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笔记】别独自用餐(全,可重新阅读整理)

文/晨光花开

一、作者观点及个人评析

1、找到目标:我们必须先给自己定想要达成的目标,制定完成计划,结合自身及外部资源,以易于目标的完成。

2、集中精力:在确定目标以后,集中精力处理最重要的一件事情。

3、静下心来:因为生命中的选择太多,于是难以抉择,需要适当的停下脚步,问自己的内心最需要的是什么东西。

4、寻找快乐的源泉:可以通过在生活中遇到的任何事情,找寻属于自己的快乐点,作为工作的参考。

5、学会自我审视:观察自己的优缺点,他人对自己的看法。哪些事情自己做的出色,哪些事情需要他人帮助才能出色。通过自己的努力,自律,接近那个想要达到的目标。

6、互惠原则:在达到目标的途中,很多事情不是靠自己一个人就可以完成的,更需要来自他人的帮助。当然请别人帮忙不要想着无偿,在可能的条件下互惠原则更可以达到自己想要的结果。

7、如何制定计划:这个计划最好要能够量化,然后是可实践的,但是还必须有一些难度。比如说要把书籍卖出三十万本,而去年的销售额刚好是二十万本,那么这个计划就是可以达成的,且有相应难度的。

8、寻求智能团的帮助:把自身所有的疑惑列举出来,然后找到你认为有能力解决这个问题人,并寻求他人的帮助,给自己目前的状态提出相应的建议,说不定就能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

9、不要害怕前行:在你前进的路上,一定会遇到来自各方的压力,你必须专注于你的目标,为了达成它而不懈努力,终有一天可以到达想要的目标。

10、提前积累社交圈:不管在任何时候,请好好经营自身人脉,这将会给你带来好处。

11、为约见做准备:如果你要认识一位对你有用的人,先了解他的相关事情,比如爱好,工作,事业,家庭等,给双方深入链接做准备。

12、获取约见对象的途径有哪些?:可以从互联网上,比如工作所需APP,约见对象所参加的社交团体,约见对象的公司及公司报表,或者是和他深入交往的朋友及家人等。

13、懂得制造深入链接的机会:请妥善安排好每一次见面的机会,通过对话让他人对你映像深刻,并找联系下去的活动或者兴趣,这样在未来的日子认识更多对于你自己有利的人们。

14、对自己报有信心:在打电话给可能合作的商业伙伴,要在开始前对自己树有信心,并且通过不同的途径去学着接近和联系他们。

15、对联系人进行分类:首先设定一个初步的计划,然后对自己认识的人进行时间,地点,工作等进行分类,然后标注出哪些人员对于目标的完成有促进作用,并用上面所列举的方法,进行链接。

16、电话约见成功的方法:在电话里面要说明自己是谁,因为什么事情找到他,可以给他提供什么有益的事情,还有有什么他值得信任的人也推荐这件事情等等,让他产生约见的兴趣。

