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青空》语录摘选

在那一刻,我知道我……“喜欢”上了一个人。不是爱,而是那种称为“喜欢”的感情。它干净简单,却意外动人。在很多年以后,我才发现它远比“爱”要珍贵。因为之后我会遇到很多次“爱”,但是“喜欢”的心情,我却再也没有拥有过了……


其实,只是因为我们能看见,时间改变了什么。但在我们看不见的地方,却也存放着那些,时间没有改变的东西——这座小城的气息,刻在我们眉梢眼角,任我们浪迹天涯海角,关于彼此的记忆,也会在同一段岁月里波光粼粼。还有昨日那远去却不曾逝去的青空,用它清澈心底的美丽,让我们的心印流年,而且——从来不曾分开。


青春的大雨劈头盖脸淋下,

有人孤独迷惘,有人渴望飞翔,

谁能安然无恙躲过这场雨?

后来,我淋过很多场雨,

吻过很多朵花,

遇到过很多次爱,

仰望过很多地方的天空,

却永远记得最初的那次心动。


如果当时我们说了再见,后来是不是就可以再见。


那时候,我们十六七岁,时间很慢,夏天很长,年少的我们,以为只要说过了永远,就一定能够永远,就像,说过了再见,就真的能再见。


说着想成为最好的自己,其实是像成为,你喜欢的样子。


我只知道只要这世界上还有一个人觉得你有出息,哪怕那个人是你自己,你也一定不是废物。


过往,那些经历了成千上百天的事,会像RAR文件一样压缩着。 而其中,总是会有那么些亮点,它们在你记忆深处闪着光。


心动时,还没来得及学会勇敢。勇敢时,我们已在时光里走散。


人生的列车岂止一站,我们会沿着各自的方向开往不同的地方。


故事里的少年们生活在一个不算遥远的过去,一个青瓦小巷,墙皮斑驳的小城,那里阳光温暖却不浓烈。校门口的街边总是弥漫着煎炸小食油腻腻的香气,男生踩在发出各种声响的老旧自行车上高声谈笑,女生永远穿着宽大的校服,在婆娑的树影里谈笑,风吹过身旁,才能看见他们瘦小纤细的轮廓……


年少的欢喜是你,喜欢的少年是你。昨日的青空下、傍晚的清风中、谈笑风生的夜晚里,很高兴,身边都有你。


风吹过吹旧了那条小巷,到尽头追不到你余光。


喜欢一个人,即便到最后不能在一起,也没有关系,你要记住只要有自己真心喜欢的东西就会发出光来,因为,你一定会喜欢那个因为喜欢着他而发光的自己。


那时候,抬头有风,身后有你。


那些不喜欢的人和事,远比高考来得清晰而深刻,刻进了我的生命里。


十七岁那一年,一转眼从指间溜走,消失不见。原来校服是唯一纪念,毕业册是唯一的照片,同学会是唯一碰面,我们已经越走越远。天真以为能永远,陪伴的人,后来也会,突然不见。


我记得这里每一个车站,每一个街巷,每一个晴天,和雨天的样子,那时候,我们十六七岁,没有智能手机,没有微信抖音,时间很慢,暮色很暖,夏天很长。一首老歌唱了又唱,一些人,会永远放在心上。成年后的我们,总能演好别人,唯独丢了自己。


后知后觉的我,到那个时候才知道,杂志是齐景轩送我的,为我打开了去深圳做漫画的路。我常想,如果那个夏天长一点,也许我们就能够好好的说再见,如果我们当时说了再见,后来,是不是就真的可以再见。


无论你选择什么都要坚持下去,再见了我们的青春。


谢谢你的出现,是似水流年最美的遇见这就够了,也不需要太多了。


人生的第一次冲动,还没来得及勇敢,就已经狼狈不堪。


你好吗?为什么长大就要走散啊、你现在在哪里、隔我多远距离。


当相识发生在这块灰蓝色的板子前,笔头微小的修改,也改变了我们寻常的关系,变得懵懂和甜蜜,变得热血和义气,但最终让我血肉模糊的并不是野蛮的拳脚,而是这如利刃般直戳人心的画面,所以我们到底同为旅人还是过客?

最美的时光里最美的遇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早晨一醒来打开微信,就看到一个高中时认识的好朋友发来的一张照片,照片中的他穿着笔挺的西服,帅气、俊朗,文...
    赫拉K阅读 195评论 1 2
  • 觉得上班很难熬吗?试着用倒计时来规划八点钟到十一点半,三个半小时是上午的倒计时。在这段时间里,先用半小时做沟通的工...
    霓裳羽阅读 196评论 1 4
  • 周五 早上我在一个公园的草丛中醒来的时候才六点,天已经微微亮了,我缓缓站起来,全身都在酸痛,我开始向家的方向走去。...
    二两暮色阅读 376评论 1 2
  • 宝鼎公园坐落在万荣县城东北。走进公园,远远看见东北突丘之上,独秀于郁郁葱葱树木中的亭子,就是秋水亭。 北京颐和...
    9015b2ebb936阅读 62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