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语:你是我最重要的决定

纤云弄巧,飞星传恨,银汉迢迢暗度。 

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

柔情似水,佳期如梦,忍顾鹊桥归路。

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


01

现在是早上6点整,我坐在电脑前,开始今天的文字之旅。

电脑旁边放着你给我准备的早餐:红豆粥+水煮蛋,你总是记得我对你说过的话,昨晚,我入睡前迷迷糊糊说了句:“明天早上我想喝红豆粥。”

一股暖流涌入心底,你遵守了自已的承诺:一定会对我好,把我捧在手心里,老婆大人最大。结婚五年,你真的做到了。

你常说,我是一个长不大的孩子,老是嘲笑我,你怎么这么笨,以后怎么嫁人哦!

我撒娇着回你:你希望我嫁给别人吗?那我开始学聪明点。

你无语,笑着拥我入怀。

02

这样的日子不知不觉也过了五年,回想起我们初认识的瞬间,1米7的你是那样的瘦,年仔裤穿在身上,显得你的腿又长又细,上身的sport polo衫就那样挂在你身上,穿一双明显比你实际脚长的皮鞋,当时疑问,这人个子不高,脚还挺长的。

直到婚后,我才发现你的鞋仅39码,只是当初你根本就不知道自已穿多大。

哈哈... ....难道这是理工男的特性。

我常说你是“一根筋”,认定的事,100头牛都拉不回来。想当初,为了追到我,硬是每天下班后在我单位门口蹲守,就这样蹲了一个月,终于还是被你感动了。

想想自曾经也是个小美女,不乏追求者,但于婚姻还是懵懂无知,甚至是恐惧。那一刻我决定嫁给你,是因为你的孝顺,我相信一个对自已父母孝顺的人,是不会差哪儿去的。

就这样我嫁给了你,你遵守了你的承诺,家务全包,当然我也不会恃宠而骄,尽可能多承担我的那部分,我想婚姻就是要相互经营。我不知道家里有几床被子?什么时候该换洗了?还有多少米?那个橄榄油放哪了?因为你都会把这一切准备的妥妥贴贴。

一个女人,不必在柴米油盐上操心,我想我是幸福的。

03

当然,你最好的一处是对我家人的照料

半年前,我妈住院了,那段艰难的日子是你陪我度过的,你家里、单位、医院来回的跑,联系医生,确定治疗方案。后来妈妈出院了,而你却瘦了一大圈。当然那段时间,我也自觉的多做家务,给你做饭、炖补品,不久你脸上又“小肉肉”的。

生活中,我们也会吵架,但不会冷冰,从未过夜,你会主动跟我和好。就在前几天,你来接我下班,多等了10分钟,你苦着一张脸,说我的单位你不想来了,因为都晚上18点了,太阳还这么晒。我问他,为什么不去阴凉的地方等,他竟然说,你这个单位太严肃,没有人情味。

自已跟自已生闷气,连晚饭都不吃,然后半夜跟我说,你饿了。

就是这样的你,有时会被你气死。

04

我常常吃醋,总说你对学生比我更上心,做为一名班主任,甚至在半夜起床送学生去医院,我口中抱怨心疼你,但还是为你的善良而骄傲。

我想最好的婚姻是共同进步,在你的支持下,我准备离开让我抓狂的原单位,开始备考。

不会忘记,你陪我泡图书馆的日子,为我准备各种复习资料,甚至在考前,准备好各种考试工具,打印准考证,在考点一等就是2个小时。

不负所望,我成功进入一家市属国有企业。

一年后,中级经济师到手。

我知道,这些成绩的背后,有你一半的功劳。

直到现在,我们都习惯于不断学习,一周总有一天去泡泡图书馆,在工作上共同进步。

05

你很抠,因为原生家庭的关系,但对我却很大方。

工资到手,你会自觉上交;我喜欢的衣服、鞋子,只要经济允许,你都毫不吝啬;我想要的美食,总会第一时间送到我嘴上。

但你自已,从不舍得买贵的衣服,每次都是我偷偷的给你买,然后跟你说优惠了很多,你一副“捡到便宜”的样子,经常被我鄙视。

我想你是我最重要的决定。

我曾经很羡慕三毛和河西的爱情,一见钟情,六年之约,至死不渝,还有三毛的那句:“这辈子,我只嫁给你!”

我常在想,应该再也找不到任何人像你对我这么好,但我也相信幸福没有捷径,只有经营。

06

经常有人夸我比同龄人年轻,我想是因为我有一份永葆青春的心态。

看过辛大的《再青春》又名《浮世浮城》,写下这段文字:“每个女人都有两次青春,一次在婚姻之前,一次在婚姻之后。”而我相信,女人只要拥有真爱,就永远青春着。所以即便窝在天天柴米油盐看似索然无味的婚姻里,也希望所有的女人,要永葆青春的心态。

就像郑微,一样的月光下,可能再没有青春时那样的心跳,但拥有着一份踏实温暖也是最好的,但关键是,你要爱着或深深地被爱着。

这种恋爱的状态,时不时重温一把,纪念一回,权当作一次灵魂的美容,这不是疯狂,而是对自已的善待。

七夕之际,写下这篇心语,祝所有女人七夕快乐,永葆青春!


作者:瓯府魏姑娘,用心开始一场文字之旅,做最好的自已。公众号:瓯府心语(ID :oufuxinyu)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新生命的征兆。仿佛凤凰涅磐,获得重生。老子出生第一天。女王驾到。昨天写作业写到半夜,紧赶慢赶,终于把2018年的作...
    一手王阅读 103评论 0 0
  • 上一篇:我蛙的旅行
    gio33阅读 318评论 17 12
  • 文:严红小魔女 第23篇 今早上听弘丹分享《普通人如何从0基础写作并获得成长》,她在分享中提到,要想清楚自...
    红枫醉秋2阅读 803评论 7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