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生三世--东华凤九第十八章

第十八章

凤九有点茫然的看向远方喃喃的说:“原来如此,师父你也早点休息吧,凤九告退了。”墨渊突然意识到自己说了不该说的话,想要解释几句,可担心自己越解释反而加重凤九的疑心。

凤九有些失落的回到了自己的院落,自嘲的自言自语:“东华,怪不得凤九无论如何努力,你都不喜欢我,在你的心中恐怕只有那少绾始祖才配的上你,三生石上除名,暗藏心上人仙身,为她退居太晨宫孤寂了十九万年,当真是情深义重,原来你推拒我是因为我跟本不是你要相守之人。”自从师父生辰,凤九便日日在昆仑墟修炼,也很久没有跟师兄们出去玩,只是隔一段时间回青丘一阵子,处理一下东荒的事务,日子过得飞快,转眼已经是好几个月了,青丘接到天宫送来的请柬,天君生辰,普天同庆,邀请青丘的一众上神们到九重天赴宴,狐帝白止为了表示对亲家生辰的重视,特地带着儿子白奕、白真,孙女白凤九去九重天赴宴,折颜上神本想推辞,既然白真要去,他也无事,便到九重天去会会老朋友也不错。

白家上神到达九重天时,四海八荒的神仙已经齐聚九重天,众人很羡慕青丘狐帝的子女个个都出挑,修为深厚,个个都是上神。更加将注意目光投向久未露面的青丘孙子辈青丘女君白凤九的身上。凤九今日穿了一身粉蓝色的拖地长裙,宽大的衣摆上绣着同色的花纹,臂上挽迤着长长的烟罗紫轻绡,纤纤细腰,系着织锦腰带,乌黑的秀发用一条淡紫色的丝带系起,几丝秀发淘气的垂落双肩,脸上未施粉黛,却清新动人,依然掩不住绝色容颜,双眸似水,却带着淡淡的冷艳,十指纤纤,肤如凝脂,雪白中透着粉红,朱唇轻启,笑若嫣然。众仙不住惊叹于这女君的美貌和气度,年轻的男仙们更是目不转睛的看着步入宴会大殿的凤九。凤九朝着远处高座的天君和帝君行礼,与帝君目光相遇,微微礼貌一笑,颔首退下。东华帝君满意的看着凤九穿着他帮忙订制的衣物,感慨小狐狸这么快就长大了,整个人看起来清新雅致,却清冷高贵,颇有女君气度。凤九入席,宾主尽欢,一众年轻的男仙更是不断看向凤九的方向。酒宴热闹非凡,酒过三巡,已经有不少男仙向青丘狐帝和白奕上神打听凤九的情况,希望自己有机会成为白奕的乘龙快婿,白奕表示还要问问凤九的意思,倒也没让凤九下不来台,这让白浅和白真、折颜都对白奕刮目相看,折颜调侃说:“我还以为你当场就选出凤九的王夫呢?”白奕上神耿介的说:“不错,我是很为小九的婚事着急,可我也希望她能幸福,能有称心如意的人陪着她。不过我看这南海二殿下,还有长海的殿下都不错。”凤九喝了几杯酒,便打算溜出去找成玉玩,看到没有人注意自己,远远的朝着帝君的方向看了一眼,便离开了大殿。凤九喝的不多,头稍微有一点晕,便慢慢的向瑶池的方向走,没走多久,前面一位醉醺醺的男仙拦住了凤九的去路,摇摇晃晃的说:“女君如此貌美,本殿下十分仰慕,你……你觉得本殿下如何?”一会儿周围聚了一些看热闹的仙娥仙官,凤九并不想惹事。凤九一看是长海水君之子,笑着说:“殿下怕是醉了,本君还有事,就不陪你了。”

男仙一看凤九笑起来更加美貌绝伦,不由得顺势抓住凤九的手:“你不喜欢本殿下?为什么?听说女君钟情于一十三天太晨宫的东华帝君,可是帝君似乎对女君无意吧?”凤九手臂一挥,将这位殿下震得跪倒在地上,凤九面色不善的说:“无论是东华帝君还是本君,都不是你可以妄议的,你如此冒犯本君,按律法以下犯上当罚你雷刑加身,凡间历劫。本君念你醉酒,便不与你计较,否则别怪本君不客气。”

那殿下烂醉如泥的倒在地上,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只听见一声清冷的声音:“凤九,在做什么?”凤九瞬间感觉自己非常委屈,硬憋着眼泪,没有说话。东华帝君又问到:“有谁告诉本君,发生什么事了?”

一众神仙吓得除了行礼都不敢说话,跪在不远处行礼的一个小仙突然开口将自己看到的如实讲给了帝君。东华帝君的脸冷若冰霜,拉过凤九的手将她抱进自己的怀里,凤九委屈的哭泣着。“既然你胆敢妄议本君,冒犯青丘女君,以下犯上,本帝君罚三道天雷然后你下凡历劫一世。”

地上跪着的长海水君之子酒早醒了一半,听到帝君没打算让他祭了苍何,千恩万谢的磕头谢过帝君和女君。

东华帝君温柔的说:“凤九,不哭了,好好的跑出来做什么?”

凤九还是觉得委屈说:“凤九只是想早点找成玉和司命去玩,谁知道遇到了麻烦,帝君你放开我,这么多人看着呢?”

东华帝君仔细的帮凤九擦干了眼泪,整理了她的衣服说:“去吧,以后遇到这样的麻烦,把他打趴下,狠狠的揍他,有本君在别怕,知道吗?”

