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之心(第三章:惊变)

第三章 惊变

正如卡特夫妇所想的那样,汉斯来到学校之后,果然成为了佼佼者,是所有人公认的天才,而他却没有恃才傲物,反而一如既往地与人为善,待人亲和,除了被一些人嫉妒以外,他的人缘倒也还蛮不错。

三年下来,汉斯一直有着优异的表现,但卡特夫妇却发现了一个大问题——三年了,汉斯竟一点也没有长高!

于是卡特和莱斯带着汉斯四处求医,但由于政府对信息系统的限制,几十年前盛行的CT、X光之类都已经消失了,卡特夫妇也没办法给汉斯做详细的检查。

“可能是侏儒症。”一个医生说道。

“医生,这有办法治吗?”莱斯焦切地问道。

“毕竟他还小,说不定还是有救的,我给他开一些生长激素,只能说试试看,毕竟现在的医疗条件无法跟以前相比。”

起初汉斯还是很配合治疗的,但是有一天,汉斯感觉到自己的身体十分的难受,有一种说不出的异样,便开始抗拒治疗了。

“爸,妈,我不想再治疗了,我感到身体好难受。”

“可是,如果你长不高的话,以后怎么生活呢,孩子?”莱斯关切地问道。

“没关系,这样我就可以一直做爸妈的‘孩子’了。”汉斯笑道。

听到这句话,卡特和汉斯心瞬间就融化了,虽然他们希望汉斯继续治疗,但最终还是选择了按照汉斯的意愿放弃治疗。直到这样一天……


在汉斯的学校,与汉斯同级的学生都已经比汉斯高了一两个头了,汉斯从三年前的“高人”,变成了一个“小矮人”,如同混进了一群王子和公主之中。

快放学时,汉斯收到了一张纸条,上面写着“放学后可以稍等一下吗?我有一些题想问问你。”署名是梅莉特,隔壁班的一名女生。

汉斯向来与人为善,自然是留了下来,但放学后,梅莉特却迟迟没有出现,千呼万唤始出来的,竟是一个身材魁梧的男生。

“汉斯,我不爽你很久了!”男生怒道。

“罗斯特,我跟你并没有什么仇怨,你为什么要这样说?”汉斯低声说道。

“要怪就怪你的光芒太耀眼,我一直喜欢梅莉特,用尽方法取悦她,可是,她理都不理我,却经常去找你!”罗斯特愤愤地说。

“她只是找我请教问题而已。”

罗斯特仿佛故意忽略了这句,继续说:“是你,挡了我的路!我今天模仿梅莉特的字迹把你留下来,就是要给你点教训!”说着,罗斯特朝着汉斯冲了过来,对着他的腹部迅速打出三拳,汉斯措手不及,被罗斯特直击,倒飞出去。而罗斯特并没有罢手,冲上来继续向汉斯大打出手,边打边喊:“天才?不要太自以为是了,只不过是个聪明点的矮子罢了!你的身高都给了智商了吧!?又有什么用?还不是个矮子?”罗斯特已经打红了眼。

汉斯被按在地上被动挨打,拼命反抗,却无济于事,他已经鼻青脸肿,意识都快要模糊,就在这时,汉斯突然本能地击出一拳,这一拳穿过了罗斯特的两只胳膊,硬生生地打到了罗斯特的脸上,这瞬间,罗斯特的头脑已经失去了意识,他不知道汉斯的拳头为什么如此有力,只见他一下子倒飞了出去,撞在墙上,瘫在地上,而汉斯也在这一拳之后晕倒在地,身上的伤在他不知情的情况下,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愈合……



“什么?罗斯特重度脑震荡?”事后卡特被叫到了学校。

“是的先生,虽然这件事是罗斯特挑起的,但最后出事的却是他自己,您儿子并没有受什么伤。”教导委员说道。

“这……”罗斯特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自己的儿子向来手无缚鸡之力,又患有侏儒症,他也听汉斯提起过这件事,但按照汉斯的说法,是罗斯特先把他打晕的。卡特认为,应该是汉斯晕倒的时候下意识的歪打正着。

“虽然这次您的儿子属于被动防御,但希望他也能注意一下,以后再出现这种事就要给处分了。”

“给您添麻烦了。”



卡特回到家后,倒在沙发上,对莱斯说道:“我感觉需要继续给孩子治疗了,如果一直长不高,他会经常被人欺负的!”

“我也觉得,我问过医生,汉斯之前说的身体不舒服,可能是生长激素起效了。”莱斯说道。

“就算要尊重孩子的意愿,我们也不能害了孩子,我们晚上趁孩子睡觉,请医生给他注射生长激素吧。”

当夜,医生应邀来到了卡特家里。

“麻烦了,医生,这么晚还找您来。”卡特一脸赔笑。

“没关系,都是为孩子好。”医生笑道。

他们悄悄地来到汉斯的房间,这时汉斯已经熟睡,医生小心翼翼地拿出一小瓶生长激素注射液,用针管吸取后,将针头插进了汉斯的胳膊……



清晨,汉斯在鸟鸣声中醒来。

迷蒙中,他感觉到手上黏黏的,他用力眨了眨眼,苏醒过来,却看到——

医生和父母倒在血泊中,他们的胸口被穿透!

抬起手,汉斯发现——

他的双手上,尽是干涸的血液!

(未完待续)


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