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爱情的事

她今年已经26岁了,成家的事成为父母家人最忧心的事,父母早年还要求她不能远嫁不能找条件相差太大的对象,现在却也只劝她遇到喜欢的就赶紧定下来吧。

喜欢的吗,她从小就比同龄人要成熟稳重,到了高中就不像身边的小女生一样对爱情充满了憧憬,在大学眼看着身边的朋友被所谓的爱情折磨的失去自我,就更丧失了对爱情的渴望。

她十分不能理解爱情算什么,怎么能让一个人完全失去理智,甚至不惜去伤害自己身边的亲友,她坚定的认为自己是绝不会为了这种虚无缥缈的东西去做蠢事,但是却最终还是自己打了脸。

受不住父母的催促,她还是去相了亲。对方是一名律师,名牌大学毕业,有房有车有存款,今年29,长相普通但身高188,可以说从各方面来说都是非常优秀的,她觉得自己一个普通一本毕业普通的企业高管甚至都配不上面前的这位钻石王老五。

最后两人还是决定相处看看,她是一张娃娃脸,看着像是大学刚毕业,相亲的律师对她说看着就觉得她是个温柔的女孩子,两人相处起来不会有很大压力。只是两人都是一样的工作很忙,基本没什么时间见面,平时都是微信上说两句,偶尔男方会送些小礼物到公司。

她觉得这样很好,就像是多了一位贴心的朋友,没有她担心的会改变她的生活的困扰。

这天公司来了一批实习生,副经理特意找到她叮嘱到这里面有一位实习生是他们公司董事的儿子,过来就是锻炼一下,让她注意一下不要太为难这实习生。

她没有很在意,这种事也很正常。

在副经理的指引下她认识了这个年轻的实习生。不过刚22岁,还稚嫩的很,见到她很阳光的喊了一声主任好。

她对着面前的笑脸一时有些恍惚,想起了初中时在篮球场看到的白衣学长,不冷不热的天气里,那位学长的笑就像直照脸上的阳光一样烫得她脸又热又红。

小实习生虽然有着特殊身份,但是也算认真,对交代下去的事情从来都不带任何质疑,而且因为性格好,又喜欢帮助别人,和办公室的同事关系都很好。

小实习生不惹事,她自然乐得轻松,对小实习生照顾的也真心实意起来,时间一久,小实习生倒喜欢总往她身边凑。

“主任,你真的快30了吗?看着和我一样大呢。”小实习生中午总喜欢拉着她出去吃饭,说都是自己一家一家试过的,哪里有招牌最好吃他都知道,等餐时他就坐在她的对面,一边给她倒温水一边笑着问,“但是主任每次在和客户谈合作时都特别的有气质。”小实习生眼里似乎都装满者暖暖的光,直直的望向她,“特别的有魅力。”

她心里猛地一惊,有些不敢看向对面的脸。

对她来说,那就像是个小太阳一样,她怕会烫到自己乱了分寸。

那以后她就开始有意的躲避着小实习生,开始抽出更多的时间去和律师聊天。

这天的部门聚会上,小实习生执拗的一杯又一杯的敬着同事酒,一杯又一杯面不改色。

大家只当他酒量好,随着他闹,直到聚会结束,小实习生走到最后拉住了她的手,说有话和她说。

她看了看前面吵吵闹闹的同事,担心小实习生会闹,所以赶紧拉着他从侧门离开了。

“你别躲着我,你要不喜欢我一定不会缠着你的。”在车旁小实习生抱着她的腰,这一刻,她所有的理智和坚持都被自己一掌拍散。

她带着小实习生回了自己的家。

她请了假,小实习生因为今天必须要去个活动现场只能万般不情愿的回了公司。

她给律师发了微信,说自己很抱歉,恐怕不能和他一起组建家庭了,感谢他这段时间对自己的照顾和关怀。

那边过了十分钟,只礼貌的问了一句,“我可以知道是什么原因吗?”

