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妈妈,再唤我一次,可好?(1)

第1章 晴天霹雳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好请问是林灵女士吗?我这里是华西医院。你的母亲苏芳脑梗昏迷被送入我院,请速来我院神经内科商谈下一步治疗方案。”

“什么,你说什么?脑梗?我妈妈?”林灵不相信自己的耳朵。如果没听见就会避免事情的发生,她宁可选择性失聪。

“我说你是林灵吧,快来华西医院。你再不来或许就再也见不到你妈了”。医生简洁而残酷的说完后就挂断了电话,只留下嘟嘟嘟的忙音。

林灵只觉大脑一片空白,不是真的吧?怎么会?她在心底喊了一声“妈妈……”

肯定的摇摇头“这不是真的,不是真的。一定是骗子……”

“冷静,冷静”她对自己说。

30分钟前她明明还跟妈妈通着电话,还听见妈妈在催促司机快一点,儿子然然补习班要迟到了,还听见妈妈在给不熟悉路况的滴滴司机指路。甚至下车时妈妈还打来电话告诉她,已经到补习班楼下了。

冷静下来的林灵想着给老公打一个电话,可是双手发抖,平时烂熟于心的号码半天也没拨出去,倒是老公先把电话打了过来。

“小灵吗?你接到医院电话没有?我现在正往医院赶。亲爱的,别着急,有我呢!坚强点,你听我说带上咱家银行卡咱们医院碰面再说好吗?”

小灵禁觉得嗓子眼堵得难受只憋了一个“嗯”,算是给老公的回应。

老公的电话让她清醒过来,林灵急忙从抽屉里翻出银行卡:工行的,建行的,农行,工商银行和中国银行一股脑儿全往包里一塞,顾不得换去身上的家居服,也顾不得那开着的电脑,夺门而出。

这一天是周六,为提高淘宝小店的销量,林灵想把自己淘宝店版面重新设计一下,所以才由妈妈送儿子然然去补习班,妈妈跟儿子走了一小时了她还没有设计出令自己满意的版面,现在她可顾不了那么多……

急急的走出小区,车来车往的马路半天也拦不了一辆的士。

C城这座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留下了太多异乡客,城市一再向外扩展,林灵在县城买的房子一路飚升现在市场均价都1W+了。

房价上涨的同时城市人口也暴涨,每条街都热闹非凡的挤满了蚂蚁一样的人群,尽管交通便利,公交、大巴、地铁、出租还有滴滴私家车都无法满足C城人们的出行。

焦急的林灵站在路中央拦停了一辆的士。

“闯你妈的鬼哦,你找死啊?不想活啊?”司机愤怒的朝她吼。

“对不起,我妈不行了,请你先载我去华西医院,我会把他的车费一起付了”。林灵指了指前排的乘客。

许是那句“我妈不行了”抑或是“我会把他的车费一起付了。”让车上的乘客和司机都闭了口。

“哎哟,妹儿,你妈杂个了嘛,你不要着急,医生就喜欢往严重了说。”司机安慰道算是为自己刚才的无礼道歉。

“对,医生都喜欢说得很严重。”小灵在心中重复司机的这句话。

嘟嘟嘟电话又响起了,是孩子的英语补习班老师打来的。

“妈妈,你来接我吧,婆婆送我时突然睡着了,老师说婆婆累了要睡一会儿,婆婆真懒,我都下课了,她还不知道在哪里睡大觉,回去我要罚婆婆给我做鸡蛋饼。”听筒那边儿子稚嫩的声音,控诉失踪的婆婆。

“宝贝,妈妈有点事,你先在老师那里待一会儿,妈妈处理好了事情再来接你好吗?”L尽量控制自己的声音听起来不那么颤抖。

“好吧,那你要早一点来哦”。儿子撒娇。
“恩,好的。儿子现在把电话给老师。”

“然然妈妈,你好我是yoyo老师,你到医院了吗?我给你说一下情况吧,今天然然婆婆送然然来时,上到三楼突然倒地昏迷不醒了,碰巧有位外国小伙子经过给她做了简单的急救,然后我们拨打了120电话,人由校长陪护去了华西医院。”yoyo简单的给林灵说了一下大致情况。

“谢谢yoyo老师,我正往医院赶,麻烦你先帮我照顾一下然然好吗?”林灵控制自己的情绪。

“好的,我下班刚好顺路,要不我把然然给你送到医院?”

“那就太感谢了!”林灵感激的说。

挂断电话的L眼泪不听话的往外流,耳边回响起医生的那句“再不来或许就见不到你妈了。”

“不可能!不可能!妈妈还有三个月才满60呢,年轻着呢。”林灵赶紧擦掉眼泪,她重复着司机的那句话“医生都把病说得很严重。”

然后自己对自己说“医生都喜欢把小病说成大病,把大病说成绝症,妈妈还年轻,妈妈那么坚强一定会等着我”。

林灵不断安慰自己逼迫自己不要太激动……


第2章 妈妈请一定坚持到周一

亲爱的朋友们二更天了,先写到这里吧喜欢的朋友别忘点红❤哦,请给lanny在留言区多多留言提出你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我好做出改进。你的鼓励将鼓舞我继续创作。爱你们的lanny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录 **第2章 妈妈请你一定坚持到下周一 前情提要接到医院电话的林灵彷徨无助又焦急万分,医生那句“再不来就见不到...
    lannychen阅读 585评论 7 17
  • 一日过冬一日夏, 似冬非夏乱如麻。 不见春秋醉回味, 确度一日两季夹。 长江以北冬取暖, 江南忍寒把面端。 当头艳...
    狼印阅读 111评论 2 5
  • 诽谤能杀死三个人:说者、听者和被谈论者。珍视相邻之人的名誉如同珍视自己的名誉一般,尤其不应该图谋诽谤自己的相邻之人。
    枯哒哒阅读 294评论 0 0
  • 2016.8.28 今年我大三,已经不是可以随便做梦的季节。我现在人流人海中,举目四望,所有人都低着头,沉浸在自己...
    书妖阅读 191评论 0 0
  • 老公在做六级试卷,认真的男人最有魅力啦……
    keke专属阅读 26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