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评判

2、事件是什么?

在群里教练hg,自己的感觉是满意的,因为我很清楚怎样才能支持他真正的面对自己,因为hg对我是有信任的,能感觉到他是想完全敞开的,只是在内心的层面,他可能还做不到完全的敞开,可对我来说,他已经做到了目前的最好,虽然过程中他对我有评判,但我能感觉到他不是真心想伤害我。 结束后有人给的回复,我感觉带有很明显的评判,随着而来的是暴风雨般的、劈头盖脸的涌向我,那一刻我蒙了,小腹很疼,心跳明显加快,头瞬间是翁的,感觉身体坐不住了,想要栽倒在地上,我甩了甩头,定了定神,眼泪止不住的往下流……。

3、即时反应是什么?(模式化的自动化反应)

懵了

4、此刻身体的感觉如何?

肚子疼,心跳加快,窒息感。

5、内在对话是什么?

      为什么会是这样?这是反馈吗?还是打着反馈的名义在评判、攻击?为什么在支持助教群和这个群里说的不一样?平时给我的感觉不是这样,怎么突然变了?难道只有我一个人被蒙在鼓里?

6、内在感受是什么?

伤心,委屈,愤怒。

心里出现了两个画面:

    我像一个兴高采烈的小孩,从外面跳着笑着回来,想分享自己做了一件艰难而有意义的一件事,却看到了大人们无情并且严肃的表情,随之收到的将是无尽的评判和打压,对面的那个小孩,无地自容,不知如何开口,甚至连苍茫逃跑的勇气和力气都没有,只能卑微的站在那里,任由大人们放肆的说着自己的观点,感觉瞬间天都要塌了。

另外一个画面,我独自去完成上级给的任务或者是一个谈和也或者是一个解救,在归来时,他走在我的前面,感觉到他并没有那么的高兴和喜悦,而我已经尽力做了我能做的,有些疲惫不堪的走在后面,显得有些沧桑,但内心里有一份踏实感。

  在回到大部队的那一瞬间,看到了密密麻麻等待我的人们,好像我和大家分开了很久,但依依还是那样的熟悉,亲切,特别期待听到大家的正面反馈以及看到我的发心、用心和不容易,然后再给我一些我所没有看到的,需要调整的部分以及我没有面对的功课,这是突然有声音抛过了,随后接二连三的暴风雨般的雷打过来,我听不懂,但有一个强烈的感觉是,看似中正的背后带有攻击性,像是被人一一批斗,这是怎么了?我之前对他们做了什么吗?他们为什么如此的对我?他们以前在我的心目中不是这样的,我突然感觉到,他们都在我的对立面,在我和他们之间有一条隐形的线,又像是两个完全不同的世界,他们的世界是如此的繁华、炫丽,而我的世界好像连一座像样的马路都没有,没有房子和车子,更没有任何的高科技。

这时我感受到了自己的渺小和卑微,发现自己原以为和他们住的是同样的世界、同样的想法,又有同样的善意,直到今天才看清楚(自己是那么的不堪,那么的上不了台面,那么的穷困潦倒)。恍然大悟那些都是自己的以为……

7.自己内在什么情绪伤痛(小时候发生过的类似情绪钩子)被触动?(需要临在中去经验和表达)

突然看到小时候的一个画面:

  在院子里,爸爸没在家,弟弟妹妹们和妈妈围成了一圈,我斜站着或背对着他们在十来米外的距离,接受妈妈严厉的批评,用余光能感觉到妈妈那副鞋斯底里的发怒,发狠和狰狞的脸,她根本没有兴趣和时间了解我在做什么?经历了什么?为什么要这样做?她只想看到有不符合她的地方,她就站出来指责,她只想让我把事情上完成,表面上看不出纰漏,不需要新的创意、新的尝试,哪怕是善意都是多余的。