她躺在床上望着天花板,之后发了语音过去。

“我好像爱上了一个不该爱的人。”

在那之后,她终于体会到了这迟到了二十年爱情,小心翼翼的守护起这份甜蜜的恋爱。

她甜蜜的梦醒是在和小实习生在一起后的两年后。

这天是情人节,她早早的安排好所有的工作,只想留出晚上的时间去和小实习生看场电影,吃个烛光晚餐。

但是小实习生说晚上要给朋友过生日,因为是从小一起长大的不好不参加,然后犹豫着问了一句她要不要过去。

她揉了揉隐隐作疼的脑袋,几秒后说了不用了,那边回了句好,便挂了电话。

她有些迷茫的看着手机,他们在一起两年,身边却没有一个人知道他们是一对,她对朋友说自己有个小男朋友,但是朋友们从来没见过他。

小实习生现在已经不是他们公司的实习生了,而是应了家里的要求去考研,他离开公司后就也开始忙起来,两人见面的时间都很少,每次都是匆匆的来匆匆的走,甚至都没有好好温存。他的朋友她自然也是一个不认识,她甚至都不知道他有没有和自己的朋友说“我有一个姐姐女朋友。”

两年,有时候她也会问自己,为什么这么久了他们的关系却还是不能正大光明的让他们的亲友都知道,这么长的时间,怎么就连和自己朋友出来吃个饭的时间都没有呢?每每对着父母的催促她都只能尴尬的说他忙,但是能有多忙呢?忙到不愿意公开和自己的关系?但是每次却又都被自己找着理由替对方辩解。

情人节的晚上最是不能独身上街的,从公司出来无处可去的她只在街上走了几分钟就后悔了,决定回家刷刷微博然后睡觉。

突然见到他就在转身之后,她还没来的及叫他一声,就看到一个年轻的女孩子跳到他背上,两人嘻嘻哈哈的闹着。

没错,很年轻的女孩子,并不是她因为脸小加上护肤品保养出来的年轻,两个人的笑脸映者闪烁的彩色灯光,像是夜晚的烟花一样亮眼又刺目。

她觉得自己像是看了一场可笑的电影,自己也不知道是怎么走到了他的面前,在他惊讶又慌乱的目光中给了他狠狠的一巴掌。

这一刻,她心里的小太阳再也没有了光芒。

她哭倒在到处都是情侣的街边,固执的抱住双腿将脸埋在膝盖间,也许有过路的人停下关心的问了她需不需要帮助,也许没有,她在这个热闹处处充满着粉色甜蜜又慢慢沉寂下来的大街麻木的坐了一晚。

她大病了一场,在医院里住了三天才回到了家里。

空空荡荡的房间,冷冷冰冰的大床,她突然觉得自己真的不知道自己到底是着了魔还是本来就这么笨。

她翻出两年前律师的微信,当初她还不确定自己对这份感情的未来时,律师说,需要他的时候随时可以找他。但是这两年,他们的联系却越来越少。

她想了想,还是点开了律师的朋友圈,然后看到了那两本鲜红的证书,时间是情人节那天。

她点了赞,说了声恭喜,眼泪却流了下来。

小实习生给她发了消息,说那个女孩家和他们家是世交,两家现在准备合作,想要他们商业联姻......她没有多纠缠,回了句再见。

其实他也知道这个解释有多苍白无力,那天晚上两人脸上明媚的笑容哪里是简单的商业联姻呢。

她很快在朋友的介绍下认识了一位高中老师,戴着眼镜,斯斯文文的,对她也特别好,很快两人就结了婚。

这时候她已经快要三十岁了,双方老人都想让她尽快生孩子,她丈夫一直支持她,生不生都随她,她笑着应下,丈夫就帮她去应付两边的老人。

又是一年过去,她突然辞了职,领导不理解,她丈夫也不理解,因为现在她有机会成为地区经理,却在这时候突然辞职,显然并不理智。

丈夫以为她怀孕了,小心翼翼的问了出来。

她看出了丈夫眼里的期待,但只是摇了摇头。

丈夫和她沟通之后,虽然还是不赞同她的决定,但也没再劝她。

之后她拿出所有的积蓄在丈夫任职的学校对面盘下一个门店开了杂物社,也会自己做些手工放在店里,只是一周,就成了学生们最喜欢过来的地方。

她和丈夫说,我们生个孩子吧,怀孕了也可以和他一起上下班,中午还可以一起吃饭。

丈夫欣喜异常,两人说了很多,最后连孩子的幼儿园都定了下来,说完以后两人都觉得有些傻,抱在一起笑了起来。

她可能一辈子都忘不了自己为了一个小太阳做了那么多毫无理智的事情,成为了那个被她一直嫌弃的被爱情冲昏了头脑的最蠢的女人。

她决定辞职的前一天再次遇到了给她迟到的青春的那个男孩,一身笔挺的西装,自信坚毅的坐在会客厅里,见到她时愣了几秒,然后轻声说了句:“好久不见,主任。”

这个她生命里唯一让她爱过疯过悲痛过的男孩终于成为了一个真正的男人。

所有的犹豫和不甘突然就全部消散,她说,“好久不见。”

再见。

伏融原创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