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武功杀死我(二)

十五、

大战,岛屿周围被军舰团团围住,黑洞洞的炮口覆盖了武界岛各个方向。

武界岛十万人聚集在这里,分三道防线。第一道防线由外功臻于化境的人担当,他们手持各种兵器;第二道防线是内家;第三道防线是曾经工地上跟潘三儿一起练武的工人们。

一声炮响,万枪齐鸣。第一道防线升起浓烟,看不清战况。环卫工人陈师傅举着一根铁棍,左右格挡,胖大少妇跟在他后面往指挥舰的方向冲去,第一道防线在开战的第一时刻就完全崩溃。这在潘三儿的意料之中,其实第一道防线的目的就是吸引对方的火力,而武界岛的精英趁机抢夺军舰。

陈师傅和胖大少妇率领的突击队在抢到海边,距离军舰不足百米的时候,陈师傅猛冲几步,将铁棍狠狠地插在地上,将自己反弹出去,而胖大少妇也在此时跃了起来,在即将下落的时候刚刚踩到齐大爷的身上,借力向军舰弹去。军舰的守卫从各个角落涌了出来,端起机枪开始扫射,胖大少妇在一片血雾中直挺挺地摔进海中。随着胖大少妇和一众突击队在空中纷纷被打落,第一道防线上落下的炮火明显减弱,第一道防线上活着的人不再照顾身边的伤员,潜入了海中,试图攀爬军舰,但军舰毫无着力之处。人群潜入海中,没有声息。

几分钟后,一个人头从军舰旁的海水中露出,遂即迅猛攀升,原来武界岛的众人在海底搭建了人梯,将一个个岛民从海水中抛弃,岛民的领头人是陈师傅。陈师傅飞到甲板,在空中连撒暗器,伤了不少士兵。陈师傅成功登舰,拿起铁棍便朝着舰艇内部杀去。

倒退而出,陈师傅胸口上一个大洞。持霰弹枪的士兵从舰艇内部杀出,一小时后,第一道防线的众人死伤殆尽。

士兵登岛,潘三儿挥手,第二道防线的众人双掌拍向地面,带起了重重尘土,由于士兵并没有准备好应对这种特殊的“烟雾弹”,被冲进去的第二道防线众人杀退,剩下的几个人逃到海中,被残余的第一道防线众人采用同归于尽的方式拖进了海水深处。

毒气,笼罩了整个武界岛。第二道防线的岛民连成一体,抬起了地上早已准备好的巨大的帆布,张嘴狂啸,推动帆布,将毒气吹离武界岛,力尽而死和中毒而死的人紧紧握着帆布,随着帆布飘向了空中。察觉不对的直升机疯狂射击,帆布被击碎,但仍有几架直升机被帆布挂住,活着的岛民在要么砸开直升机,要么在底下猛力的拽动帆布。一架、两架、三架、四架,伴随着四声剧烈的爆炸声,天空中剩余的直升机高高升起,远远避开了。

军队损失惨重,军舰离开海岛,直升机也远离。潘三儿扫视武界岛,到处是火光,他已经不用清点人数了。剩余的人围拢在他身边,只有几万人了。

“他们要发射导弹了,虽然结果并没有改变,但好歹咱们已经让他们知道了习武之人的力量,再抵抗也并没有什么必要了。走吧,你们已经尽力了。”潘三儿看着剩余的岛民,说:“武功,不会沦落,沦落的是习武之人。潜艇已经启动,你们走吧,为武学留点火苗。”

无言,众人走过潘三儿。几十个建筑工人留着,是那些跟潘三儿练过屁股功的那些人。

远处,一大股水柱从海面窜了出来,水柱越来越大,慢慢地由白色变成了红色。

“他们没有走出多远。”一个工人说道。

“他们都死了么?”

