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历过这些,我再也不想省钱了

“当初学会网购,是为了省钱,结果呢……”

看到这句话,你有没有膝盖中箭的感觉?

有多少次,在商场看到一件很适合你的外套,犹豫半天,决定回家去网上找。在网上确实找到了,但网店正在搞满1000送50,你一激动,又选了一条裙子和一件T恤,心里美滋滋地想,这些钱,在商场只能买两件衣服,在网上买了三件,快叫我省钱小能手。

结果这三件衣服,你穿得最多的还是在商场一见钟情的那件外套。

如果在商场买了那件衣服,不用回来再花半天时间逛淘宝,也不用多花一倍的钱,让衣柜里多两件鸡肋衣服。

在知乎关于省钱的问题下面,有网友回答:从前任身上看到的经验,越研究省钱的人,肯定会花掉更多无谓的钱……因为他们一味地去研究凑单、返利、优惠券,结果买回来一堆自己不需要的东西。

另一个网友回复,之前在京东为了省运费,愣是买了10本书,其实一开始只是想买一本参考书而已。

你永远要明白一个道理,商家设置各种优惠,绝不是为了给你省钱,而是促进消费……

此处应有闪电!

你被炸醒了吗?但为什么下次还是会为了省钱而多花钱?

因为你计算的仅仅是单个产品的价格,而不是它们在你生活中产生的价值。

日常小物的省小钱花大钱还不算最扎心的。

我一个朋友,最近一轮房价大涨前,在天津买房。当时有两个选择,一个是武清区8000多一平的,一个是宝坻开发区5000多一平的。朋友是个很喜欢省钱的人,什么都喜欢买便宜的。毫不犹豫买了宝坻的房子,结果一轮涨价下来,武清8000多的涨到了两万一平,而宝坻5000多的,才涨到8000多一平,他差不多损失了一百万。

瞧,你省下的钱,都变成了劈你的雷。 

像房子这种东西,如果不是正巧撞上千载难逢的国家政策,5年10年后,你会发现贵的更贵,而便宜的还是便宜。

家里有个老年长辈,很能省钱。每天超市关门前半个小时去抢购买一送一的临期面包和卤菜。往往因为太便宜,不小心就买回很多。第二天自己撑得够呛,家人也被填鸭式喂养。吃坏肚子事小,更大的问题是长期吃得太饱,饮食单一,六十多岁患了糖尿病。

他女儿总结:年轻时省下的钱,都变成了老年吃下去的药。

热衷于省钱的人,喜欢看数字,比单价,他们人生的成就感来自于某件物品单价的降低。这件衣服,我比你买得便宜,我就比你牛。但你一看他的购物单,除了衣服,还为了凑单省运费、返利,多买了很多“早晚用得到(其实可用可不用)”的东西。

省钱上瘾的人,很少考虑我们花钱的目的,并不是更多地占有,而是更好地享受。

一个人过了25岁,就不应该再去买打折的临期食品,为了不浪费,在变质之前拼命塞进肚子里。因为你的新陈代谢越来越慢,在此后的人生里,你应该越吃越少,身体好,少生病就是最好的节约

不要以健康为代价去省钱,更不要以时间为代价去省钱。住郊区的房子,每天在路上花两个小时,是用浪费生命的方式省钱。这两小时扎扎实实地花在英语,写作,手工,画画等方面,一两年就可以成半个专业人士了。

大多数收入正常的人,只要正常地花钱,不动“省钱”的歪心思,都可以过上品质不错的生活。

  • 吃少一点,吃好一点,自己做饭最省钱。

  • 穿好一点,买少一点,衣服不在多,不同的搭配也能有新意,有好身材会加分。

  • 护肤品用完再买,不囤货。去国外旅行的时候,一口气买了够三年用的护肤品,当时敲兴奋,这个比国内便宜多少,那个比国内便宜多少,最后一定有用不完浪费的,用烦了送人的。

  • 我们日常的消费无非两种,一种是因为欠缺而去购买,另一种是因为喜欢而购买。

    真正需要的东西,当然可以买顶级品牌,但中档品牌中等价位的已经可以满足需要。

    你喜欢的东西,至少看三次再下手,时间可以检验你是真喜欢,还是一时冲动。如果是真喜欢,不打折也要买,存几个月的钱也要买。

    只是因为打折或者便宜、划算就去买?得了吧,越便宜的东西越能买穷人


    - END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香知蜜读669】2017/10/14星期六 荐书蜜友:萨如拉 文:艾小羊 “当初学会网购,是为了省钱,结果呢……...
      自律时光阅读 1,287评论 0 0
    • 早晨刚六点,我就在同屋播放的佛教音乐里醒来,那种打扰却又关切的眼神,是一种家人般的感觉,让我无法生气,起床,两个人...
      Jessy自由行走的猫阅读 301评论 0 0
    • 现在的人,越来越讲实用。 是与非,对与错,对讲究实用的人来说,不值一提,付之一笑。 因为在他们心里,没有是非对错。...
      千秋笔阅读 143评论 0 2
    • 一路风景,能使你停驻你又有多少 一路风景,能使你心动的也许没有 一路风景,能使你欢乐的恐怕没有 一路风景,能使你追...
      易聆阅读 136评论 0 0
    • 前几天,我想翻看一位朋友的朋友圈,但是当我打开她的朋友圈是却显示的是“该朋友暂未开启朋友圈”——她把朋友圈关闭了。...
      巨蟹座的孤独阅读 602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