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dt崩盘以后,数字货币市场会变成这样?



小已币说

专注币圈大趋势解读

关注


每一位2017年9月4日之后进入币圈的朋友,购买的第一个加密货币大概率是usdt,由于市场环境的原因,交易所已经不能够提供法币入口,所以给了稳定中介货币usdt很大的发展机会。



从这张图中我们看出,usdt早在2015已经诞生,当时市值只有45W美元,到了2017年9月4日之前流通市值不过3.68亿美元,而在之后短短不到一年的时间内流通市值翻了10倍到达了28亿美元。



由于usdt的价格一直是1$没有改变,而市值不断增加,这就是说明usdt一直在增发,usdt是所有数字货币中唯一靠增发达到市值增幅的数字货币。


近期越来越多人质疑usdt是不是以1:1质押的,以及tether利用假usdt控制市场的行为,那么usdt到底是不是存在问题,如果存在问题那么我们手中的usdt应该怎么办呢?


谈这个问题之前我们先来看一眼tether公司和他所发行的稳定货币usdt的背景。


 

tether和他的usdt


Tether是由Tether Limited(在英属维尔京群岛注册Bitfinex的兄弟公司)发行的加密货币资产,通过Omni协议层在btc区块链之上。这意味着给人们一个“稳定币”,例如一个接受btc的商人,但担心价格波动可能会使btc亏损,此时可以将btc换成usdt,这比用btc兑换美元更容易。


Tether 声称,每张发行的usdt都有实际的美元(以及最近的欧元)储备。这个想法是,当一个商业伙伴将美元存入Tether的银行账户时,Tether会创建匹配数量的usdt并将其转移给该合作伙伴,它不是一个分数储备系统。


 Tether在其白皮书中提出了以下两个关键承诺,其中构建了整个前提:

发行的每个usdt都将以等值的货币单位(一个USDTether等于一美元)作为后盾。

专业审计师将定期核实,签署和公布我们的基础银行余额和财务转移声明。


看了以上内容,如果你觉得usdt公司注册在英国,应该会收到很严格的监管才对?那你就大错特错了!


看看以下国外金融同行犯下的事


2018年6月15日,花旗银行因利率操纵被罚款1亿美元。


2012年,摩根大通将为美元基准操纵支付6500万美元罚金。


2017年,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以13.4亿美元的价格操纵诉讼被罚款。


监管如此严格的利率、银行业尚且存在操纵,在毫无规则、监管可言的数字货币市场?tether不存在操纵市场行为?我是不相信的。


目前我们从市场上面获得的信息是

1、Tether和bitfinex交易所由同一人经营,这就为后文提到联合操纵市场提供了可能性。

2、Tether从未发布过正式的可靠的审计报告,没有人知道他是否有足够的美元储备

          


 

  关于usdt的认知错误  


我们关于usdt的最大认知错误:认为usdt仅占数字货币市场市值1%,就算usdt崩盘也不会对市场造成重大影响。



可事实真的如此吗?我们一直被市值这个概念搞晕了,我们先来弄清楚CoinMarketCap.com上是市值的如何计算出来的?


市值实际是是每个coin投入的金额,市值仅仅是最后一次交易价格乘以流通量,这根本没有考虑到市场深度,事实上大部分的btc和其他山寨币都是以较低价格开采出来被人持有的,而流通在市场上的一小部分迅速提高到了当前价格,这造就现在的高市值。


我们都知道当时TRX套现,套现出来1亿元RMB,将币价整整砸低了25%,所以市值并不意味着可以换出等额现金。4000亿美元的数字货币市场不意味着有4000亿美元承当这些资产,但是28亿美元的usdt,背后需要有28亿美元资产的支持。


没有人知道数字货币市场到底流入量多少资金,但是根据摩通大根的分析师发现,当只有60亿美元的净流入时,导致3000亿美元的市值,这给我们提供了大概50:1的市值与法定流入的比率。


根据这个比列计算,usdt所占数字货币市场真实流通在27.5%~43.3%之间,有一个更好的指标可以衡量usdt的影响力,那就是交易量指标,usdt的24H成交量稳居第二,仅次于btc。


这就意味着数字货币市值不仅大大的高估了承受这些资产的法定资本金额,而且整个市值很大的一部分来自于Tether的市值,但是tether的市值还不一定能够有足够的美元储备。


越来越多的人应该意识到,usdt不是这个系统中小问题,而是构建整个市场价值的核心底层机制之一,确保控制“稳定币”usdt的人是诚实和透明的,这对市场的健康至关重要。

         

 

  频繁增发


从今年的1月份到8月份期间,usdt频繁增发,总共增发了12亿美元,要知道这12亿美元是可以直接换取法币的真金白银。   


最近一次是在7月21日增发了价值1亿美元的usdt。



目前还有价值1.8亿美元的usdt,已经授权但是还没发往金库。


usdt的增发分为两部,第一步是官方的钱包打钱到tether的金库,这个金库地址在omini区块上有标注,第二部是将钱运往bitfinex的钱包,让钱开始流通起来,这两部都完成才真正算是增发完成。


