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13

马化腾:微信准备微信版淘宝和数字中国大棋局

众所周知,Ma Yun一直想社交,而社交是腾讯的所在。马化腾一直想成为一家电子商务供应商,但阿里巴巴的最终决定权就在于电商。例如,在Ma Yun的交易和指甲之前和之后,马化腾的轻拍和Yi Xun没有透露两人的野心。但是最后的结果都被看到了,Ma Yun没有得到鲜花,马化腾的生意失败了。

但这一次,马化腾又来了,通过微信,微信版的淘宝。所以很多网友也说:这次,小弟弟,真的想找Ma Yun的战役吗?

腾讯这一次是基于微信平台的“微选”,其实就是腾讯的官方微博业务平台。

目前,所选品类包括数码、美食、母子、Hai Tao、红人、健康、家居、运动、医药、宠物、科技、女装、全球购物、男装、休闲、旅游等。

值得一提的是,在微型选择的分类页面上,商家发布的内容以流的形式显示,商家可以发布图片和其他动态产品,显示商品、服务和消费场景。有的企业已经表明LBS基于微信的位置,可增加消费者接触周围的量。

据相关媒体报道,有超过69000家在微选择平台,也就是说,什么样的淘宝和京东类可以在微选择平台发现。

我们都知道,微信有巨大的流量资源,而Jingdong有自己的入口,微信早,但它的影响不大。上线的“微”相当的微信版“淘宝”的态势,腾讯和Jingdong平台的供应链服务能力,再加上社会电商体验的完美结合,三大优势组装的微信版“淘宝”不知道Ali的威胁?这是值得我们期待的。

马化腾坦言,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不仅要给大家免费的聊天工具,也要给大家免费的娱乐游戏,同时也会给穷人赚钱机会,教他们赚钱,让他们有钱。现在是互联网的时代,利用互联网一部手机住家创业简单轻松月入几万,手把手教你成功微我壹叁零玖玖叁玖叁捌叁捌了解详情宁可明明白白的放弃也不要稀里糊涂的错过,今年的两会他带来了八个书面建议,问题,数字中国,相关产业互联网、数字文化、金融安全、健康、青春,对香港和澳门湾地区的生态环境建设和保护创新型人才的培养。

越来越多的互联网公司加入两会,参与政治和政治事务。“我认为这是一个很好的现象。”马化腾说。除了马化腾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书面建议,几天后的3月8日,腾讯又在两个连续的游戏直播平台投资69亿元,并打开了斗鱼的老虎,新一年的投资版图的扩张,也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

作为互联网巨头腾讯的创始人,马化腾经历了互联网几乎从开始到蓬勃发展的全过程,他认为,互联网公司,没有十年,二十年前,门,电,通信是如此的简单,生活中有很多场景,O2O。大量的传统产业的现实生活被网,利用互联网做互联网公司,所谓的范畴已经大大扩展,他们的参与也越来越多,他说这是为了促进数字经济、数字中国方面,许多政策、法规和建议都是与这些密切相关,“我认为这是一个非常好的事情“马化腾说。

如何使用好的块链,春节块链刷屏朋友圈中,热钱流入的链块,马化腾也表达了他对blockchain他相信blockchain是一项创新技术的观点,但另一方面是如何利用好。”如果我把数字货币ICO,我觉得还是有很多的风险,没有技术,如果我们可以利用块链技术发行数字硬币,就会造成大量的监管问题。”马先生说。

马化腾认为,块链技术,通过数字证书的唯一性问题解决的真正的钞票,有很多的文件,文件认证也可以通过这种技术实现的,其中只有一个块链可以在本文件中,模拟现实社会的法案,所以它具有划时代的意义。

马化腾透露,腾讯也在积极探索块链在不同场景下的应用,但它仍处于发展的早期阶段。现在每个人都在盯着数字货币。他认为,如果我们首先解决这个问题,我们可以继续发展块链。

马化腾问,为什么中国要在数字经济的领导?在他看来,事实上,在中国的互联网公司,在全球互联网已经走出了一条新的道路。有几个基本条件,如人口众多。在移动互联网方面,基础设施(宽带运营商)状况良好,而且有许多终端。基本上,手机都是在中国生产的智能设备增长很快。

马化腾路进一步的例子,没有手机支付是没有共享自行车,为什么不共享外国自行车,一个二维码扫描汽车支付解锁,没有移动支付可能是如何分享这辆自行车,只是在中国这是密切相关的出生。

