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城的十二月份十号

还是在很小的时候,爸爸来广州打工,每逢寒暑假玻琳就来广州。等到童稚时期的过去,玻琳读了大学,再参加工作,也在广州定居了。

说来也挺有意思的,长到23岁,玻琳竟然从来没有在广州待过一个完整的四季。以前总是在和妈妈的视频里,看见爸爸妈妈穿着短袖吹着电风扇,而今自己也在十二月真真切切地感受了一把。

本是不食人间烟火、不近男色的玻琳也在来广州准备定居时的第一年,就遇见了男友查理。查理是一个斯斯文文的小孩,温和善良。

玻琳在夏天顶着烈日问查理说,广州什么时候才会凉下来呀?查理总是安静得带着微笑说,十一月份吧,等到十一月份就可以穿长袖啦。

上班以后的日子不像在象牙塔里,它们是挨着节日,一月一月地消失不见的。在学校里哪怕只是短短一个月都总是很难熬,总是盼星星盼月亮得等着寒假,为每一个期末考试默默倒计时着,掐着时间计算每一门功课复习的进度。

上班呢,中秋节前去湖南郴州吃最新鲜的三文鱼和东江鱼、看雾霭茫茫笼罩着整个小东江,告诉自己要当一个热爱深度旅游的人;中秋节和爸妈奶奶们一起度过月圆之夜;转眼就又是国庆。国庆里在天津的公园里听了一段经典的相声,一起去内蒙古见了草原骑了马、看了沙漠️骑了骆驼,还有让人叹为观止的内蒙古博物馆。国庆以后天就开始不那么燥热了。随之的一个周末我们又去了茂名的浪漫海岸,看着日落、日出,听着大海的呼吸。

经历得多了,我就想做一个真正热爱生活,爱周围人,更是有乐趣的人。于是生了这个想法,想要把自己对于广州的新奇感受记录下来,是为生活纪念,也为日后把玩。

常常在各种链接里看见广州无数次的入冬失败,更有广州春夏秋冬胡乱切换的表情包。说句心里话,广州进入十一月份后,确实时而春夏、时而秋冬,我们的十一月份穿衣指南几乎全是依靠广东天气这个神奇的公众号。请注意,一旦看到公众号弹出寒潮来袭,请火速准备各类御冬御秋等各类单品!再小心窥探、仔细观察,过一阵子,公众号里就会出现何时回暖的关键信息,瞄准时间,脱光光!

这就是广州十一二月的穿衣规律啦。

十一二月份的广州,我的感觉是:只要你穿得够暖,花城仿佛带着一丝宁静的滤镜,轻轻雅雅得洒在常绿叶和各种花枝上。温度刚好,不骄不躁,心气平和。

这周的降温据说是入秋来最为恐怖的一次气温滑落,直降至七度,真是刺激!幸好有查理的毛裤,玻琳感到很暖和。

这两天的天色是灰蒙蒙的,不过绝不会像北方,南方的天基本上是没有多少雾霾的。

家里的海棠花花开不断,丝毫不受温度的影响。还有新播种的不知是什么名的枝干,在枝干四周竟长出了若干小儿青翠的嫩草。

降温的第一天后的周六,窝在家里看小森林。女主逃避城市,来小森这个家长度过春夏秋冬,没有往常熟悉的妈妈的照料,她一个人做村里的杂活,一个人种植自己想要品尝的各类庄稼,一个人尝试各种美食,时而和周围的邻居分享美食以及生活中的各类事情,时而叫上同龄的两位玩伴一起捣迟大自然的赐予、一起分享自己酿造的美食。一个人那么努力得生活,那么热爱自己的生活,最后也不忘和逃避城市的那个自己和解,真正回到小森生活一生。我想当初卢梭去瓦尔登湖大抵上也是如此吧。一个人,一间屋,一个湖,一片森林。看四季交替,放缓脚步,与心交流。

闹市之中,

希望自己也能向他们一样平和有力,

不张不扬。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