17、了解对方的需求:在链接对方的时候,如果可以尽可能了解对方的需求,然后用简短的语言表达可以为他人提供什么样的帮助,并说出恰当的时间为这次见面做准备。

18、如何提高自我存在感:多认识新的朋友,记住他人的名字,告诉他们你想要做什么?并且已经到什么样的地步,有适合的人可以帮忙推荐,成功推荐后会得到什么样的回报。

19、用虚拟贯穿现实:运用网络连接的功能,组建不同的兴趣群,共享相同的资源,并进行更加深入的了解,促进共同目标的完成。

20、有质量的社交:不管是谁,只要参加的社群让你有归属感,并且是能够让你成长并给你带来新的事情,这样的社群才是人们最喜欢参与的。

21、请及时跟进:对于想要建立交情的人,如果认识过后,请及时跟进,这样才有利于所要表达事项的完成。

22、真诚的进行联络:最好在认识他人以后马上记住他人的名字,并让他人也记住你的名字,所以需要设计一个让人影响深刻的介绍,并相应的赠送可心的小礼品。

23、判断会议的可参与性:如果本次会议对于你来说不是必须的,而且并没有实质的用处,那么最好不必出席,简单了解会议结果即可。

24、做会议的前锋:做会议的组织者,协调者,及发言者,你可以让更多的人认识你,并且可以获得组织和演讲经验。

25、为学会演讲做准备:如果你害怕在他人面前展示自己,那么你可以先去参加小范围的演讲聚会,从观察开始,慢慢试着上台讲话总结经验,为之后的演讲积累话题。

26、在他人必经的路上:在他人必经的路上偶遇,可以有非常大的机会建立交谈,而交谈过后就需要我们运用不同方式再次建立链接。

27、拓宽朋友圈的方法:多经常和有众多朋友的人交流,并互相推荐各自的朋友圈,能够和他们成为很好的朋友,是非常重要的事情。

28、适当的展现自己真是的一面:在与人交流的过程中,我们可以适当的展示自己生活的一面,如遇到的事情,最近的情绪等,这样才能够让他人更好的理解你。

29、与他人分享你的兴趣点:如果你不知道怎么说话,就直接和他人分享你的兴趣点,或者是遇到的有趣和搞笑的事情。

30、学会倾听他人:这个世界每个人都想让别人听自己说的话,很少人会自己聆听对方的话,但是如果你掌握好了倾听的艺术,相信认识更多的朋友。

31、抓住边缘社交:从其他方面认识一个人,并在下一次会面中选好话题。

32、认识社交达人:根据他的社交方式,进行信息和资源的交换。

33、呈现需求:适当的让他人了解你的需要,借鉴并且改变自己。

34、大气与低调:总而言之,要高大上也要适当的接地气,诚恳的暴露自己的某些特征。让他人更加关注的方法,吸引人的题目和内容,比如曾经犯过的错误,做一些从未做过的事情等等。可以把它们列成每日的计划,和更加年轻有活力的人接触,适当了解时尚前沿不是坏处,分享你的特殊经历,不会是什么坏处的。

35、运气好的根源是懂得创造机遇:去大城市认识更多人,或者说了解更多的科技前沿信息,保持激情的面对他人。

36、保持自我升值:最重要的还是要持续学习,并给予行动。

37、如何做个有趣的人:让他人觉得和你聊天不是浪费时间,有独特的视角观点,不断学习并推销自己,懂得整合信息,学会利用互联网沟通客户,有强悍的专业知识并制造内容,整合信息。

38、创建个人品牌:每个人都是自己的CEO,重新审视自我,利用每件事情打造自己的价值,你想让他人如何形容你。

39、推广个人品牌:提高个人知名度,打破个人社交泡沫,了解媒体界,把记者当做社交圈里面的人。

40、接近出众者:与优秀的人交朋友,用心倾听名人的兴趣所在。

41、建立组织,互动多元:融入一个有趣的组织或者创造一个都可以,因为兴趣而聚集,明白有所为有所不为,找到接引人。

42、一般无法平衡:生活和工作很难平衡,关键在于了解自我兴趣所在,获得内心的安静。

二、我认为正确Or错误

正确:机会是留给有准备和有人脉的人的。

正确:聚餐可以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我们可以在餐桌上了解很多事情,促成目标的达成。

错误:最好成为一个专家能手。除了这个之外还需要会了解更多其他的事情。

错误:生活和工作无法很好的平衡。我觉得每个人对于生活和工作的重心都有所不同,每个人都可以根据不同着重点规划人生。

错误:反复联系一个人,可以使你和TA成为好友。这需要在一个互相欣赏和喜欢的情况下才行,如果那个人不喜欢你,那结果可能不是很好。

三、收获及扩展

收获:不是每个人都可以成为你的朋友,但是可以成为促进你成长的人。每天列计划的好处在于,你真的可以通过执行计划变得更好。但是虽然我们每个人都这么想,很多时候却很少行动。

收获:要建立良好的社交关系,必须走出自我社交圈子,成为一个更好的自己,然后帮助他人。

收获:虽然我们很多时候可以了解到自己的不足之处,但是我们可以知道,为了自己变得更好,我们可以学会很多事情。

扩展:如何叫醒一个起床困难症患者,那就是真切的告诉他,只剩最后一个星期可以活着。那么他一定马上爬起来,去做想做的事情。

扩展:就像我在《辛德勒的名单》中,所观察到的辛德勒一样,他所做的那些商业社交,就是本书中所说的那种方法,提供他人所需要的,并展示自我实力。

链接生活:我要怎么打造个人品牌,其实最简单的就是做好每件事情。而我认识很多人都做到了,所以我需要像他们学习。

思考:成为一个外向的人,是不怎么容易的,所以需要去分析外向人的心理,然后学习,或许就可以变成很好交流的人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547评论 4 37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7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52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69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56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95评论 2 32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0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2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2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7评论 3 26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9评论 3 24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89评论 2 28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87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80105《别独自用餐》,逐字稿已输出,修改中 突然感觉很混乱的一天,写着写着思路被打断,但想到如果它能为更...
    玉儿说阅读 915评论 5 16
  • 我是一个灰姑娘,平凡的不能再平凡,简单的不能再简单…… 或许你也能和我一样无助,周围人都非常优秀,比较下来自己...
    阿丹要旅行阅读 88评论 0 0
  • 滕王阁序4 作者:王勃 披绣闼,俯雕甍,山原旷其盈视,川泽纡其骇瞩。闾阎扑地,钟鸣鼎食之家;舸舰迷津,青雀黄龙之舳...
    冰封钻石阅读 162评论 0 1
  • 好友L最近正为全职太太这个角色进退维谷焦虑着。L大学毕业后,在大家急流勇进的风口,她心一横牙一咬,英年早婚,立地成...
    康媛阅读 623评论 3 9
  •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若无闲事挂心头,便是人间好时节。 时值三月,农历新...
    执笔卍画江湖阅读 27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