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兰特退役时可能进历史前五吗?

原创/氧气是个地铁


在哈登被交易到篮网联手杜兰特,同时欧文没有被交易后,组成三巨头的篮网就被局部定义大结局,之所以还有保留意见,是因为当时大众对于这支超级球队的更衣室、防守和内线等弱项。但当格里芬和阿尔德里奇先后加盟,以及篮网在实战磨合中促使防守不拖后腿,靠哈登单核都能大逆转保罗和布克带领的联盟前二太阳时,篮网逐渐取代湖人成为夺冠最大热门。

杜兰特、哈登和欧文估计还能合作好几年,如果该假设成型的话,篮网基本上至少会有一个总冠军。如果不夺冠就会解体,而一旦登顶就可能进阶为三连冠的王朝。至少杜兰特承诺过,他想在篮网退役,距离这个安排还有好几年。蔡崇信的财富、欧文的交易价值,哈登的体系上限、丁威迪的状态和纳什的可替代性,都能让篮网在出现困境时改善战略,确保最大程度兑现总冠军乃至王朝。

这样的趋势使得杜兰特和哈登成为最直接的利益相关者。杜兰特虽然在这样的超级球队不可能实现他预期中超越詹姆斯的方式:以绝对老大身份带队夺冠——不过总冠军数量上增加的话就会在另一个宏观维度上更加接近乔丹和詹姆斯在内的历史前十级别时代超巨。只要三巨头能保持健康的话,篮网就靠进攻能威胁任何球队,比较开放的结局是:两个总冠军。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就引出相关杜兰特的上限:杜兰特退役时可能进历史前五吗?

杜兰特绝对有机会进历史前五,哪怕他已经在2019赛季错过三连冠兼三连FMVP这样的壮举。在激活这项伟业前,杜兰特首先要取代科比成为新的历史第十,甚至更高排名。评价历史地位最重要的因素就是大荣耀,由总冠军、FMVP和MVP构成。杜兰特截止至2021赛季常规赛结束的大荣耀是2总冠军2FMVP1MVP,这足够他保持在历史第十三位或者第十四位的高度,非常可观了。结合杜兰特依旧无论个人还是团队都在巅峰的现实可以下结论,他取代科比成为新的历史第十已经可以提上议程了,除非篮网两年内解体。

一旦杜兰特以FMVP身份带领篮网夺冠,那他的大荣耀就接近奥尼尔了。差距只有1个总冠军。但无论如何,杜兰特只要再有老大总冠军,他就能跟奥尼尔和科比并列一档,竞争历史第九的位置。这显然不是最终版本的杜兰特,理论上他完全有机会冲击总冠军,让自己的大荣耀提升到新的境界:4总冠军4FMVP1MVP,四舍五入定制数据就是乔丹和詹姆斯的级别的。再不济,也是历史前五。

没有任何超巨能像刷数据一样进入历史前五,杜兰特也不会例外,哪怕篮网再怎么被承认大结局。杜兰特想要在退役时进入历史前五,有几个巨大的挑战。首先是严重伤病史,杜兰特虽然应该是跟腱断裂复出历史第一人,复出即巅峰,但他也确实有跟腱断裂后遗症,旧伤在运动战过程中由身体本能执行的保护措施,会给其他部位施压,结合被主教练纳什安排的出场时间、位置和任务算,比较冒险。

第二个是竞争力,篮网并非普遍意义下的“大结局”,他们的问题是可以被联盟其他强队挖掘的,那些隐患除了更衣室外基本存在,不拖后腿的防守也没有因为进攻历史第一档被掩盖。湖人、快船、雄鹿和76人,乃至热火,都是篮网的假想敌。

最后就是内部竞争:杜兰特是篮网老大,相比于哈登和欧文被赋予更多执行关键球的权利,收割FMVP概率最大。哈登尽管有季后赛层面竞技黑历史,但以非老大身份服务强队究竟上限在哪,是个未知数,他确实是篮网队内最能挑战杜兰特地位和荣耀的球员。如果哈登在假设中篮网夺冠时得到FMVP,那杜兰特基本不可能进入历史前五了。

当然,由于杜兰特职业生涯所处的环境非常富裕,论阵容都能套上超级球队的定位,自然会得到一系列反噬。最典型的就是杜兰特在2016年被73胜勇士击败后立刻加入对方,从而获得全票MVP库里、历史第一档三分投手汤普森、DPOY兼上限FMVP格林,以及2015年FMVP伊戈达拉这样的团队,这样的行为导致舆论在评价杜兰特时连“死神”这样本该充满厚重感的时刻都被弱化成为好像可以批发一样在含金量程度被讨论,合作伙伴格林则制造了格林公式,大众甚至自己人比如科尔乃至杜兰特自己也从来没有认证他超越詹姆斯。

结合这样的劣势,加上历史地位的评选除了大荣耀还参考传奇性,毕竟总冠军不是定义伟大的唯一标准,加上数量也一样,以及球员拥有的数据、纪录、里程碑、经典战、名场面、生死战和奖项等。杜兰特职业生涯至今的夺冠过程很难谈得上太高质量,哪怕他跟勇士击败的是最接近和唯一能挑战乔丹的独一档历史第二詹姆斯。综上所述,杜兰特的历史地位可能会在历史第八到第十这三个位置的区间内,他想进历史第五只有理论上的可能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