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把玫瑰藏在身后

图片引自网络侵删

【郑重声明:文章系原创首发,首发简书,文责自负。】

清晨的阳光有些慵懒,趴在椅子上的白猫眯着眼睛,懒得翻身。偶尔有阵风吹进房间,也跑不远,轻轻地推了推风铃,叮铃叮铃响了一两声。

女人坐在梳妆台前,对着镜子将眉毛描了又描,可总觉得不满意,不是这边高了,就是那边淡了。她转过身问:“老公,看看我的眉毛画好没有?”

“嗯,好了。”男人没抬头,自顾自地答应着,翻身又睡过去了。

女人眉头一皱,一脸不悦地说:“好你个景荣,你看都没看,就说画好了。”她身子一扭,又贴着镜子画了起来,粉也加了一层,口红又画了一遍,直画到自己都不认识自己了才罢休,她看到镜子里浓妆艳抹的模样,露出满意的微笑。突然间,她好像想起什么来,花容失色,尖叫一声:“老公,快起来呀,我们要迟到了。”

可是男人躺在那里还是不动。她从衣柜中拿出包,又拿出几条丝巾,两三件外套,站在镜子前开始各种搭配,嘴里还碎碎念叨:“我边换衣服边等你,你可要快点。”

片刻过后,她忽然发现男人早已站在门口,手里叼着烟,而烟已经抽完了一半。他无奈地看着她:“我们哥们几个聚个餐,你用得着打扮这么花枝招展吗?”

女人娇媚地挽着男人的胳膊:“还不是为了给你长脸。” 男人得意地笑了,一口烟吐在女人的脸上,两个人打打闹闹地离开了。

夏季的尾巴还没逃离,秋天的萧瑟已经悄然而至。头顶那一层光芒透过枯黄的叶子,凌乱地洒在街头,落在行人踩碎的落叶上。在长城饭店里,另一个女人正望着窗外,在她的对面是一个花店,店铺很小,小到店门只能容一个人进出。门外摆放着各种花朵,有黄色的郁金香,百合,还有一簇簇娇艳欲滴的玫瑰花,旁边站着一对情侣,男孩很认真的挑选玫瑰花,看样子是送给女友的。女人看到男孩旁边傻笑的女生,心里不可名状的感觉被埋藏了很久,但她的脑海里有一只手,拼命地将这种感觉向下压,她的后背隐隐作痛。

“晓菲,大伙都到齐了。”一个胖胖的男人跑过来,他是晓菲的高中同学田钧,也是这次同学聚餐的发起者。陈晓菲从刚刚的思绪中挣扎出来,微微调整了表情,笑着回应:“好嘞。”

两个人穿过大堂,来到二楼的一个大包间。田钧开门,兴奋地跟在场的人介绍:“同学们,看看谁来了?”

大家都不约而同的惊呼道:“竟然是晓菲。”激动之余几个人同时又看向坐在最边上的景荣,还有依偎在他身边的女人。景荣见到陈晓菲后,很惊讶,全身僵硬地坐在那里,呆若木鸡都不及,眼神无处可躲,心中却不停地挖掘着当年的气势,曾经何时的气势,可以毫无顾忌的直视,甚至盛恃凌人,他习惯了被仰望的感觉,此刻却消失得无影无踪。

陈晓菲几乎都没点头,拉了凳子就坐下来,瞟都没瞟景荣一眼。女人看到景荣失魂落魄的样子,在饭桌下悄悄地掐了他的大腿。“哎,你干什么?”他一巴掌将女人的手打回去,还狠狠地朝她翻了白眼。这一巴掌拍得女人眼泪汪汪。

田钧见气氛有点不对,忙招呼着:“景荣,我们嫂子可是大美女啊,也不给大伙儿介绍一下?”

景荣摸了摸脑袋说:“哪里哪里,她呀,化了一早上的妆。”他眼睛偷偷瞥了一眼陈晓菲,继续说:“你们的嫂子叫洛阳,就是洛阳纸贵的那个洛阳。”

“这个名字真有意思。”大伙说。

“她是你的女神,哪天你也来写一篇洛神赋。” 几个人调侃起来,也分别向洛阳介绍自己,轮到陈晓菲了,她走到洛阳身边,伸出手说:“你好,我叫陈晓菲。”

洛阳抬头看着眼前的这个女人,淡淡的妆容,精致的短发配上简单的钻石耳钉,穿着露背小黑裙衬得她的肤色白的发亮,干练而不失温柔。

“你是景荣的高中同学呀,你好你好。” 洛阳看了一眼晓菲,又回头看了看景荣,见他目不转睛地盯着陈晓菲,心中暗自不爽,嘴也不由地翘起来。这时服务员端着菜进来了,田钧说:“上菜了,大伙开吃,好不容易聚到一起,今天咱就吃好聊好不醉不归。”

觥筹交错间,酒兴阑珊,大家说起高中时期的往事,无不感慨。

“你可别说,我们几个人上高中一起玩的最好,现在还是晓菲最厉害了,自己开了几家公司。”田钧说:“真真实实的女强人啊!”