不仅如此,包括共享服务、财富等许多共享服务,都与移动支付有关。在未来,再加上付款,我们将连接生活和离线的手机终端,包括小程序和公共号码。马化腾说,现在强调线下,无论是医院,包括目前的智慧零售等等,还是在他所建议的工农业中,都有大量的空间有待挖掘。这是马化腾两次会议的书面建议的来源。

“数字中国”的框架下,马化腾提出了“八加五加二”的建议,包括八项建议,包括工业、文化、金融、医疗、教育等方面,是“数字中国相关事实”。

目前,行业互联网的成功案例并不多。马化腾透露,腾讯在这方面与三一重工做了一些探索,最近与重庆的许多工业制造企业进行了交谈。

消费者过去使用生产者生产的产品。他们是支离破碎的。数字化、数字化后,它们可以突破中间的许多环节,在制造过程中实时地感受到消费者的需求。

农业亦是如此。“现在很多鸡是45天速成的,消费者说,我可否花多一倍的钱,买一个90天养成的鸡,过去是不可能的,缺失流通数据,以后则可以溯源和定制,消费升级后,这种需求可以实现了,”马化腾对经济观察报说。

马化腾把腾讯视为“科技+文化”公司。去年,马化腾两届会议提出了“文化出海”。今年的建议主要是针对国内文化的发展。

十九大报告说,“人民的成长和生活的需要,不平衡的不平衡发展是当前的主要矛盾。”

马化腾透露,文化消费只占家庭总开支的10%左右,对未来的需求将非常强烈。他建议我们应该创造文化产品,把技术和技术结合起来。例如,AR、VR、AI等技术可以与文化相结合。数字文化是未来的方向。

财政是长期的,记者问我为什么腾讯没有做一个金套装?马化腾认为,他最关心的是金融的稳定和稳定。这是一次长跑。不是谁跑得快,而是谁活得长,谁跑得长。这是关键

此外,马化腾提到的另一个风险是,由于流动性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市场规模越来越大。如果有任何波动,就会有巨大的风险。现在大量的现金贷款公司有很多严重的“债务问题”。债务的含义是,几个大的互联网平台有大量的用户数据来了解用户的信用度,而贷款额有着科学依据。

马化腾建议建立联合控制和分级反应制度,打击非法金融活动。由于这种业务,它很早就要上市了。马化腾举了一个例子,他在公共数字上看到了一个投资平台。起初,这个项目很好,利润很高,但他感到有风险。手术的主体一天没有滚走,一天没有报告病例,很难从法律上说有问题。报告此案,主体仍在正常运行。但一旦音量开了,就迟到了。

马化腾说,所以要打早、打小、见征,应分类治疗。要看,到底没有好的投资项目,还是干脆去抢彼得的保罗,这是一个很大的风险。它可以利用许多科技手段、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在背景中看到问题所在,从而找出问题所在。在这方面,我们建议加强金融监管和技术。

医学上,由于人多、链条复杂,马化腾建议多使用科技+医疗。腾讯推出的“腾讯为影子”,也是在医学图像识别方面,以成本最低的解决方案,包括在偏远的医疗和不发达地区,可以读取核磁共振,核磁共振电影医生没有人工智能技术快速筛查疾病。

马化腾说,目前效果非常好。在过去的半年里,它已经在100多家三家医院中登陆。在未来,我们甚至需要整合到仪器中。如果直接扫描胶片,结果会很有意义。我们还开发了一个辅助诊断系统,不仅可以看电影,还可以根据症状帮助医生。

教育的特点与医疗的相似。马化腾说,腾讯正试图利用一些新兴技术和技术,包括VR、AR、ai等,包括远程,使偏远地区的孩子可以通过互联网享受教育和技术的所有方面。

马化腾说,今年,腾讯还推出了一些游戏的功能,而不是所谓的游戏娱乐游戏的一般功能,但教育,包括科学,物理,化学,和许多互动等,让孩子们的游戏形式,或者更多的人接触,这是我们的教育与游戏方向。

马化腾还说,在去年暑假前,腾讯最受欢迎的游戏《国王的荣耀》推出了一个健康系统。12岁以下的儿童一天只能玩一小时,但下午9点以后不能玩,还有一些新的措施,包括如何利用生长保护平台识别儿童玩小号游戏,找出一些可疑的喇叭提醒他们,这样家长就可以有更多的管理工具。

此外,马化腾还“加快香港和澳门湾地区的建设,促进区域一体化发展的建议”和环境保护等方面的建议,包括国家公园的建设。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