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人的预知梦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李狄围,你发什么呆呢?不打卡就别挡着,我还要打呢。”

关尧被一把突如其来的声音推开,回过神发现自己身在一个工厂,身上还穿着某快递公司工作服。

“李狄围,还不去送快递吗?”一个陌生男人拍了一下关尧的肩膀。

“我不是李狄围。”关尧移动了位置,不让男人的手停留在他的肩膀。

“你不是李狄围?你是不是傻了,好好看看。”男人这回把双手都搭在关尧的肩膀上,让他面向打卡器旁给员工整理仪容的全身镜。

即使全身镜已然是脏兮兮的,上面的污垢大概累积了一年以上,但从这样的镜子中,关尧还是看见了,这并不是他的身体。

“这不是我!”关尧看着镜子里的人和他动作一致,更是吓了一跳。

“哎呀,什么是你不是你,上班时间,送货去啦。”男人勾过关尧的肩,把他带向停车场。

关尧迷糊地被带走,看到开着车门的车就想上去。

男人赶紧一把拉住关尧。“大哥你有病啊,看见车就上,这才是我们的车。”

关尧顺着男人指的地方望过去,乖巧地走向正确的车,坐了副驾驶座。

车发动之后,一路上,男人都在喋喋不休,只有关尧静若处子,他不知道遇上转换灵魂这件诡异的事应该做出怎样的反应。

“你叫什么名字?”关尧打断了男人在昨晚喝酒遇到一个身材很好的美女的回忆。

“李狄围,玩我有意思吗?我,沈镇荣,一起工作了这么久,都没看你这么失魂落魄过,失恋啦?我就跟你说女人,你一辈子都搞不懂的,我……”沈镇荣丝毫没觉得不妥,继续马不停蹄地话痨。

李狄围,沈镇荣,关尧在心里默念了这两个名字,再回想关于自己最后的记忆,他不过就是刷完微博就睡觉了,怎么会跑到别人的身体里来了呢?

难道这是梦?

关尧掐了自己的大腿,发现一点也不疼,确定这是梦以后,想说退出梦境的方法都是很极端的,什么跳楼跳海被车撞之类的,按照这个逻辑来推算,跳车也是可以的吧?

毕竟是拿生命在赌,关尧犹豫了一会,在心里倒数三二一,打开车门跳车了。

带着满心的恐惧准备面对落地的疼痛时,关尧猛然睁开了眼,看着熟悉的天花板,还有房间,他松了一口气。

果然是梦。

“奇怪的梦。”关尧给自己的梦下了一个结论,就跑去洗漱开启新的一天,这个梦不值得太多的深入探讨。

02

几天下来,关尧吃得好睡得好,宵夜还能吃烧烤,基本上已经把之前的梦忘得一干二净,殊不知却在喝醉的时候又陷入这奇怪的梦境。

“李狄围,李狄围!我跟你说正经事,你怎么在发呆。”沈镇荣用力拍了一下关尧的肩膀。

“蛤?”怎么又是这个名字,关尧心想。

经历过一次之后,关尧仿佛能够更快适应这样的梦境,他边说边观察四周,估计这里是李狄围或者沈镇荣的家吧。“没事,你继续说。”

“一句话,绑架姚家千金的事,你到底参与不参与?”沈镇荣嘴里叼着一根烟,一手拿着打火机给自己点火。

“绑架谁?”关尧愣在原地,绑架这个词,他除了在新闻上见过,这些年来就没和这个词扯上关系过。

“姚家千金姚红你还不知道吗?这个城里财力最丰厚的姚家呀,这个姚红还参加过选美,我是看在上次我们合作得挺愉快的,这次才让你再参与,不过这次可不止我们了,毕竟绑架富家小姐还是有难度的,所以我找了龙哥和他的几个小弟做帮手,大家五五分,然后再对半就是你的。”沈镇荣翘起二郎腿,对着李狄围吐出一口烟。

关尧仔细地听着,不抽烟的他下意识对飘来的烟味皱了一下眉,恍然大悟过来,难怪沈镇荣家如此地富丽堂皇,一点都不像普通快递员住的地方。

关尧低头沉思了一会,抬头问道。“所以我能得到的部分是多少?”

