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的名义:白百何,你若继续牛逼,出轨也是个好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白百何出轨了?刷了半天,发现一个问题,满屏尽是白百何,而曝光视频中的男主角,那个像小猫咪一样,身体每一个部位都在演戏的男人,居然没有多少人关心他的姓名、年龄、三围、过往……可我们女主白百何,当年疑似小三上位的黑历史都被扒出来呀,这是什么世道,连出轨,都只看到功成名就的一方。

01

真的,这世界太看重成功,却很少盯着你渣不渣。

成龙说“我犯了一个全世界男人都会犯的错”,文章说“我文章,在生活中写就了一篇大错的文章”,林丹说“作为一个男人我不为自己做更多的辩解”。后来,成龙成了大哥,文章收获2亿票房的《陆垚知马俐》,林丹喜夺2017年大马公开赛冠军。

除了出轨界,还有酒驾二婚的高晓松,摇着扇子成了人生导师,狠狠训斥挣扎中的青年要有“国之重器的担当”;艳照门的摄影大师陈冠希,成了逆境中成长的典范,不要父母给我的颜如玉,硬要生活让我赵本山,等等。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看,好像有了成功的事业,过去的不光彩都成了人生的历炼,甚至还能升华出那么点励志:浪子回头金不换;那些杀不死我的,让我变得更坚强……这样的人,我们要是不原谅,就好像我们做错了什么呢。

可以想像,多年以后,当像成龙大哥们一样成功洗白的白百何,吐槽起今天的岁月,也许会骄傲地一笑,那个当初结婚时被称作陈羽凡妻子的女人,这一次,屁股后面还跟着一个男人,名字叫白百何的小鲜肉。虽然我的名声暂时一落千丈,那也是我白百何的罪与罚,我的婚姻,低到尘埃,我的遭遇,冷暖自知。

好像是另一个姚晨,坚强女性的好代表,这到底是咋了?

02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说起来,白百何的婚姻,最像热播剧《人民的民义》中的祁同伟。

白百何结婚时不过三线小演员,想尽办法嫁给了大明星陈羽凡,蹭着老公的光环,又有天赋又努力,终于站上了一线女星的行列。

祁同伟一个无依无靠的穷小子,攀附省政法委书记的女儿,靠着领导女婿的光环,再加上武能缉毒拼命,文能上坟飙泪,很快混到了省公安厅长的高位。

两人功成名就之后,回过头来看看大自己9岁的老公和大自己10岁的老婆,再遇到同是苦命人的高小琴,愿意为自己摇头摆尾的视频男,内心会有怎样的戏码?

白百何的不好说,祁同伟的清清楚楚:

他告诉高小琴,当初为了改变命运,不得不向权力低头服软,被迫跪在H大学操场上向一个大他十岁的老女人求婚,只因为这个老女人的父亲是省政法委书记,手中执掌着政法系统的大权,能把他从山里调出来,改变他的命运。

祁同伟不择手段,视婚姻为向上爬的梯子,他对梁璐只有利用,这个人设让祁同伟成了《人民的民义》里最没品的一位官员。白百何应该也同此理吧,卓伟说她“人不如其名”,或许也指这个意思

但是,讲真,我们憎恨祁同伟的不择手段,却对他的婚姻感到不幸,好像这么做真的是逼不得已,真是奇了怪,不成功的人,好像连爱情都不配有。

03

图片发自简书App

美国人解释说,道德与事业是两回事。

激情总统克林顿乱搞实习生,推特治国特郎普嘴炮不断,照样被认可。美国人民的民义应该是这样的:出轨纵是大错,嘴炮也不是什么好事,可是从来没有圣人,能够完美无缺地过完一生,只要能引领美国人民迈向资本主义新生活,你就是我们的王。

想想也对,每一个活够平均寿命的人,身后都拖着长长的阴影,里面藏着一切见不得阳光的不道德:童年时打脆的窗户,读书时做的小抄,工作时私拿的回扣,婚后突然要离婚的一闪之念,还有成堆的谎言,愈加坚硬的冷漠,或大或小的背叛……

基于同理心,既然我们常常原谅自己身上道德上的缺失,就应该原谅那些同样犯算并且努力生活的人,这也算得上大部分人民的心声。剩下一小部分坚定的反对者、批评者,要么是涉世未深的高中生,要么是城府太深双重面孔的贪官高育良,要么是毫无底线说谎为生的奸商蔡成功。

高中生长大后,多半也会选择原谅,就像以前的高中生原谅成龙、陈冠希们一样。不原谅的,要么成了贪官要么成了奸商,都要被排除在人民之外,这么算下去,时间越久,原谅的人越多,说是全体人民的民义,也不为过。

如果这个被原谅的人,还能做出牛逼闪闪的事业,那简直就是人生楷模,就像李达康,分居8年的奇怪婚姻,不妨碍他赢得无数人的喜欢。人民的民义说:这是个好人。

8年后的白百何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 中国人做事,讲究凡事有因有果,最爱在原因结果上做文章。 (二) 这世界上此刻有多少人在笑,就有多少人在哭,...
    吃货某某某的小世界阅读 273评论 0 5
  • 14岁,如花一般的年纪。不知是看多了琼瑶小说,还是成熟过早,那个懵懵懂懂的年纪。看到他心跳就会加速,脸颊...
    吾爱XG阅读 367评论 0 0
  • 4:00-6:30运动(同时读书或听课/书) 上午碎片时间读书30分钟或以上 中午读书2小时左右 18:30-20...
    兜兜有糖902阅读 84评论 0 0
  • 祝亲爱的老爸 节日快乐 不要您拼命地赚钱 只许您永远安好 不需要您多好 我们喜欢就好 不抽烟更喜欢 永...
    洛铁花开阅读 347评论 0 2
  • 你站在塔尖,等一个人 我伫立于地面,仰望着你 雨雾在塔身缭绕,你 看不见我,我也看不清你 或许,这才是你我期待的风...
    诗姬阅读 296评论 4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