娃娃不爱喝药,宝妈千万别急

1.

立夏已经过去很多天,

骤凉骤热的天气还在反复,

本来以为过个生日还挨着她的第一个“六一”,

她会很欢快地过完这个5月,

谁知道幼儿园练习舞蹈的辛苦,

加上多变的天气,

还是把我的小娃娃打倒了。

每顿饭生龙活虎般吃一碗半米饭的四周娃娃,

看见饭都不想吃了,

“我的肚子就像吃饱了一样”,

嗯,上火,引起了感冒,

上火,还造成了积食。

一大波儿上火感冒来袭,

本以为很少生病极为健康的娃娃,

也开始出现各种症状,

咳嗽,出眼屎,流鼻涕,厚又发白的舌苔……

感觉带孩子看病看得自己都快成了老中医。


2.

很多医生都不会建议小娃娃输液,

因为打吊针会降低孩子本身的抵抗力、免疫力。

那娃娃生病,到底吃药打针还是输液?

这次家娃娃半夜两点,两种炎症并发,

跑到北京丰台妇幼,大夫没像以往只开两种药,

而是开完药还让输液三天。

这是她长到四周岁第一次输液,

做皮试没哭,

大夫扎输液针没哭。

坚强地叫人心疼。

别看打吊针这么勇敢,回到家吃药可成了老大难。

左磨蹭,右磨蹭,

喝水,玩玩具……

“再不喝,药就凉了,我会倒热水,那就比现在更多了哦。”

“你说你想喝多一点还是少一点?”

“喝少一点呀,少一点呀”咿咿呀呀哭着开始纠结。

“不喝,我就用喂药器灌了哦。”

她开始满屋乱跑,躲来躲去。

我的忍耐限度马上要到顶点了。

这个小娃娃看实在躲不过去,终于同意喝药了。

马上要喝药了吧,

“妈妈,我要上厕所。”

“你是被喝药吓的吗?”

“恩,吓的。”把我气乐了。


3.

药该吃还是要吃的,

毕竟体内有炎症,有火气,

有时光靠喝水和吃水果是顶不回去的。

可宝宝不爱吃药怎么办呢?

这可愁坏了我。

“别说愁坏了你,你看把孩子愁的。”

还是得想招儿啊。

在我苦思不得解的时候,

突然发现,

我忽视了一点,

她害怕喝药,是怕苦吗?药是甜的啊。

所以还是心理上的畏惧,

我得鼓励她,

鼓励娃娃要勇敢,

喝药算是什么困难的事情吗?

当然不是,

我的大宝宝,能够快速融入幼儿园生活,

和小朋友融洽相处,

多么勇敢啊!

你看勇敢的小汤姆,

(绘本故事齐上阵)

肚子疼,勇敢地接受医生的检查和手术,

还鼓励同一病房的小朋友,

一点都不害怕,

对不对?

可爱的小娃娃被我说动了,

表现出极为勇敢的模样,

用她肉嘟嘟的小手,

端起冲好药的小杯子,

咕咚咕咚喝了下去。

“妈妈,我是不是特别勇敢?”

“当然,来,点个赞,你最勇敢了。”


4.

别小看每一次举起你的大拇指和她的小手指对接的这神圣一刻,

对于这个娃娃世界的小人儿来说,

每一次点赞都是她的世界的盛赞,

所以对娃娃完成喝药的盛举,一定要给予同级别的盛赞,

“你真的好棒啊!”

“把药端起来咕咚咕咚喝完了,你真是最棒的宝宝了!”

把称赞和点赞具体化,

强化的不是她获得赞扬的骄傲心理,

而是强化她完成的事情的正确性。

这样一点一点的累积,

这个小娃娃将来肯定长得积极向上开心又乐观啊。


5.

娃娃每一次生病,无论多么小的病痛,都会让妈妈们无比心焦。

在心焦的同时,还得担心她害怕打针,害怕吃药的各种神反应。

还好,我终于和我的娃娃协力解决了这个家庭大难题。

她顺利地渡过了喝药难这一关口,

又迈着小小的步子,

在她的人生路上前进了一点点。

看着她熟睡后踏实的样子,感受着她匀称的呼吸,

真希望在她脑门上贴个健康福,

保她一生平安,

这是我余生的全部心愿。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走刚刚踏入运城国际学校的大门时,我就感觉运城国际学校不像原来的学校一样放松!可是在开学四年级,一直有放松的气息在控...
    萌妹纸的霸气范e阅读 359评论 0 1
  • 在答辩进行到一半突然想起来没有开录音。想拿出手机把最宝贵的瞬间录下来面对你的面容,看不够,不想错过任何一秒看你的机...
    雨晴T阅读 167评论 0 0
  • 新加坡的決定 就預見了結局 心裡清楚明白 彼此都感恩 前天確認了你已經往前走 是失落嗎 或多或少吧 但肯定是替你們...
    大食怪拉拉阅读 258评论 0 3
  • 2017.7.29 星期六 阴 今天早晨儿子早早起床,到书桌旁主动练字,可认真了。 我在我桌...
    暖与希望阅读 311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