沈镇荣直盯着关尧。“五百万。”

关尧没有说话,只是伸出一只手,沈镇荣立马就明白了他的意思,和他握手。

“合作愉快,我的好兄弟。”

关尧睁开眼,再次从梦中醒来,这次他不再像往常一样赖床,反倒躺在床上清醒地在思考梦中的绑架案。

这到底是梦,还是?

叮咚!

关尧看了眼门口,再伸手从床头柜上摸索手机,看了眼时间,原来已经中午了。

“请问是关尧先生吗?这是您的快递,请签收。”李狄围站在门口,把关尧在网上买的一箱零食递到关尧面前,上面有代签的快递单。

李狄围?!

关尧震惊地看着面前的人,虽然他只在第一次的梦境照镜子的时候见过李狄围的脸,但不知怎么的,他就是能确定眼前这个人是李狄围。

“先生?”李狄围疑惑地看着关尧。

“哦,抱歉抱歉,刚睡醒还有点懵。”关尧尴尬地接过箱子还有笔,连忙在快递单上签收。

关尧看着李狄围离开的背影,感觉一切都有点诡异,梦境居然发展到现实里来了。

为了确认自己没有认错人,关尧从手机里查看了物流,发现快递员是叫李狄围没错。

随即,关尧再搜寻了姚红这个人,她的确是个富家千金,不过并没有传出她被绑架的新闻,难道他们还没动手?

算了,不管有没有动手都不关关尧的事,难道要他去报警说他梦到姚红被绑架?这种理由,能不能立案都成问题了,可能还会害他成为嫌疑犯。

关尧再次把事情抛诸脑后,正常地过自己的生活。

03

第三次进入梦境,又是几天后的事了。

“放开我!”

关尧被一把尖锐的女声刺激得浑身发抖,环顾四周,发现自己在一间废弃的工厂外抽烟,而声音是从工厂里传出来的,但是又立刻被什么东西堵上了,声音瞬间消失。

关尧从一个被打碎的窗口望向里面,看见两个男人正跪在地上紧紧地禁锢着一个裸体的女人,控制住她的手脚,而另一个站住的男人推了李狄围一把,怂恿他干些什么的样子。

关尧转过身,丢掉手中有些烫手的香烟,不再看里面那残酷的场景,却又能隐隐约约听见从那女人喉间传来的撕心裂肺的哭喊声。

估计她就是姚红了吧。

一段时间后,关尧听见里面的几把男声正在赛后检讨,谈论姚红的身材、声音甚至是紧致度。

关尧冷笑,男人啊。

“啊!龙哥她自杀了!”

“你们都是怎么办事的!一群猪头!我让你们把刀带身上了吗?!”

关尧惊讶地再往里看一眼,看见姚红被鲜血染红了双手,胸间插了一把刀,她的大腿内侧也有血流往小腿,最终滴落在地上,她的手颤抖着,她的腿颤抖着,她的全身都在颤抖着,可是她的眼神,绝望而宁静。

最终,她倒下了,动也不动。

其中一个小弟去探了姚红的呼吸,紧张地问道。“龙哥,怎么办?她死了!”

