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岁以前没有活明白,在40岁以前我要换一种活法

生活把我推出舒适圈,我该何去何从?

20多岁大学毕业,我回到家乡四线小城镇发展。我选择了一份安逸的工作,每天朝九晚五。下班和休息时间我最大的爱好就是追剧,港剧、美剧、日剧、韩剧,追到昼夜不分。一眨眼十年过去,公司的改制和转型突然把我推出了舒适圈。有如当头一棒,把我从偶像剧拉回了现实生活。

可是此时人到中年,精力体力大不如前,想要转行但想到年迈的父母,年幼的孩子,每个月的房贷车贷和各种账单,根本不敢轻易尝试,只能将就做着没有发展前景的工作。眼看近不惑之年,却发现自己竟然什么都没做成,就连一项拿得出手的硬本领都没有。

生活仿佛每天都在推着我转,让我毫无招架之力,白天应付工作,晚上应付家庭。等到夜深躺在床上,明明很累却又怎么都睡不着,焦虑和茫然填满了整个身心。刷刷朋友圈,看看电视剧让自己暂时忘了烦恼,但第二天早上起来该面对的还是要面对。极度渴望改变,却又不知道如何改变。

结缘手帐,人生出现了转折

感恩互联网的便利,各种在线学习平台越来越丰富,资源越来越多。2018年我开始在学习平台报各种课程,利用上下班途中的时间学习。2019年春节后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在平台上看到了一门“手帐课”,吸引了我的注意。曾经学生时代的我,最喜欢在本子上写写画画,手帐唤起了我对过去的美好回忆,于是我果断报名了。

学习之后就特别喜欢,尤其是读书手账这一部分。因为我以前读书从来不做笔记,所以看完书之后我除了书名外,其他的什么都没有记住。老师分享的读书手账不仅漂亮更重要的是内容都是干货,让我觉得读书手帐或许就是能帮助我养成阅读习惯的好方法。

因为太喜欢老师的分享,我在平台中给老师留了言,希望继续跟她学习,于是我链接到了生命中最重要的一个人,我的偶像:付萌薇。萌薇老师也曾是一名非常普通的女性,跟我一样她也曾焦虑和迷茫。在得知怀孕以后,因为想成为一名榜样的妈妈,她重新拿起书本开始阅读,开始学习。

坚持了两年的阅读和手帐,她实现了很多梦想,她成为了简书和十点读书的签约作者,她出版了自己的手帐书《幸运手帐》,她开设了全网唯一结合手帐之道和手帐之术的课程,两年里她帮助了非常多的人改变自己,她创立了“漫薇手迹”成了女企业家,她成为受无数人尊敬和佩服的偶像。

萌薇老师有一句话:你想成为什么样的人,就去模仿那个人,她每天干什么你就干什么。于是我听话照做,坚持每天阅读,每天写手帐。


坚持阅读和手帐让我脱胎换骨

3月份开始到现在半年不到的时间,我阅读了34本书,坚持写手帐160天,坚持早起120天,坚持简书日更读书笔记58天。读书越多越觉得自己无知,越觉得世界无限大。

越来越自律的生活让我变得越来越轻松和自信,每天阅读,写读书笔记,做手帐,充实的学习把我的生活填满了,学习带来的快感让我完全忘记了焦虑,消极的想法全都变成了积极。跟老公的关系也亲密了很多,以前经常抱怨他晚归,陪伴时间太少。可现在宁可他晚归,可以让我安静地看书。对孩子也更耐心了,懂得尊重她,不勉强她做她不愿意的事。

通过分享自己的读书手帐和读书笔记,我竟然也收获了一些粉丝,获得了很多的肯定和鼓励。让我发现原来我并不是一无是处,我竟然也可以是一个有影响力的人。

我的读书手帐


我的读书手帐

坚持阅读和做读书手帐也让我找到了自己的梦想,我想帮助更多的家长和孩子爱上阅读,爱上学习,通过学习过上不设限的人生。让更多人了解真正的手帐,通过手帐规划自己的人生,实现自己的梦想。

我的读书手帐


2019年4月,在萌薇老师的带领下,我成为漫薇手迹读书会湖州分舵主,5月和8月成功举办了两场线下读书会。读书会中家长和孩子们通过一起阅读和做手帐不仅学到了知识更加增进了亲子互动,他们约定要一起成长和改变。现场的气氛非常好,大家都觉得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

8月4日读书会


读书会上孩子们和家长们做的手帐


听过琦琦的一个分享,她说如果你对当下自己的状态不满意,想要改变的话,只有两个方法,一是学习,二是换朋友圈。我特别认同,因为在我最焦虑和迷茫的时候,是阅读和学习治愈了我。而且通过阅读和学习,我找到了自己的偶像还链接到了一群优秀同频的小伙伴,整个朋友圈面目全非,因此让我整个人有了脱胎换骨的改变。圈子的力量真的很强大,一个人可以走的很快,但一群人可以走的很远。

35岁以前没有活明白,在40岁以前我要换一种活法

在20多岁,人生最需要努力的时候我选择了安逸和舒适圈。所以现在我只有加倍努力去弥补前半生欠的债。我后悔没有早一点明白学习的重要性,后悔没有早一点找到自己真正的梦想。但同时我也庆幸自己能在有生之年找到自己的天赋和热情。

生命有限,但我们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将时间投资在最重要的事情上,在有限的时间里,去创造出无限的可能。

我的读书手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英孚家长: 您好! 孩子今天学习U6L6: 1.复习了所有水果及蔬菜的单词苹果,香蕉,橘子,桃子,李子,柠檬,葡萄...
    EmilyJia阅读 217评论 0 0
  • 2007年我大学毕业,毕业后就被分配到呼伦贝尔大草原深处工作,工作环境是单调枯燥的。在这样的环境下我学会调剂自己的...
    张德祥阅读 186评论 0 2
  • 格列佛进宫后的一个月首先是学习该国的语言。他以前就学国多种外语,这方面是内行,他采用了翻译与实物等多种手段学习外语...
    冯可心阅读 308评论 0 0
  • 晴天温暖欢啼鸟, 煦日风柔景气和。 穿巷跨街平坦路, 心花绽放唱民歌。
    白马卓玛阅读 1,641评论 22 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