“不会的,人,总归是会有办法活下去的。况且,潜艇不止一艘。”潘三儿踱步向岛屿最高处走去,旁边是足疗女和几十个工人跟随。

“我知道你们不会走的。我不太原因相信你们是出于道义,那样会让我有负罪感。给我一个自私的理由,好么?”潘三儿看着工人们,看着这些从他疯了之后就一直跟随,后来救了他的命,帮他一起建立并见证了整个武界岛的辉煌,直到现在即将毁灭的人们。

“跟你,有尊严。走了,怕不再有这种尊严。”一个工人说着,他的话得到了众人的点头。

“好。”潘三儿眼中含泪。

第一枚导弹带着破空声呼啸而来,众人看着那个逐渐变大变清晰的圆滚滚的弹头,似乎被这种毁灭的美感所震撼。

“许久没带你们练功了。”众人被潘三儿的话惊醒,转头看潘三儿,潘三儿已经稳稳地站住,屁股用力,脚下的土不知道是被即将到来的导弹还是被潘三儿的内力所感,发出镇镇颤动。众人迅速站定,闭上双眼。

导弹打在武界岛正中,将武界岛一分为二,激起的海水像从天空落下的瀑布一般打在众人的脑袋上,众人没有不适的反映,嘴角含笑。冲击波带起了一层层碎石,碎石从众人扫过,带走了一部分人身体的一部分,而他们剩下的部分依然挺立,屁股向外翘着。

众人静静等待着最后的时刻,等待的却是一个人的脚步。

“何必如此?”来人笔直站立,孤身一人,身背一杆长枪。

潘三儿转过身,一眼看去,身边只剩下了七个工人和足疗女,足疗女在刚才的导弹袭击中被碎石集中的腰部,鲜血顺着她的大腿往下流去,在裤脚处点点落下。只一眼,他就知道,足疗女已经无药可医了。

“你是谁?”潘三儿始终不放弃这份冷静,这是他习武多年,也是他这一生到最后仅存的东西了。

“我是谁不重要,你只要知道,我是来杀你的就好。”来人慢慢解下长枪,像用最温柔的方式对待最爱的人一样,他继续说道:“我听说,你们武界岛有一句名言,叫什么’请用武功杀死我’?对么?今天我就是来满足你的愿望的。”

潘三儿眼神一亮,一股热气从屁股瞬间传向脑部,再向下传遍全身,身形猛然拔起,高出来人一头。

“好功夫。”来人赞叹道。

“我们先来!”话音未落,七个工人冲向了来人,来人长枪翻飞,一个个工人倒下了,跳到第七个工人的时候,前面被挑飞的六个工人从六个方向围拢了过来,抱住了来人的头和四只以及他手中的长枪,这下来人不能动弹了,虽然以来人的功夫明显他们六人只能困住他一秒,但这一秒已经足够了。第七个人,双手平推,将将碰到来人的咽喉,却在此时被来人震开六人,第七人的双掌拍空。

“不过如此······”来人的话没有说完,嘴角吐血,眼珠吐出,身体离地。

在他摊开众人,躲开第七人的刹那,六人再起身,用尽浑身力气向对方撞去,巨大的力量将来人瞬间挤死,内脏早已破碎,骨头根根断裂。第七人跳起,从空中以屁股猛烈冲向来人的头颅,硬生生的将来人栽到了土里。

七人筋疲力竭躺在地上,微笑地看着潘三儿,潘三儿知道,他们已经活不成了。潘三儿察觉到,来人似乎已经练就了金钟罩的功夫,在最后一刻愣生生将他们的力量弹出了一部分,但由于他们刚才使出的力量过于霸道,仅仅是这弹出的一部分力量也足以将他们内脏全部震碎。潘三儿手里渗出了冷汗,刚才要不是他们,自己可能已经死于来人手中。

