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喝酒的女人是怎么样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想喝酒了,在半夜。

一直以来,我都不会喝酒。讨厌酒的味道,讨厌酒下肚的难受,讨厌酒醉后的烦躁。

可我却有一个“能喝”、“会喝”的称号,不管是奉承还是真心觉得。

每次喝酒,都带着故事,践行着“有酒有故事”的情怀。每次喝酒,都在半夜,夜晚的灯光,能遮挡一些窘迫。

1、

最初喝酒,在大学毕业聚会上,第一次如喝水般地往肚子里倒,除了冰凉凉的感觉,便是听不见KTV里吵杂的声音。既是毕业离别的尽情发酵,也是人生重新启航的困扰。

那一晚,喝得天昏地暗,不知道吐了多少次,也不知道怎么回的宿舍。第二天醒来,全身散发着过期酒精的味道,还有嘴巴涩苦的感受,就告诉自己,再也不能碰酒。

从此以后,凡是让我喝酒的人,都知道了我的脾气。也因此,能让自己喝酒的,只有自己的心情。

很长时间不再喝酒。

2、

“能喝”的称号,是在某一次公司聚会上,一切忙碌过后,我悄悄地回了办公室,享受暂时的宁静,聚会太吵,并不适合自己。

同事经常跑来扰乱我的宁静。为了应付他们,拿起一瓶酒直接发话:如果我把你们喝吐了,你们就好好玩好吧。

不知道哪来的勇气逞强。他们让其中一个同事和我对干,我直接将酒往肚子里灌。肚子胀着难受,酒精在肚子里撞得发疼。

没想到,当自己快撑不住的时候,同事比我先吐了。我慢悠悠地离开,去了洗手间。

那一年,借酒开怀。

从此以后,在公司里盛传“能喝”的我,从此不沾半滴酒。他们不知道的是,一旦我喝了,只不过是“一杯倒”。

3、

同事们再也没见过我喝酒。但还是有例外。

部门里四个女孩子成了四傻帽,秀秀起的傻帽名字。那一年,冬冬从江西老家带来了一瓶四特酒,一直没机会喝。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也许酒的到来,必定是会制造故事的。那段时间,秀秀的暗恋无处诉说,冬冬的工作总是碰刺,静静苦于追求的骚扰,而我,带着故事愁眉苦脸。冬冬说,我们去喝酒吧,一醉方休。

就这样,四个女孩,晚上跑到离公司两百米外的“沙漠”喝酒。酒不多,但喝的人易醉,所有的故事都在喝酒畅谈中,与夜晚的清风一起飘散。

我们疯了似的在“沙漠”上玩耍,怎么开心怎么来。这是最开心也是最有意义的一次喝酒。

随着酒的挥发,我们也陆续地从公司离开了。一眨眼几年,同事间的友情也在时间和距离中慢慢地悄无声音。那几年,我们都穷。

4、

身边的人不断在更换,身边的事也不断在发生。各自生活的日子里,我也找不到喝酒的理由,也失去了将故事发酵在酒里的动力。

没酒也没有故事。

常常喝酒的人,并不见得能遇到故事,也不见得能一醉解千愁。

有些人说,喝醉了什么都不用想了。但正常点的人,都没有真正喝到醉倒,只不过是浑身没有力气,脑袋不想发力,眼睛不愿睁开罢了,所谓想喝醉的人,无非是借醉解失眠的苦。

因为故事太多,因为困难一时难以解决,清醒的时候辗转反侧,难以入睡的烦躁,困难烧得心焦,唯有喝酒,能得一时的解脱。

于是,半夜喝酒,只因故事需要一个突破口罢了。

小酒怡情,过酒伤身。酒是好东西,却不是永远。

(本文首发于【筑梦温情】公众号,如需转载请联系作者)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