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要不要也尝试下“每日三件事”的百天逆袭计划?

你想让自己摆脱焦虑么?

你想让自己更自律么?

你想让自己的生活变得更有意义么?

你想让自己的人生逆袭么?

或许你可以尝试下【“每日三件事”的百天逆袭计划】。


一、什么是【“每日三件事”的百天逆袭计划】?

为自己找到每天雷打不动必做的三件事,并且一丝不苟的践行100天。

今天是我践行“每日三件事”的百天逆袭计划的第818天,也是我在线上开设“百天逆袭训练营”的第一天。很多人问我说这个【“每日三件事”的百天逆袭计划】你打算做多久?我的答复是:先做100个再说。算算看,差不多要死磕将近30年的时间。


二、为什么我要如此的死磕【“每日三件事”的百天逆袭计划】

1、确定性的得到让心不再焦虑

人们的焦虑大多来自想得太多而做得太少,我开始践行这个计划的起因就是因为陷入到了持续的的焦虑当中。

当时的我对现状极其不满很想谋求改变,每天脑海中都会冒出无数个想法,然而因为想法太多却不知道从哪里开始,每天都处于“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的焦虑中,一点儿都不夸张,那半年我头顶多了20多根的白头发。

我现在经常拿田地和荒地来类比人的心境。荒地不是一片贫瘠寸草不生,而是长满杂草远看也是枝繁叶茂,早操的生长没有明确的方向性,当然也没有明确的产出。田地和荒地的区别是只有单一的农作物,具备明确的方向性即有田垄,并且,在每个季节都有确定性的得到,即收成。

充满焦虑的心犹如荒地,充满各种无指向性的想法,一会儿想着要去运动健身,一会儿想着要去读书写作,一会儿想着要去辞职创业……这些想法充斥着内心,就如不同方向的力拉着一辆车,看似很用力,结果车却纹丝不动。

当确定下每天必须要做的三件事之后,就相当于让自己的心有了方向,这种单一性也会在持续一段时间后实现确定性的得到,例如连续100天的运动健身,一定可以让自己的身材看起来更好,例如100天的读书写作,一定可以让自己的认知得到升级,例如100天的创业考察,一定更可以让自己能够做出一个明智的决定。


2、微小习惯的养成让自己更自律

自律这个词语是出自《左传•哀公十六年》,指在没有人现场监督的情况下,通过自己要求自己,变被动为主动,自觉地遵循法度,拿它来约束自己的一言一行。

自律已经成为当代人的精神图腾,从现在各种盛行的打卡就可以看出来。人们对于自律的向往,也充分说明了每个人都希望掌控自己的人生。

很多人错误的认为自律是让自己从此之后“四大皆空”,其实,根据自律的定义就能知道,如果一个人能主动的去做一些有价值的事情,不管这个事情大小,只要能自己每天做到,就是自律。

我们就要从力所能及的小事开始对自我的训练,让自己越来越自律,我最早训练自己的事情是每天回家擦一下鞋底,以这件小事开始,做了100天之后,慢慢加上了画简笔画、练字、写笔记、写作等其他的事情。

每天做三件小事,持续100天,足以让自己可以养成习惯,从而成为更自律的人。


3、为忙碌的现代生活找到专属意义

马克思•韦伯有句话说:人是悬挂在意义之网上的动物。

作为人类,我们得为自己所做的事情找到意义,我们得明白每天的生活是为了什么?忙碌而快速的现代生活,当金钱成为了衡量人生成功的重要标准,或许是一些人衡量成功的唯一标准,那么造成的后果是人们觉得生活的意义就是赚钱,而没有赚到钱的人觉得生活没有了意义,而那些赚到钱的人在发出“穷得只剩下钱了”这样的感慨,也是因为找不到了意义。

每天三件事,每次做100天,让我们每天的注意力开始关注到这对自己有价值的三件事上,就会让一个人开始感受到自己的专属意义。

每天早上,当我把这三件事的朋友圈发送,成了开启每天的仪式感,据说有很多学员每天早上都以看到我的这条朋友圈为开启自己一天的仪式感,这更让我感到这件事情的专属意义。


4、把生命浪费在真正有价值的事情上

生命本就是场浪费,因为每个人的最终归宿都是死亡,时间不会因为你做什么或者不做什么就不再流逝,关键是在时间流逝之后,我们成为了什么样的人。

每个人都有颗向好之心,都希望自己能成为更好的那个人,然而,现实是,很多人终于长成了自己当初讨厌的那个样子,究其原因,就是因为他们的时间大多浪费在对未来没有价值的事情上。