“现在只能装作她没死,死了我们还能收到赎金吗?!等收到赎金我们就立刻走,明白了吗?!”龙哥嫌弃地打了自己手下一巴掌,让他振作起来。

“明白了。”另一个小弟看龙哥骑在上头,赶紧回答道。

“把她的衣服穿回去,扔到到角落就好。”龙哥随手指了一个角落。

小弟吞了口水,鼓起勇气问道。“那刀……”

“拔出来。”龙哥走进一个门里。

“是的,龙哥。”

关尧看了眼在场的人,既然李狄围在里面,那他这次做的应该是沈镇荣的梦吧?他从兜里拿起手机,打算看一眼自己的长相。

手机漆黑的荧幕反映出来的,不是别人,正是关尧本人,一不小心亮起荧幕,他看到了日期和时间,是七天后。

关尧瞬间从梦中惊醒,梦境中自己的脸浮现在自己的脑海里挥之不去,额头的汗顺着脸颊的弧度逐渐滑落。

“怎么可能?”

或者说,这个梦,是在暗示关尧什么?暗示他可以取代沈镇荣,甚至一个人独吞所有赎金?

这样就有意思多了,光看着,多无聊啊。

04

关尧来到快递工厂外寻找沈镇荣的身影,正巧看见他跑到外头来鬼鬼祟祟地接电话。

沈镇荣刚在电话里和龙哥约好时间,转头就被关尧一棍子敲晕了。

等沈镇荣醒来,他发现自己被关在一个狭隘的房间里,这里除了几瓶水什么也没有,他根本不知道这里是哪,没想到自己干了绑架这么多年,竟然还有沦落到被绑架的一天。

而关尧早就趁沈镇荣晕倒的期间更换了他手机上的解锁指纹和密码,才把他关在这个鸟不生蛋的地方,他打算取代沈镇荣的身份,杀掉所有人,神不知鬼不觉地拿走赎金。

关尧把发型弄得和沈镇荣一模一样,加上他们的身形差不多,带上个口罩,伪装声音,这个计划基本上是十拿九稳了。

龙哥按照时间到约会地点,看见人已经到了,只是他不知道面前的人不是沈镇荣。

“人呢我会绑来,不必你操心了,你负责联系家人要赎金就行,不过,你戴口罩干嘛?”龙哥不友善的眼神把关尧从头顶看到脚底。

“最近学谨慎了,小心驶得万年船,龙哥你也可以戴个口罩试试。”关尧笑了一下。

“我才不整这东西,难受。”龙哥一脸嫌弃地撇过头。

“行,不过有件事我想跟龙哥你商量一下,你看啊,我人比你少,做的事也比你轻松,那钱,是不是应该你拿多点?六四分?”关尧动了动手指,在敲大腿,不知道打着什么如意算盘。

龙哥疑惑。“你真的愿意?”

“大家有来有往,搞好关系,做完这单还有下单嘛,钱财身外物,我们的合作关系才是最重要的。”关尧勾起嘴角,眼神中露出善意。

这么做单纯是为了加深龙哥对他的信任感,让龙哥陷在钱眼里,不会怀疑他的身份,反正最后钱都是到他手里,这句心里话关尧自然是没说出口。

五天后,事情顺利地进展着,被绑来的姚红恐惧地打量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这小妞还是有姿色的。”一个小弟默默说道。

“不如找个时间,我们轮流?”另一个小弟猥琐地笑着。

“没毛病,对了,不能忘了我们两个新来的兄弟啊,有福同享是我做人的宗旨。”小弟把眼光投射到关尧和李狄围身上。

龙哥闻声,也看了他们一眼。

关尧低头,要是不参与可能会被怀疑,他得想办法脱身,不留下任何证据才行。

“兄弟,我就不必了,我对女人实在是没什么兴趣,你们和李狄围玩得开心就好。”关尧把身旁的李狄围往前推了推。

“不会吧,难不成你是……”两个小弟下意识地往后退了几步。

关尧无奈地耸耸肩。“有些事情看破不说破,不过你们放心,我已经是有家室的人了,不会吃了你们的。”

