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行动营的恋爱三部曲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大多数人都在努力与坚持,但是好像生活并没有改变什么,然后会陷入自我否定和怀疑中,我当时就处在无限焦虑的循环当中。就在这个时候,我看见了猫叔发布的第四期行动营的招募令,在有幸被之后,开始了自己的成长与改变的道路。

              (一)与行动营相识

      在进入行动之前都会被要求写一篇自己的简历,那天我非常认真的带着问题进行梳理,想了很久,却无从下笔,突然发现自己从来没有做过对自我的梳理与认识,自我认知不清。

            (二)与行动营相知

      进入行动营之后,刚开始的目标就是争取完成每天的任务,拿回押金,但是慢慢发现,最后收获不仅于此。在这里你会发现比你厉害的人真的比你努力很多。当我抱怨自己时间不够充裕时,你会发现群里的小伙伴好像不需要睡觉似的,凌晨三四点就开始打卡,后来才知道他们白天工作时间太多,根本没有时间去完成,所以需要挤出时间完成任务。而我自己却认为休息时间不够用而已,所以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见识到优秀的人,你才会知道什么是差距,用猫叔的话来说,很多事情不是你做不到,而是你不知道,见识、行动、改变。

          (三)与行动营相恋

      在22天里,每天的必完成选项是完成每日一问和写一份晨读感悟。任务虽然看似简单,但却能锻炼自己的写作、思考、表达能力。还有九场导师分享、五场读书分享以及优秀学员的故事分享。每天的信息量很大,干货满满,收获颇多。回想刚入营时写的进群最想收获什么。

001希望22天的时间里,我可以更加注重结果,而不是努力给自己看;

002提高执行力,培养写作能力;

003打开自己的思维,听牛人分享

004这次我想改变,脱胎换骨的。

在22天结束后,对照自己好像收获不止这么多,还会去质疑当初写的目标不及格。问题比较宽泛而抽象化,没有针对性。目标只有具体化,才能让自己更有督促力和实践力!22天我学会了:

001学会利他。在和别人交往时想到自己能为对方提供什么,而不是自己能得到什么。只有价值等价交换,才能让关系走得更远。其实观察一下身边的处事达人就会发现,他们经常都是主动展现自己的价值,并且积极为对方提供价值。

002读书方法。我一直喜欢看书,但是如果让我分享内容,好像就没那么容易了。最后结果就是过眼不过脑,看过就忘了,用大元小师傅的话来说:“书到用时方恨少,话到嘴边没地找,别人一说全看过,只想感叹你讲得真好!”。以前看书基本是泛读模式,摘抄部分重点语句而已,最后对全部内容忘乎所以。现在看书方法是泛读+精读模式。先整体后部分,首先看题目,序言、章节对全书有一个大概了解。然后在看书过程中,除了写下自己的想法,还会对重点摘抄的进行录音,最后再写读书笔记,最后尝试自己与身边的人来分享。比如让你来拆读一本书,你会怎样来分享呢?这是我目前在努力尝试的事情。所以在这里我明白了为什么看了那么多书,仍然还是那么迷茫,不知其所以然。因为在这个过程中缺乏思考和总结,没有把知识学会内化,也没有形成自己的知识体系,也没有转化成自己的语言去表达和应用,要学会用输出倒逼输入。

003学会思辨能力。对于任何一件事情或观点,要善于从一正一反两个角度去分析与总结,比如每天的晨读材料,我刚开始都是全盘接收,围绕材料去写。后来去学习今日最佳的文章,你会发现他们经常不会局限于材料的文章,相反他们会提出质疑,从另一个角度来写和论证,联想到很多爆款文章取材角度总是新颖特别。所以要不断培养自己的思辨能力,这样也才会有所进步。

004学会舍弃。刚进入行动营陷入焦虑状态,群里太多牛人,感觉自己好像没有什么特别之处;群里每天消息很多,很多都不想错过;晚上分享课与工作时间相冲突,没时间听课怎么办。出现的各种问题让我更焦虑,后来慢慢调整自己心态,来行动营是学习提升的,不是来找自卑的。对于过多的信息,并不需要全部吸收。取其精华就好。要学会舍弃,先完成,再完美。要改变自己力求完美的心态,先踏踏实实完成每天任务就好。

005做事高效。刚进入行动营,自己要担负两个单位的工作,还有其他一场线下课程,任务多,对时间要求更高。每天早起半小时,晚睡半小时,合理利用碎片化时间,多线任务操作。这次下来之后,我才知道24小时原来可以有48小时的力量。以前在工作上必须会拖延到截止日期,而现在都会分清轻重缓急,按照计划,提前完成工作任务。

006生活上的改变。在行动营养成了坚持每天的三件微习惯。以前大多数时间总是花费在找东西现在妈妈也会感慨:“以前老是给你说用了东西要放回原位,起床叠要叠被子,现在怎么都不用我使唤了”。我也很好奇这些潜移默化的变化,现在好像不用刻意去改变,衣物都整理的特别有序整洁。

007学会总结和复盘。现在每天都会做to do list清单,睡觉之前每日总结,周、月总结和复盘。我发现优秀的人都是善于总结和复盘。而且只有向优秀的人看齐,找出差距,你才会收获更多,进步更快!所以无论在生活上还是工作上,用总结和复盘来改进和调整,一是做事更有效率和更有目的,二是会有更获得感。

008更有目标性。对于一个事物要用多提问的方式,比如看一本书,看这本书的目的是什么?能解决你当前的什么问题呢?比起散漫式的阅读,读书带有目标性的实用性会更高。

009学会行动。学了再多,不去做,然并卵。我们总是对一些励志文章有所触动,刚开始斗志昂扬,第二天第三天好像也就那么一回事了。想的多做的少,最后就变成那句名言,听过很多道理,依然过不好这一生。所以行动营强调的就是知行合一,做就对了!比如对减肥,大家都知道少吃多动的道理,但是最后的结果就可以看出行动的重要性。

      虽然行动营已经结束了,但于对于我们来说,生活才刚刚开始,不要抱太多的期望,行动之后,你仍然做着原来的工作,但是生活中已经潜移默化的发生着细微的变化。选择比努力重要,方法比坚持重要,做,就对了。

                            剽悍二连一排—嘉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