兜兜转转还是回到原地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部七月与安生,让我冲动着要码字,写一个自己心中的七月与安生。

安生:我遇见你,所以我喜欢你。七月:我喜欢你,所以我陪伴你。

因为一次偶然在大学之中与你相遇。后来我们渐渐熟悉。就像七月和安生一样。慢慢的变得更加了解彼此。并成为了好朋友。后来我给你起了个亲切的名字,花花。一开始你很讨厌我这样叫你,你说你们家狗就叫这个名字。后来你习惯后,也给我起了个熟悉的名字,果果。就这样,一花一果成了我们彼此的称谓。我们的关系变得越来越好,形影不离。有时候觉得一天没有和你聊天,没有见面都觉得很不习惯。我住四楼,你住五楼。每次你回寝室,都要绕道走过我的门前,敲门进来看我一眼。我的室友也习惯你来我宿舍。七月和安生会一起洗澡,一起讨论彼此的胸。我们会一起逛街,一起买衣服。还会同时进入换衣间,试衣服。因此我还嘲笑你的胸小。七月每次都把安生叫到自己家里,让父母做好吃的给安生吃。安生会用自己兼职的钱找到住处,与七月一起分享。你每次有好吃的都会想到我。当然我也不列外。有时候我索性叫你女朋友。有时候我都在怀疑我们的关系像不像我怀疑影片中的七月与安生是不是同性恋一样了。

给你一个七月,换你一个安生

慢慢的我们都也长大,都有了自己的心事。就像七月给安生分享自己喜欢的男生一样。果果给花花分享了她的心事,先生A在追她,所以她很激动,不知道该怎么办。当然先生A也知道花花是果果的好朋友。所以在拼命的靠近花花,为了更加了解和接近果果。但是有时候果果却不喜欢这样,觉得她干涉了自己的过多权利。比如说花花和果果说好的一起兼职,可是却因为一些原因,花花说兼职取消了。所以果果很生气,觉得是先生A叫花花这么做的。还有后来果果拒绝了先生A,表面不说,其实内心还是挺痛苦的。而且对先生a避而远之。可是当一起在操场遇见先生A时,花花却说要去找他们耍。这时的果果只能独自回寝室了。独自在寝室看着操场玩耍的身影。当然后面的故事并不像《七月与安生》里面的情节发展。

爱人姐妹,仇人知己

后来花花遇见了和自己一样的感情问题,花花很是纠结。不知如何回应对方。或许她是有点喜欢对方,可是就像果果一样又有点嫌弃别人。所以花花经常向果果诉说自己的心事。其实在于果果看来,那个男生根本不值得花花去喜欢,因为无论从哪方面,他都不如花花,而且还眼高手低。其实自己什么本事都没有,还一副自以为是的样子。可是果果也不敢直接对花花说人家的坏话啊,毕竟又不是自己要和人家耍朋友。可是有一天,花花也在抱怨那个男生,于是果果就对她说了实话,而且告诉她,既然纠结就干脆和人家坦诚自己的想法,这样对彼此都好。花花听了后,也拒绝了那个男生。可是没有过多久,花花承受不了那种拒人于千里之外的痛苦和一个突然关心的男生消失在眼前的不习惯,所以他们好像又讲和了。

于是那个男生也像先生A一样拉拢我,就像那句要想搞定女朋友先搞定女朋友的闺密一样。可是那个男生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形容他,暂且用情商低来形容吧。他约花花去看书,可是花花也不知道什么原因又在避着他,所以不去,所以他就问果要去不,果果说要去,但果果已经明确告诉她,花花不去,但他还是去了,而且那么大的教室,他飞得坐在果果旁边。而且后面花花居然又来教室了。虽然没有什么,可是换了自己看到,难免也得有想法。那晚果果明显看出了花花的心思。

还有果果每天去早读,那个男生因为觉得自己不够优秀,也参加了早读队,可是早读完,他却等着果果一起吃早饭,还坐在一起。其实什么事也没有,可是别人看了怎么想,于是果果心里很是纠结,而且明显看得出因为那个男生的原因,她们的关系有点微妙的变化。于是果果决定,告知那个男生,让她和自己保持距离。这样对花花对果果,对他自己都好。

自己真的不想像七月与安生里面一样,因为一个男人而毁了她们的姐妹情谊。


我陪伴你所以我嫉妒你,我嫉妒你所以我在乎你,我在乎你所以我心疼你,我心疼你所以我离开你,我离开你所以我想念你,我想念你所以我恨你,我恨你所以我爱你。

人就是这么充满着矛盾,就像安生明明知道是七月的男朋友,可是还是爱上了他。最终想要走,当七月看着自己的好朋友就要走时,为了自己的所爱,还是那么无情的放走了安生,没有留下她。花花和果果同在一个学校,只是专业不同。她们都很努力上进。可是有时候花花经常得奖,而且还比果果有才,所以有时候果果还会嫉妒花花。但是果果有时候很不待见花花的有些行为,所以毫无掩饰的指出并批判她。所以花花的心理肯定也不好受。前几天看见一句话,不要用太刻薄的语言说你的朋友。可是尽管这样,果果还是想指出别人的错误,因为果果觉得如果不指出对方的缺点,那就不算好朋友。于是花花和果果总因为这些生活中细小的东西而有点点感情上的变化。

世间最美的艳遇,是遇见另一个自己

在人海茫茫中遇见你是我的福气,就像安生和七月,两个拥有截然不同命运的人最终走到一起,并成为好朋友一样。既然我们相识,边便是缘分。让我们珍惜她。青春是段跌跌撞撞的旅程,拥有后知后觉的感觉。我知道在青春这条路上我们会经历各种考验,但我希望我们都相信彼此。并成为好朋友,一路走下去。不要像七月与安生一样。绕了一圈还是回到了圆点。

你还是七月,那个我爱装爱讨人喜欢的七月,我还是安生,那个不怎么会装,想漂泊四方的安生。最后你为我带孩子,我想去漂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326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228评论 1 30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979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8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94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00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75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0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65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82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5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3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39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安妮宝贝(庆山) 七月第一次遇见安生的时候,是十三岁的时候。 新生报到会上,一大堆排着队的陌生同学。是炎热的秋...
    秋_Vivian阅读 43,951评论 14 201
  • 七月第一次遇见安生的时候,是十三岁的时候。 新生报到会上,一大堆排着队的陌生同学。是炎热的秋日午后,明亮的阳光照得...
    华洛i阅读 1,368评论 3 21
  • (一) 七月第一次遇见安生的时候,是十三岁的时候。 新生报到会上,一大堆排着队的陌生同学。是炎热的秋日...
    我叫她小胖子阅读 1,414评论 0 9
  • 《七月与安生》的故事有三个结局,而我的故事也有三个版本。只不过我的故事中,七月和安生是对情侣。 【版本一:一世长安...
    不想被认出来的小透明阅读 1,862评论 3 11
  • 作家萨冈说:“所有漂泊的人生都梦想着平静、童年、杜鹃花,正如所有平静的人生都幻想伏特加、乐队和醉生梦死。”我想我们...
    Ormosia阅读 942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