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新塘周氏家谱(一)

湖北省恩施市新塘乡周氏家族,从湖南省澧县迁徙而来,最早居住在恩施市新塘乡山花嘴自然村二岩洞 ,后来住现在的杨家屋场,至今有十辈人。现分别居住在杨家屋场旁、阴坡、硫磺厂下、岩坎上、周家窝坑等地。

周氏辈分排行表如下:

朝国邦家、文运光昌、品登孝友、名业学祥、鸳鸯苏秀、锦声宏振、基绪丕章、万代流芳。

迁徙而来周氏从朝字辈开始,朝字辈为周公朝远。其下一辈国字辈共十三弟兄,其中十一弟兄流散到四川省,两弟兄留下来,兄叫周国桢,弟周国才。

周国才娶裘氏,养育两个儿子,一个叫周邦连,一个叫周邦元。

裘氏先是嫁到杨家,生养杨洪义、杨洪杰。之后与周国才圆房。

周国桢养育一子周邦银。

周邦银养育四子:周家旺、周家福、周家贵、周家科。

周家旺养育二子:周文学、周文贤。

周文学养育一儿一女:周运福、周兰芝。

周运福养育一女一儿:周光翠(女)、周光顺。

周光顺养育三子:周昌培、周昌锡、周昌炼,养育三女:周昌莲、周昌慧、周昌娥。

周昌培养育一女周品悠。周昌炼养育一子周品良。周昌锡未婚娶即夭折。

周文贤养育一女周运芝,嫁给了汪家汪祖开。

周国才养育二子:周邦连、周邦元。

周邦元养育三子:周家发、周家顺、周家升。

周邦年养育一子周家红。

周家顺养育一子周文堂。

周家红养育一子周文奎。

周文堂养育四子:周运森、周运垚、周运晶、周运聂,养育三女:周翠芝、周春芝、周运梅。

周运森养育四子:周光泽(周风)、周光洺(周华)、周光汉(周正)、周光洁(周茂)。

周光泽(周风)养育二子:周昌皋(周翔)、周昌羽(周飞)。

周光洺(周华)养育一子周佳。

周光汉(周正)养育一女周舒婷。

周光洁(周茂)养育一子周琦。

周运垚养育三子一女:周光洪、周光漓、周瑜(女)、周斌。

周运晶养育二子一女:周光轩、周萍(女)、周光科(周举)。

周运聂养育一子:周光十(周渡)。

周光洪养育一女周怡。

周光漓养育一女一儿:周婧(女)、周行直。

周斌养育一女周心怡。

周光轩养育一女周晓庆。

周光科(周举)养育一女一儿:周思涵(女)、周宸宇。

周家升养育一子周文祥。

周文祥养育一儿一女:周运银、周双芝(女)。

周运银养育二子:周光启(周凯)、周光芳(周旋)。

周光启(周凯)养育一女一子:周杰雨(女)、周久晧。

周光芳(周旋)养育一女一子:女儿周楚越,儿子周子园。

周家发无后。

周家福养育一儿二女:周文荣、周大妹(女)、周幺妹(女)。

周文荣养育四子:周运祥、周运然、周运成、周运章。

周运祥养育一女周菊芝。

周运然养育二子二女:周光怀、周光敏、周光梅(女)、周光元(女)。

周运成养育五女一儿:周光菊(女)、周光英(女)、周光军、周光美(女)、周光青(女)、周光春(女)。

周运章无后,周运然之子周光敏过继为继子。

周光怀养育一儿二女:周亮、周菊艳(女)、周红艳(女)。

周光敏养育一儿一女:周昌良、周兰艳(女)。

周光军养育一儿一女:周昌兴、周海燕(女)。

周亮养育一儿一女:周资淏、周子琳(女)。

周昌兴养育一女周萱桐。

周文奎养育四女:周桂芝、

周元芝、周冬芝。二女儿周伦芝早逝。

周元芝招婿,即李顺忠改名周运忠。养育二女一男:周光春(女)、李维楚、周光珍(女)。

周光春招门婿陈丛华,养育一女一儿:周姣(女)、周陈权。

周家贵、周家科无后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