潘三儿忽然意识到,他这一生,似乎总是在别人保护之下。

他要杀的曹庆候,是为了让他免于心计女人的祸害;齐大爷帮他杀了他的仇人,是为了保护他免于弑父的名声;小于教他武功,是为了让他避免劳累的工作损伤了身体;武界岛的众人先是帮助他逃离拘留所,后来帮助他对抗政府,再到后来帮助他维持武界岛的运转,再到以命相搏保护武界岛,还有这最后为他而死的七人,不都是为了让他能活下去么?还有足疗女,对他不离不弃,他们现在始终没有孩子,足疗女说是因为她年轻时候不堪的经历损伤了身体,但现在看来,很有可能是足疗女为了保护潘三儿免于丧子之痛。那么,卧底女呢?卧底女在我疯了,最落魄的时候收留了我,并且想尽办法让我有一份能维持生活的技能。但是后来,她和足疗女合谋杀死曹庆候,帮助掩盖曹庆候死亡带来的社会影响,代表政府跟他谈判,继而上了武界岛,因为不愿意与我为敌被毒死。这一切,还有,还有她最后说的那句话:“是她下的毒。”这明显说的是足疗女,足疗女为什么要下毒杀她呢?卧底女说的又是真的么?她说这句话有什么目的呢?潘三儿使劲摇晃着脑袋,似乎要发狂。

“你过来?”足疗女招招手。

“我为什么要过去。”潘三儿恶狠狠地说道。

“那我只能过去了,还是这么小孩子气,跟第一次见你一样。”足疗女费劲全力挪到了潘三儿的面前,问:“你有什么困惑?我可以跟你解释。”

“她说是你下的毒。”潘三儿急切地想知道答案。

“下毒的是她。”足疗女温柔的看着潘三儿。

“什么?”

“我没有下毒杀她,但她用最后的一句话在你心中下了毒,猜疑之毒。”

“她为什么要这么做?”

“你不懂么?她不忿。我是一个足疗女,无论身体还是灵魂早就不干净了,她是个教养很好的女人,输给我,她不甘心。那句话,是她的最后一击。现在看来,她下的毒奏效了。”足疗女很平静地说着,血液在她的身下染红了一片土地。

“为什么在刚才我觉得我这一生一直生活在别人的保护之下,是我害死了身边所有人。”

“没错。是你害死了他们。”

潘三儿震惊地看着她。

“但是,心甘情愿,我心甘情愿。我相信,他们也是这么想的。”足疗女的眼神开始涣散。

“那么,就最后保护我一次吧,让我死于武功。”

“你说什么?”

“请用武功杀死我。”潘三儿恭敬地看着足疗女。

“好吧。”足疗女点点头:“再靠近点,我只剩下最后的一丝力气。”

“不······”潘三儿打住了话头,微笑着说:“我是不是对你说了太多的不字了。真不好意思。”说着,潘三儿向前了一步,足疗女的双手从他的胸膛中间穿过,将二人紧紧的穿在了一起,足疗女睁着眼睛,满是柔情。潘三儿用嘴唇轻轻的将足疗女的眼皮抚了下来。

远处,两枚导弹带着呼啸声尖叫着飞了过来,潘三儿环视一周,嘴唇上扬,轻蔑地笑了:“浪费。”


后记:这是一篇风格怪异的文章,里面讽刺的是社会。写的比较晦涩,有些重要剧情的交代仅仅是用了几个词。所以,大家要是觉得故弄玄虚什么的在评论里告诉我。我以后改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从注释看起 Hander的源码只有不到800行,而且大多数代码相对来说还是比较好理解的,尤其是相对于其他更加接近底...
    李牧羊阅读 1,400评论 1 10
  • #20170716第6拆作业# R: 片段6选自《靠谱》 很多工作指示比较模糊。正因为如此,如果能问出上司想要的是...
    LiLi1113阅读 180评论 0 0
  • 快过节了,路上很空了,公交车上也空了。杭州道路两旁的路灯柱子上,挂着两串红灯笼,挺大的八颗灯笼,晚上还会亮。感觉既...
    风飘啊飘阅读 11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