龙哥收回目光,他和沈镇荣虽说认识多年,但都是表面兄弟,偶尔合作,并不是很了解他的私生活,不能分辨话中真假。

“那不如我们现在就……”小弟正打算向前触碰姚红吹弹可破的肌肤。

“我饿了。”龙哥突如其来的一句话让全场安静下来。

“我去买饭吧,戴着口罩在外面游荡更方便一下,不会被认出来,你们继续。”关尧举起了手,自告奋勇地去买饭。

其余的人都对关尧的挺身而出感激不已。

05

毕竟废弃工厂还是比较偏远的地区,导致关尧买饭花的时间比较长,等他回到工厂,他们已经完事了,姚红正如梦中所见,自杀死了,不过已经被穿好了衣服,扔在一旁。

“不好意思,这里有点偏远,好不容易才找到的餐馆,你们看看合胃口不。”关尧对姚红的尸体视若无睹,反倒打开香喷喷的盒饭吸引他们。

“好香啊。”小弟迫不及待冲上前,给龙哥准备好筷子,然后自己也禁不住香味的诱惑,大口大口地吃了起来。

“李狄围人呢?”关尧问道。

小弟边吃边口齿不清地说道。“哦,我们开心完之后,他就接到电话去拿赎金了。”

“这样啊,你慢点吃,别噎着了,对了,我还买了一些喝的,你们口渴的话就拿去喝吧。”关尧把买来的饮料也一一从塑料袋里拿出来。

两个小弟同时向关尧竖起了拇指。

“你们慢慢吃,我去外面抽根烟。”关尧从口袋里拿出香烟和打火机,虽然他不抽烟,但是演戏得演全套。

十分钟后,工厂里传来三人挣扎的声音,不一会,又全没声了。

关尧丢掉一口都没吸的烟,走进工厂里,两个小弟都趴在了桌子上,龙哥从椅子上跌下,趴在了地上,三人皆口吐白沫。

“我毒还是下得挺好的,死得真干脆。”关尧满意地点头,随后拿出口袋里的手套,戴上后从塑料袋里拿出刚买的消毒湿纸巾抹干净能留下他指纹的地方。

关尧走进工厂里隐秘的小房间,放出真正的沈镇荣,但是已经这么多天没吃东西,每天也只摄取不多水量的沈镇荣,几乎已经虚脱到半梦半醒的程度,关尧把沈镇荣带往高处,再把他推下去,接着把去掉指纹,解除指纹和密码的手机也丢下去。

关尧走到半路,拦截李狄围手上的赎金。“你快走,刚刚龙哥接到消息说姚家报警了,警察很有可能已经暗中跟着你找到这里了,我们大家分头走,明天凌晨两点在我家附近的公园见。”

“这……”李狄围既有些害怕也犹豫。

“你还愣着干什么,难道我有害过你吗?”关尧严肃的眼神让人恐惧。

李狄围摇摇头,把赎金交给关尧,自己就往来的方向跑了。

关尧拿了赎金,二话不说也逃离了现场。

早已准备好一切的他,在前往机场之前,已经匿名通知了警方,工厂的位置,相信他们也能找到昏迷中的沈镇荣,还告诉他们李狄围会在什么时间什么地点出现。

到时候,李狄围和沈镇荣一定会互相指证,谁也脱不了干系。


我是深夜出没的小理,转载欢迎简信通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326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228评论 1 30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979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8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94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00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75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0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65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82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5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3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39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幸福是什么?想来我们每个人的理解都是不同的。 幸福是什么?幸福是当你想一个人的时候,恰巧那个人的...
    迷途小仙阅读 253评论 0 1
  • 一笼屉 新鲜出炉的回忆 被匆匆地丢进橱窗里 原本透明的玻璃 全是腾腾的雾气 等待 一张张喂不饱的挑剔 遴选 交易 ...
    淡月飘云阅读 246评论 2 1
  • 爱与力量工作坊(第二天) 今天早上做了动态静心,7点钟闹钟响起,有点不愿意起来的感觉,又一次在逼迫下让自己起床,其...
    庞丽萍阅读 12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