  我的大弟弟和大妹妹,他们知道我做这件事的发心和用意,可他们始终没有站出来为我说一句话,也许他们是不敢,也许也是借机对我的报复。

为了帮助小朋友的事,小朋友哭了,妈妈就过来训我,指责我,要我不要那样做,说他自己的家人都不管他,你充什么能,你充什么老大?……把我骂的狗血喷头。还有小时候看到可怜的人,给我妈说她太可怜了,想让我妈给他一点儿钱,我妈看了一眼说,他那都是骗人的,趁我妈不注意,我跑过去把我的一毛放在了那人的碗里。有人到我家里要饭,我妈在家就我妈给,我妈不在家我就多给,正好被我妈看见了,就撇了我一眼。说那人你赶快走吧,你有手有脚,为什么还出来要饭、骗人。

8、发现自己有什么限制性信念?

自己总能看到人的好的一面,并且觉得这就够了,也会觉得他会用好的一面对我——想好事、合理化、这样能交到更多的朋友。

只能靠自己,没有人能支持自己——郭敬,李霞,宝丽,俊玲,少君,苗淑芳,洁清姐,崇凤,官官,梁姐,玫瑰姐都对我有肯定,但我看不见,只能看见那些否定我的人,她们是那么那么的大。

自己是弱小、不愖、无力的。

做了好事也得不到好。

9、临在后看到的真相和可能性是什么?

    看到了自己对关系幻像(名)的破灭,活在理想中(执着),没看见人的全部,也没接纳自己的全部(弱、无能),期待别人能像我支持自己一样的支持我(交换),因为内心认定自己是不愖的、弱小的、无力的,对别人有幻像(期待),所以别人满足不了自己的时候,就特别的愤怒和受伤。

  看不到在我背后支持自己的伙伴们,还有私信给我支持的伙伴,感受不到她们的用心、她们给予的那份肯定和欣赏。

总想要更多人的支持,尤其是关键时候的关键人的大力支持(名),但往往越是需要结果都是事与愿违,期待越高,失望就越大。

10、可调整的回应和选择是什么?

虽然现在我还没有完全的走出来,我会试着回到自己的内心,连接自己的内心,感受那个感受(经历体验疗愈那份伤痛——对名的执着),这个发生对自己就是最好的照见。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内心状态,所呈现出来的,也是每个人的真实状态。正因为这些呈现,让我看到了自己一直以来没有面对、没有用心看到的功课。

从前总认为自己很成熟是个大人,也许是一个空大人,除了会使用身体,身体里面却什么都没有,此时的感觉是自己真的长大了一些,第一次感觉到自己的生命有一些沉甸甸的感觉。

  感恩这次基础三阶,在第二天中午月馨姐的看见、倾听、陪伴、支持,以及晚上愤怒静心的带领和全心陪伴和支持,其实我也知道她身体很疲惫。特别感恩月馨姐,不然我不会知道这一切是怎么了。

    还想感恩陈老师,如果没有陈老师的这些学问(对人性的体验,感悟和领悟)的分享,我只能把这份难受,痛苦一直压抑在自己的身体里,直到永远。

  东方九型的这门学问,把我一次次唤醒,让我一次次面对,一次次成长,在一次次中增长内心的力量和生命的一次次蜕变。

附:(这次三阶段写的一首诗)

                  看见

一切都是幻相,

是它让我迷失了自己。

无意中我感觉到了什么,恍然大悟,你怎能忍心如此的对我。

我抱怨着,咆哮着,人性怎能是这样?

一切都是爱,

是它一次又一次的让我醒来。

是它一次又一次的让我成长。

是的,我有神奇的觉知、包容以及对自己的慈悲。

是的,爱从未走远,它一直在我的身边。

感恩幻相,

让我这么投入的迷失,又让我一次次清醒,带给我人生中最宝贵的礼物。

感恩爱,

你是如此的眷顾我,让我一次次没有失去自己的本心、本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