在今年一共完成了9次的授权增发,总共增发将近13亿美元,增发这么多钱却尚未能够提供一份审计报告。


 

  tether的双向收割


在说tether操纵市场之前,先来说说bitfinex,Bitfinex是一个加密货币交易所,bitfinex的btc/usdt交易对是世界上成交量最大的btc交易对,其过去涉及多个涉及交易法律法规的漏洞,银行问题以及多次黑客攻击导致价值数百万美元的BTC损失。


Bitfinex运营商Phil Potter和首席财务官Giancarlo Devasini在英属维尔京群岛成立Tether Limited,但告诉公众Bitfinex和Tether是完全分开的。在整个2015年和2016年,系绳的数量保持相对平稳。


也就是在这个市场中存在一个公司,我自己能够印假钱,还能够有合法渠道把假钱变成真钱,并且没有人能够制裁我!



现在认为tether操纵市场主要观点是:

增发usdt拉盘,市场癫狂,高位离场,套现法币,回收usdt,整个过程一气呵成,最关键的是一分钱都不用出,赚走了市场的几十亿元。


在高位的时候利用免费的usdt换成coin,bitmex上开好空单,在现货市场使命的往下砸,完成期货市场的收割工作,整个工作流程完全就是一个印钞机器。


这个市场目前毕竟是一个零和市场,有人赚钱就有人亏钱,那么最惨的就是散户,从高点被腰斩再腰斩,更加可怜的是被收割了还不明白是谁割的自己。我们所熟知的所谓庄家、币圈名人可能也只是这样的金融战车巨轮下的螳螂。


难怪说掌握了定价权,就能够掌控话语权,看看tether公司一路崛起的过程,完美的抓住了市场的红利,成为了币圈的稳定币,一步步的收割市场,现在tether就是币圈的美联储,谁又能够挑战他的地位呢?


 

  usdt如果崩盘会怎样?


目前来讲usdt崩盘的可能性很小,tether公司是不可能丢掉口中这块流油的肥肉,但是已经有越来越多的稳定货币出现来挑战usdt的地位,usdt的主要使用国还是一些存在监管的国家,在国外完全可以直接使用本国法币购买数字货币,所以随着数字货币的开放usdt统治地位将会进一步降低。


最近传出bittrex将会直接开放美元交易对,这也会直接削弱usdt的通知地位,只要有更多的法币入口,人们将会更愿意使用法币,因为法币更加快捷,最重要的是没有人能够操纵这些法币。


如果tether被证实没有足够的美元储备会怎么样?


消费者将对tether失去信心,那可能会对许多交易所产生相当大的破坏性影响,首先持有usdt的用户将会抢购其他数字货币,短暂造成这些数字货币的价格飙升,当usdt价格下跌时,持有usdt的用户利益受到损害,投资者可能会普遍的对数字货币失去信心,数字货币交易市场在失去了usdt的交易流通量以后,市场流通性将被破坏,从长远来看这对数字货币市场僵尸非常糟糕的。


也就是说usdt崩盘的话将会发生以下事情


1、随着大家不再使用usdt,支持usdt的交易所会出现比特币和其他币种价格大幅度的飙升。大家会认为自己在一天之内赚到了很多钱,但是未认识到法币出口可能不足。

2、大部分投资者信心受挫,开始变现,数字货币市场价格普遍下跌。

3、btc从支持usdt的交易所转移到不支持usdt的交易所,如binance、zb等有其他稳定币的交易所。

4、交易所可能会暂时关闭提款业务,

5、许多拥有大量usdt余额的交易所,特别是bitfinex将会破产。

6、将会开始一轮诉讼、维权,tether公司被告上法庭,他的赔偿能力可能不足,诉讼可能耗时几年时间,投资者可能逐渐离开这个领域。



结论:虽然不能100%确认tether是一个大骗局,但是他目前无法提供有效审计文件,在这一点上是数字货币市场最大的风险,他比任何存在问题都严重的多,因为它已经进入了整个生态的信任问题,在区块链上报出信任危机,那将会是可笑的。


所以我建议大家,手中尽量少的留有usdt,并且现在使用法币直接进场购买btc、eth等货币其实币使用usdt入场还要便宜一些,尽早防范于未然吧,不要等到事情真的发生那一天追悔莫及。




 推 荐 阅 读 

2018年,你为什么还不买比特币?

■ 

币市心理学,关于人性。

■ 

看完这篇,让你的短线胜率提高50%,如果能看懂,提高80%!

■ 小已币说丨如何读懂K线?

■小已币说丨小白变身老韭菜需要几个步骤?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