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基金开始赚钱了……

在疫情期间,让我更加坚定了自己对副业的信念,理财与写作。

01

七月来临,我的基金也翻红了。

虽然在六月2900点的时候,也开始翻红了,不过都是小打小闹,不知道那个瞬间它又变绿回去了,所以一般会耐心等待。

前段时间,我止盈了一小部分基金,标普500,那会还是在2900多点吧。今天大盘已经是3100多点了,不知道未来会不会上3200以上。

随着市场大盘的活跃,我手上持有的基金也慢慢开始在红凸凸的路上了。

有种风来了的感觉。

在上3000点的时候,我又止盈了一小部分,我想自己手上留点现金,到时无论市场怎么走,都能回应。

还记得前段时间的黑暗历史,那会还是疫情期间,家家户户几乎都在家里呆着,空气中弥漫着不安的气息。

疫情的突然降临,给了很多人一个漫长却让人不安的假期,几乎所有的店铺,交通都暂停了,感觉那一段时间全世界都安静了许多。

刚开市那会,美股和a股以及全球股市都在上演着大跌模式,看谁跌的多,你熔断,我也熔断,加上疫情的不确定性,更加加剧了市场的恐慌。

后来怎么跌回去的也差不多涨回来了,美股一泻千里的下去,又豪横的走了六亲不认的深v线,把砸下去的坑填平了。

这是我定投了蛮久的一只基金。



02

市场的波动,其实很正常,不波动才不正常。市场波动的真正背后是人心。

从去年开始定投的基金,本来以为19年结束后,20年会开始好转一些,可是谁也没有料到来了一场疫情。

相当于本来走了很长的一条路,因为某些原因,又折了回去。而现在仿佛回到了那个点,慢慢熬过了这段黑暗的日子,迎来了黎明,虽然未来还是有很多不确定性。

但七月开门红,而且连红了三天,7月1号冲破3000点,2号差点也走向3100点,3号冲3200点。

前天止盈了一小部分基金,今天也止盈了一小部分基金,其余的慢慢留着,这样市场回调了有钱补仓,不回调就慢慢拿着。

等风来~

但市场回暖了,也会有很多小伙伴焦虑,随着涨涨涨,会变得坐立不安,觉得烫手拿不住啊,时时刻刻就想把它卖了,生怕活生生的给跌回去。

好气人,这样的案例不是没有啊。

人嘛,有时候就是这样,跌了害怕,赶紧卖掉,好不容易涨了些,却卖在了黎明前,别人吃肉,你喝汤。

市场严刑拷打的时候都不招,而给碗饭吃却全部招了,那前面的苦不是白受了嘛。

其实不管什么决定,没有绝对的对与错,卖了不后悔就可以了,只要赚到了就行。

看看我收益比较高的一只,简直了,只买了一点点,收益率很迷人,但收益不迷人。所以不能迷恋收益率,还得看你买了多少。



03

基金如何止盈,说说我自己的做法。

比如我选择止盈的基金,它后面要是涨了我也不后悔,跌了也能接受(有钱刚好也可以补仓),做到这样就好啦。

投资最重要的还是心态。

如果有点小波动就吃不香,睡不着,那不适合。

记得以前的我第一次止盈基金的方式是,全部卖出,卖出之后,还是涨了不少,所以这次我打算分批卖出。

一次性卖出的感觉是,有点让人坐立不安,到底是止盈在3000点呢,还是3100呢,或者3200呢,总觉得不太好控制卖出点,虽然我第一次是止盈在3200点左右,但从3000-3200点的这期间,我还是比较纠结的。

而分批卖出对我这样普通的人的好处是?多了份淡定。

市场回暖了,看情况先卖出一部分,落袋为安,手上多了点现金,也让自己心安,没那么纠结。

不然,好不容易涨起来的,生怕它又神不知鬼不觉的跌回去。手上有了现金,即使它跌了,也没有关系。(因为这时刚好手里有钱可以补仓)

如果一直拿在手上, 又不知道它会走到那个阶段,也许走着走着就像19年末20年初的那样,掉了个大头。

而此时如果你把之前的盈利卖出一些,这个大掉头的走势就相当于是一个好机会,可以拿到更便宜的筹码,不紧不慢的补仓。

如果此时你现金有限,拿不出子弹,那就只能看它溜走,好比如现在已经市场已经从2月的2700点回到3100左右了。

今天止盈了一只基金的三分之一,目前收益率16.5%左右。




深蹲是为了更好的起跳,调整是为了更好的前行。

所以我止盈有三个点:

1.高估了。(可以选择一次性卖出,也可以分批卖出,看具体高估程度)

2.有更好的选择,比如你现在持有的这只已经盈利了,这时出现其他低估或者更合适的基金,可以选择卖出换其它。

3.到达自己的盈利目标,可能这时市场还没有高估,但已经到达你的目标了,比如15%-20%-30%,也可以是市场3000,3200,3400等,可以参考自己的情况和市场情况,选择止盈。

有些道理讲起来很简单,但要做到身体力行却不容易,这就是人性的弱点。

耐得住寂寞又漫长的黑夜,才能见到美好的黎明。


                    -end-

文章首发于微信公众号:鱼菇娘

一个90后普通女生坚持理财与写作的故事,微信公众号里有更多的賺钱副业干货和写作干货哦。

想进群微信公众号后台回复:进群

想了解可转债,基金賺钱干货可回复:賺钱干货

想了解注册公众号写作可回复:写作干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