每天做三件对未来有价值的事情上,是一种更有价值的生命浪费,因为能够践行下来,不仅因为这三件事情会发生量变到质变,而且最重要的是培养了我们的耐心,耐心是这个时代稀缺的一种能力。


5、通过持续性的输出打造个人品牌价值

每个人都是一个品牌,只不过品牌价值是有千差万别的。好的品牌特征都具备以下特征:知名度高、美誉度高、品质有保障。

通过100天的持续输出每天三件事,让更多的人了解你的努力,并且这种确定性输出内容会让别人觉得你的“品质”有保障,无形中形成了属于你个人的品牌价值提升。

一个人只有品牌价值确立起来,才能在人群中脱颖而出。


三、怎样开始【“每日三件事”的百天逆袭计划】?

1、确定自己的“每日三件事”的8个问题。

【问题1】我为什么要选择这三件事作为我百天逆袭计划的打卡事项?

【问题2】这三件事于我而言为什么那么重要?请分别说明。

【问题3】当我每天都做到了这三件事,会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请用三个关键词来描述。

【问题4】当你成为了这样的人之后,除了你之外,还有谁会受益?

【问题5】如果用一种颜色来形容你那个时候的状态,会是什么颜色?为什么?

【问题6】如果用一种动物来形容你那个时候的状态,你会选择哪种动物?为什么?

【问题7】从今天开始,你会选择什么时间来完成这三件事?

【问题8】如果百天逆袭计划每日三件事,你都完成了,你将会给自己什么奖励?


2、找到自己持续做100天的节奏

能够把三件事持续做100天对于大部分人而言都是有挑战的事情,所以前期我会建议选择难度系数低的事情,例如我刚开始为了训练自己,就选择了每天回家擦鞋底这样的小事情开始的。

太难的事情我们的心理和身体都会抗拒的,所以前期建议大家选择不需要耗费意志力就能完成的是事情。

等自己已经完全习惯了这些事情后,慢慢的增加难度系数,例如我会建议学员从每天1分钟跳绳开始,刚开始的目的就是养成意识习惯,而不是为了追求这件事情带来的结果。


3、把每日三件事可视化出来

可视化是一种有魔力的事情,只要你把所做的事情可视化出来,这件事情与你而言就丧失了杀伤力,例如你把每天吃的东西都可视化起来,你就会无形中让自己慢慢的控制饮食。

我特别喜欢一句话:看见即是降伏。这句话来自于古文化人类学家的研究,他们研究发现,所有古代的神话故事中都有一个共通的桥段,就是当能叫出妖魔鬼怪的名字后,他们的魔力就能下降一大半,例如西游记中观音菩萨被孙悟空叫过来降魔除妖,观音菩萨都不用动手,直接叫出这个妖魔的名字,然后这个妖魔就现出了原形。

我们决定每天死磕三件事的原因,就是因为这三件事对我们很有价值,而过去由于种种原因一直没能开始持续做,相当于这三件事如同我们的心魔,当我们把这三件事视觉化呈现出来之后,我们就相当于降伏住了它。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symposium shepherd tuck toxic shutter acrobat annual orie...
    神级佐料小米椒阅读 177评论 0 0
  • 旁白君:1515年,神圣罗马帝国皇帝马克西米利安一世,与雅盖洛兄弟:匈牙利国王兼波西米亚国王乌拉斯洛二世,和波兰国...
    格列柯南阅读 1,112评论 4 10
  • 关于连续犯下错误后恢复清醒头脑的重要性。这一点对于所有人来说都很难做到,犯了一个错误,并不会导致什么可怕的后果,但...
    鹰如来阅读 158评论 0 0
  • 青衣白莲境芳幽, 蜻蜓天空舞, 蝌蚪游。 金乌萦绕繁华尽。 春光泄,旧愁换新愁。
    山龙先生阅读 168评论 0 0
  • 原创:沐森读书的小天沐森读书昨天 只有内心坦然,才能不惧怕时光的流逝。也许眼角慢慢爬上皱纹、肌肤慢慢变得松弛,但充...
    沐森读书阅读 48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