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最深的过客(6)我喜欢你,这辈子只有这一次

图片发自简书App
序言:每一段路都会留下回忆,人理所当然会选择一部分用来怀念,选择一些拿来忘却或是藏在时光深深的角落里。挑挑拣拣下,我还是有好多好多的故事想告诉你,或清淡或辛辣或甘甜或微苦,你的肚子饿了没有啊吗?现在我要递给你一把筷子啦!20岁,我们正青春!

自那天以后,苏沐清再也没有去逛周榜的空间,也再没有提起葛云繁这个名字。当你想要忘记一个人的时候,你反而记得越清除。但是当你被很多事情包围的时候,你就会忙的没有空隙去怀念、去忘记。

苏沐清回望了自己这二十多年来,有些可笑,竟然没有一件事是坚持到底的。最近苏沐清在朋友圈刷到一篇文章,主题内容就是年轻是你奋斗的资本,有梦想要趁早去追的意思。苏沐清看完深受启发,浑身就像打了鸡血一般,她准备在网站上更文写小说。

成为作家一直以来就是苏沐清的梦想,无奈大学专业与兴趣的不对口,再加上医学生的课程很多,苏沐清一再搁置她的理想。直至今天,她才觉得什么没时间都是借口,要知道鲁迅爷爷说过,时间是海绵里的水,要是去挤总是会有的。

苏沐清兴高采烈地在艺文网站上注册,然后开始整理自己的第一部小说。其实早在高中的时候,苏沐清就已经在写连载了。无奈被母亲苏芸发现,没收了她的手机,丢给她一部老人机,只能打电话和发短信。

之前的账号丢了,苏沐清重新注册了一个,她给自己取名叫猪肝炒藕,听起来名字很怪,但是却包含深意的。因为苏沐清极其讨厌猪肝,这缘由一年前做的一次肝切片实验,以后她只要吃到掺有肝的食物,她就会异于常人的闻到那股刺鼻的与恶心的腥味。至于藕呢?那是苏沐清最喜欢吃的东西。喜欢与不喜欢放在一起,这就是人生中的色彩吧。

苏沐清躺在床上,用手机编辑了大概两个小时,终于写完了第一章节。这部小说是高中就在构思的,只不过孕育的时间有点长,到现在才让它真正降生。苏沐清写的是一个侯爷之女与三皇子的旷世绝恋,女主是调皮可爱、敢爱敢恨的小侠女,男主是芝兰玉树、至情至性的翩翩君子。苏沐清在脑海里想象着他们的相遇相识相爱,比看电视剧精彩多了。

凡是在现实中得不到的,就在虚拟中放大。这一次是由苏沐清来决定每个人的命运,哪怕他们只是虚拟人物。苏沐清沉浸在自己的小说创作中,完全没有意识到宋三三在叫她。

“阿清,你去吃饭吗?好饿啊,快起床,我们一起去吃饭!”

“阿清……阿清……”

“啊?!哦哦,好,我马上起来!”

上午十点钟的阳光真刺眼,让苏沐清一时精神恍惚,自己到底是吃早饭还是午饭?哎,其实她很羡慕周敏有自己热爱的事情并为之奋斗的那种状态。每天意气风发、朝气蓬勃,不像她,起的越来越迟,每天没有抱负,像一个寄生虫般只会在宿舍消耗青春。

曾经有一个朋友问过苏沐清,你后悔吗?后悔选择这所大学?后悔没有去做自己喜欢的事?苏沐清还记得自己给的答案是不后悔。既来之则安之,现实肯定是无法更改的。而且苏沐清在这个学校遇到了一些好朋友,她觉得你去了其他学校不一定能找到替代品,因为有些缘分就是可遇不可求的。

人们往往会相信有舍必有得,或者说这次机会没了还有下一次,但是现实就是这样,有些东西你不去抓,下一次永远就不属于你了。

你的问题在于想得太多,做得太少。你说得再多也只是为了掩饰,给自己找了诸多借口,让别人去相信。其实最好的回答就是不解释,一个字干!那个朋友是这样回复苏沐清的。诚然,苏沐清说得再怎么坦然,也隐藏不了内心的燥闷与不甘。

苏沐清小说中的女主就是她内心最渴望成为的人,敢爱敢恨!

“好!”苏沐清牟足了劲,沉重得吐出这个字来。她决定向葛云繁表白,不管结果如何,再也不要这样憋屈的活着。

苏沐清给葛云繁发了一条信息,说在常静花园那里有要事相谈。

苏沐清在那条路上来回踱步,她的心扑通扑通跳个不停,思绪也很乱,脑子里一直有两个人在吵架。

一个说:要不还是算了吧。就当作一场恶作剧,不然以后再见面多尴尬啊!

另一个说:苏沐清你怎么可以这么怂!有本事喜欢别人,没本事让别人喜欢就算了,连开口承认这件事都怕了吗!

死就死吧,苏沐清向花园走去。葛云繁早已经来了,细长的身影在昏暗的路灯的照耀下晃来晃去。苏沐清慢慢走过去,两个人的身影在逐渐靠近,最后在同一盏路灯下重合交叠,在灯光下两人显得亲密而又暧昧。

“苏沐清,有什么事你快说吧?”葛云繁不耐烦地说道,似乎在抱怨苏沐清的迟到。

“对不起,有件事我必须得告诉你。”苏沐清低下头,不敢直视葛云繁的眼睛。

葛云繁收到苏沐清的信息后,觉得很诧异,平时和她也没有交际啊,怎么会突然想要约他出来?难道是来打听周榜的消息?之前就听过苏沐清天天进周榜的空间。

“说吧,什么事。”葛云繁促狭地笑道。

苏沐死死地搓着手,紧张、害怕从全身每一个毛孔钻出来,她抿了抿嘴唇,一开口声线都在打颤儿。

葛云繁将她这些小动作尽收眼底,我没有这么可怕啊,怎么就像见了怪兽一般!

苏沐清舒了长长一大口气,拍了拍自己的胸膛,“葛云繁,我喜欢你!”

时间仿若静止了一般,葛云繁迟迟没有回应,苏沐清也在说完这句话之后就没了后续。两个人似乎都在等待着谁先开口,但是作为表白者——葛云繁必须先回答这个问题。

谈恋爱?葛云繁暂时还没有这个想法。他目前只想要将娱乐工作室做大,得到更多的关注度。对于苏沐清这个人,她文笔不错,葛云繁一直想把她拉进工作室。但是绝对不能以恋爱关系拉她加入团队!

“对不起,我们不适合。”葛云繁沉默了一大会,终于说出了这句话。

我喜欢你。

我们不适合。

拒绝是多么简洁,多么简单又彻底的五个字。这句话其实早在苏沐清的意料之中,可笑的是,她在心中排练很多的场景不是表白而是被拒绝之后。尽管她已经设想了很多次这种的画面,可当她真正经历的时候,才觉得自己的内心不堪一击。尽管之前已经做了很多心理准备,但是在喜欢的人面前,我们永远保持着一颗幼小敏感的心。

画上一个句号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7年6月14日 冥想十分钟。 感悟 使用数息方法来冥想 开始和结果都挺好的,就是中间一小段时间会有无意识走神...
    起风了哦呀斯密阅读 199评论 2 2
  • 一进腊月,在我们内蒙古大兴安岭垦区,忙碌了一秋八夏的农垦人一般家里都要杀一口年猪,一是庆祝五谷丰登,二来也有...
    与心漫步阅读 379评论 4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