么开口接受,一张口就成拒绝的了。

单身是可怕的吧,久了,连简单的“好”字,都说不出口。

2.单身久了,我变成了两个我

很早在简书上发过一篇简书交友的文章,有个简友说,你火了,因为你的交友文章,现在加你好友的人肯定很多吧?火不火不知道,但加我的人确实很多,可是时至今天没有一个人被我纳入男友的标准里。都是不了了之,有些更是不欢而散。

和小甜一样,一直想找个男友,但慢慢发现,自己没有做女友的天分。我常常跟自己说,下次有人来撩自己,应该好好回应,毕竟没有撩的前提,哪有交往的下文。可是一到别人发来信息,自己就默默看着,那些情话的成分,就让对面的男生自己一个人唱好了,我仿佛变成了一个看戏的,时不时还发表评论,这情话,真幼稚!

这两个我,截然不同,可想而知,面对一个冷冰冰的我,没有人能继续话题,所谓的下文也就没有下文了。是不想找吗?那就没有发简书的必要。我仅仅就是习惯了一个人,天黑自己点灯,下雨自己撑伞,情话腻歪会让人头皮发麻,两个人生活会矛盾不断,这种可怕的生活能不要就不要。

之前看过一本书,张皓宸的《我和世界只差一个你》,书中大多是正能量的爱情短故事,大概故事只是故事,每一篇里边几乎每个情路坎坷的女主,后来总会遇见那个疼她怜她的男主,在恰好需要的时间,在刚好适合的地点,不早不晚,不偏不倚,及时相遇。

当时看完的反应就是,一边想着虽然不是童话,但现实出现的概率应该也很低,而碰巧自己就是女主角的概率就会更低。另一边又想着,仅仅是因为自己不习惯出门,不喜欢热闹,所以遇不见对的人。

尽管,大道理都懂,但控制不了小情绪。明明说和朋友出去逛街,顺便参加个朋友聚会,可是逛完街以后,就会找各种理由拒绝聚会,然后一个人回家买一堆零食,不断追剧。明明和朋友介绍的交友对象聊得挺好,但一说到见面吃饭或者更进一步发展的话题,还是会控制不住有千千万万回避的套路。

的确,单身太久,我越发变得孤僻,经常和不同的自己较劲,到后来越发疲惫,最后举手妥协,干脆放任自己罢了。

3.对不起,我还没有习惯你的存在

其实都一样,有了男友摆脱了单身狗的称号,但管不住单身不羁的心。

前几天和朋友玲子约好跑步,见面的时候发觉多了一个小姐姐。玲子说,小姐姐叫小笙,今天刚分手,特意过来跑跑步,发泄一下。我以为小笙是和我们不一样的,因为她有男朋友,今天才踏入单身行列的。

我问小笙,分手了没事,还会有更好的。她说,不会了,她都忘记怎么谈恋爱了。然后,她说了分手的原因。

小笙和男朋友在一起快半年了,是男生主动追的她,费了好大的力气才追到。在一起两个月后,男生说想同居一段时间,要是两人磨合得比较好,就尽快结婚,毕竟年纪也不小了。小笙觉得是好事,好不容易有个想结婚的男朋友,反正住一起也是早晚的事情。于是,两个人就正式住在了一起。

第一个月。男友在洗澡,小笙直接推门进去了,两人都尴尬了许久。周末,小笙习惯早午餐一起点外卖,外卖送到的时候,才发现只点了一人份。男友工作要加班,晚上回家却发现门被反锁了,无论电话还是砸门,小笙都没有回应。说好一起吃饭,男生常常等到小笙和同事吃完午餐回来才知道小笙早就忘记约会的事了......

这样的事情发生过不止一次,刚开始的时候,男友对小笙说,有信心也有时间等小笙适应两个人的生活,可是到今天的时候,小笙还是改不了。小笙委屈地告诉我,今天原本是要见男方家长的,可是工作了一天,下班以后就忘了,然后直接回家了。约好六点在餐厅见面吃晚餐,小笙怕自己会忘记时间,还定了三个闹钟,可是闹钟响起的时候,她顺手就关了。

晚上七点刚回到家,男友就一个电话打过来问到哪里了。小笙这才想起来,耽误事了。然后男生见小笙没说话大概就知道原因了,很平静地说,都怪我没有在下班前提醒你,你不用过来了,我们分手吧。

小笙说,不怪他,他已经给了我那么长时间去适应,只能怪自己,都是自己的原因,或许自己谈恋爱就是在耽误人。其实在我看来,谁都怪不了,小笙也努力去改变了,只是没有找对方式所以成效不好。

如果真要找个东西来责备,那只能怪单身,是单身让我们一意孤行,忘记了原本我们可以携手共进。

说到这,我们三相视而笑,果然人以群分,原本以为小笙不一样,其实我们都一样,中毒已深。

4.单身有毒,深入骨髓,且无解

从没想过,面对感情我会手足无措。那不就是谈个恋爱,撒撒娇,约约会,无聊时候发个信息的事情吗,怎么今天做起来就这么吃力?我相信很多习惯一个人的女生都会这么想,甚至会想,难道自己真的要一个人过一辈子了。

很抱歉,这个问题我也解决不了,我不是情感大师,不会分析处理根本原因;也不是专业婚介人士,能帮你匹配一个喜欢中毒的你的人;也不是什么恋爱学者,能给你传经授业。连我自己也深受其害,如果分等级,我或许还是最严重的那个。

单身是一种毒啊,如若有解药,我想先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