“对啊,哪像我们几个大男人还在给别人打工。”另一个同学附和着。

“你还别说,晓菲啊,我一直以为你就是个小女人,上学那会老没出息了。”田钧旁边的杨林说:“你还记得,你毕业找工作时你说的话不?”

陈晓菲没说话,端着茶杯平静地喝着。而其他人有点着急:“杨林你喝多了吧。”杨林好像没听到他们的话,继续说:“你说你才懒得找工作,景荣会养你呀。可是,你看看这家伙,这才养了多久就不要你了?”

“哎,杨林,你别说了,赶紧吃你的菜。”田钧看洛阳的脸色越来越难看,急忙打圆场:“嫂子,你别听他胡说,他就那点酒量,喝一小口就满嘴跑火车,胡说八道。”

洛阳还没吃几口,觉得肚子已经气鼓鼓,她站起身说:“抱歉各位,我有点不舒服,先回去了。”

“你没事吧?不是今天早上还好好的吗?”景荣关切地问她,她生气地说:“早上是早上,现在是现在。”说罢,拎着包径直走出包间。她气冲冲地走出包间门外,并没有离开,而是在等景荣是不是会出来,给她解释也好送她回家也好,最起码的哄一哄她也是可以的。可是十多分钟,出来的却是陈晓菲。

“需要帮忙吗?”她走过来问洛阳。“不要你管!” 洛阳冷冷地说。

陈晓菲看着眼前这个女子,和年轻时的自己有那么点相似。“生气啦?”她笑眯眯地看着这个视她为情敌的女子,对方没有回应,但是扭曲的身子和头却出卖了她。

“我和景荣上学那会,确实有谈过恋爱,不过后来分开了,我现在有自己喜欢的人,早就对他没感觉了。我心中的那个人谁也替代不了,所以你犯不着生气。”陈晓菲平静地说,曾经美好的初恋现在已经不值得一提,而景荣不过就是她生命中最普通的朋友,过客。

“可是你看看他的那个样子?哪里关心我了?眼睛都跑你身上了。”洛阳的醋意还是没有消除。“放心吧,他永远喜欢的都是像你这样小家碧玉的女人。”

两个人站在大厅落地窗口,聊了很久。洛阳才心甘情愿,如释重负地走了。

陈晓菲看着她远去的背影,想起一个朋友说的话:“女人,真是奇怪,爱的时候死去活来,智商为零;不爱的时候,抽身的比男人还快。”恋爱脑的女人很可爱,但她不想也不需要这样的可爱。

“什么时候纹的玫瑰?” 陈晓菲转过身看见景荣站在她身后不远处。他的眼神迷离,那朵玫瑰和他送给她的项链的玫瑰一模一样,还有同样的字母“R”,难道这么多年她还没忘记自己?

“结婚的时候纹的。”陈晓菲说。

“你结婚了? ”他怎么也没想到,曾经那个对他绝对服从,软软弱弱的女孩竟然和别人结婚了,他不甘心地问“那个字母“R” 是什么意思?”

“哦,他叫任磊,R是姓的首字母。“她认真地说。“对了,还真要感谢那些年,你对我的‘软禁’,不然我也不会自己创业开公司。”

“什么叫‘软禁’,那还不是因为我太爱你了?”

“景荣,这么多年,你还是老样子,还是没明白,什么才是真正的爱。”她转身离去的时候笑着说:“还是好好对你现在的老婆吧。”

同学聚会不欢而散,但是陈晓菲没有惶恐内疚或其他的情感。自从任磊出了事故离开人世,她的世界不会有其他人更不会有爱情。最早之前,她满心地以为,幸福就是有个爱自己的人,自己可以什么都不用操心。可是那个口口声声说:“我养你”让她辞职在家的景荣,根本就不在乎她是否真的快乐。她想自己开店,迎来的是他的质疑:“就你那头脑,能开成店吗?” 她想找工作,他说:“你能找到啥工作呢,每个月拿个几千块,还不如我给你!”

谁说没有工作会更加自由?反倒没有钱了就是失去了自由与浪漫,经济决定话语权,嘴上说的爱最后都只是谎言。

两人分手后,陈晓菲遇见了任磊。他支持她的每一个决定。她说开服装店,几周后,他已经帮忙选了几个店铺的地址让她选择;他帮他寻找货源,教他如何经营店铺。从店铺装修到营业,他全盘帮忙。从批发服装到自己设计服装,他也是全力支持。在她后面的人生的每一个章节,任磊对她的理解与支持从未缺席。

遇见任磊的陈晓菲,就像一直关在笼子里的金丝雀,飞出笼子,冲向蓝天,获得了前所有的自由与自信,在商业版图一路披荆斩棘,乘风破浪。

那一天,任磊说有惊喜给她。在店门口,她看见他走过来,穿着西装手背在后面,脸上带着俏皮的笑容,她满怀期待。可是一切被一阵刺耳的刹车声打破,一场美梦突然变成了噩梦,她看见心爱的人躺倒在地,身后是散落了一地的玫瑰花瓣还有一滩血。

终究还是失去了,她戴着他准备送她的戒指,在身后纹了一簇玫瑰,中间是‘R’。从那以后陈晓菲的世界不再有感情,而那簇玫瑰却永远地与她合二为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