凤九破涕为笑,动人的容颜让东华帝君着迷:“真的可以吗?那凤九不是要给帝君惹麻烦了。今天是天君寿诞,凤九不想给青丘添乱,要不然我爹爹要打我的。我不去玩了,我想先回昆仑墟了,今天的事我爹知道了还是要骂我的。谢谢帝君刚才帮我。”

帝君拉住凤九的手问到:“本君从来不怕麻烦,要不跟本君回太晨宫?”

凤九猛摇头说:“不行,我爹要知道我跟着你去了太晨宫,非得今天就给我找个王夫定下来。帝君,你能不能跟我师父说我心情不好,我想先回昆仑墟了,让他跟我爹说一下。”

东华帝君看着打小算盘的凤九十分可爱:“你这是打算逃,还要让本君和你师父给你做掩护。”

凤九看到跟自己逗趣的帝君,心情也不错,可是一想到帝君心中有喜欢的人,不由的皱着眉头,又不想跟他说话了。

一众看热闹的人看着东华帝君毫不避讳的抱着青丘女君,卿卿我我的小声说话,女君更是被帝君逗的开怀不少,突然觉得不虚此行,这二人果然关系不同寻常,不理红尘隐退一十三天太晨宫的东华帝君竟然真的喜欢小小年纪的青丘女君,而且看上去是非常喜欢,对女君温柔细语,照顾有加,这耳听为虚,眼见为实,九重天的八卦又有了新的内容。

告别了东华帝君,凤九即刻离开了九重天朝着昆仑墟的方向飞去,不过一会儿功夫,身边又出现了紫衣神尊的身影,凤九惊讶的差点从空中掉下去,赶紧抓住了帝君的袖子,紫衣神尊却抱住凤九的腰,笑着看着失神的凤九。

“帝君,你也要去昆仑墟?”凤九不解的问到。

东华帝君一脸无辜的说:“本君无事,顺便送你到昆仑墟,免得你醉酒不认识路。”

凤九撇了撇嘴:“不会是我师父让你看着我的吧,怕我溜出去玩?”

东华帝君挑眉问凤九:“你想溜出去玩?本君看着你回到昆仑墟,交给你的师兄们,你怕是没有机会。”

二人缓缓落在昆仑墟的大殿门口,东华帝君依然牵着凤九的手,凤九看到师兄们,有些尴尬的想要挣开了被紧握的手。昆仑墟的弟子们有些不解的看着与紫衣神尊手牵手出现的小师妹,忙低头行礼。

紫衣神尊开口说:“看好你们的小师妹,不要让她溜出去玩,否则本君和你师父都会惩罚你们的。”

昆仑墟弟子们不知道小师妹怎么得罪了这位尊神,连忙称是。凤九狠狠的瞪了一眼东华帝君,感觉这紫衣神尊总是欺负自己。

又过了很久,九重天灵宝天尊的法会要举行,昆仑墟墨渊上神和叠风上神被邀请参加法会,凤九是青丘女君也受到了邀请。“小十八,你在哪里?我们该出发了去参加法会了。”叠风一路寻到了凤九住的院子,催促着凤九准备参加灵宝天尊的法会。“大师兄,就我们两个人去吗?师父不与我们一起走吗?”凤九问到。

“师父说他晚点到,我们先走。”叠风一边说一边拉着凤九往外走,很快二人就来到了南天门。

凤九拉了拉师兄的胳膊,“我们到哪里等师父?”

叠风笑着说:“小十八,你几岁了,还要整天粘着师父,师父他老人家难得来九重天,你还不让他去看看帝君和你姑姑,你是打算一直跟着吗?你还不如在法会开始前,去找你的好朋友玩呢?”

这二人在一起总有说不完的话,自从凤九上了昆仑墟,叠风活泼了不少,有时候让凤九觉得有些话痨。其实她刚开始把凤九当最小的小师弟疼爱,宠着,后来凤九恢复了女儿身,虽然叠风对漂亮聪慧的凤九也很喜欢,但凤九一直与师兄们到处胡闹惯了,最终二人也没有吧这份感情发展为爱情。叠风知道凤九的心中一直被东华帝君所占据,他希望凤九能幸福,也知道后山哪位闭关的神尊为何不去别的地方偏偏选择了昆仑墟。而凤九超级能折腾的性格或许也不是叠风喜欢的类型,他曾经对凤九说过自己喜欢文静的女子,凤九对他的爱情观一顿嘲笑。叠风对凤九宠爱有加,凤九对叠风视若家人,二人‘情’比金坚只是此‘情’非彼‘情’。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八章 师兄们围着凤九七嘴八舌的说话,凤九不改往日的调皮问到:“师兄们,知道我是个女子,你们是不是以后就不疼我了,...
    琳达_linda阅读 22,833评论 1 65
  • 第十五章 东华帝君探知凤九心思,不禁哑然失笑,“有本君在,你不会死。” 凤九盯着帝君俊美的脸有点失神:恩,果然是死...
    琳达_linda阅读 37,760评论 0 65
  • 第七章 一批批的宾客告辞,凤九渐渐感到不甚酒力,头晕的厉害,白奕怕凤九喝多丢了青丘的颜面,便让流月和迷谷带凤九出去...
    琳达_linda阅读 24,388评论 1 61
  • 第十三章 帝君有些气急败坏说:“你真的喜欢他?” 凤九看到帝君的样子,有些心疼,说话声不由的低了许多:“凤九没有说...
    琳达_linda阅读 26,481评论 2 85
  • 都市言情 | 错爱(11) 一周后父亲走了。看着父亲全身蒙着白布被医生从重症监护室推出时,浩宇说不出哪里在痛,巨大...
    凡子妤阅读 463评论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