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之间称之为朋友的故事

大概是在上周的时候,忽然想起,周末可以约曾经的两个朋友。

于是,找了其中一个问起档期有无可能,瞎扯当中,想起我们三有一个长草的群。

于是扒拉出这个群,三个人一合计,周末的时间都不是很OK。

最后凭借着三个人的默契,决定:等到快周末的时候再来确定。

于是,一个决定放弃加班,一个提前结束另外的朋友探访,一个则踩节点准时参与。

于是,轰轰烈烈,我从汕尾结束部门行程回到东莞,轰轰烈烈租车从东城前往常平接她,老司机般驱车前往深圳。

1、聚会成不成,主要还是看跟谁

今晚跟同事闲扯中,我分享了跟这两位朋友去台湾旅游的事情,顺带着也说起大学的一些经历。我发现不带名字写文章,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所以还是写上名字吧。

土豆,是一个微胖的女生,我两大一就开始搭档,一直到大学四年,都以各种形式经历着一些事情。她是一个挺会照顾人的人,所以现在已经变成了Homemade高手了。也不知道什么样的想不开,每次都会带着例如手工的牛轧糖跟别人碰面,听说还开始做月饼了。

互损,是永恒不变的默契。当我开着车,她坐在副驾驶的时候,我就想起曾经苦逼的学车黑历史,驾校的狗都生娃了,我还在考科目二。所以,这个人生的黑点就一直伴随着聊天的话题,永不逝去。

车上,倒是没有聊什么。大概就是拉拉家常,谈谈深圳的房价,以及你注意开车之类的。也可以忽略开错路瞎折腾大半圈的事情。

33,是一个微胖的女生,喜欢的是大学你追我赶的日子,跟我一样优秀。现在在职场上,偶尔也会相互交流,也是你追我赶,有时候交流一下感情上的困扰,有时候聊聊HR的苦恼。当然,最近她多了男人和狗,也就出现许多朋友不如狗系列的故事了。

想聚,于是,就成了。

2、干什么事情,其实也没那么重要

参与感,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回想起去年的时候,我是一幅不成人模样,她们也还是刚好是个人样。一年过后,大家无论从心态上,还是颜值上,都已经不一样了。

喝酒,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曾经在桂林西街喝到不成人样的我和33,现在可以自己走路了。那个瞎懵逼的土豆,也是变得豪气了许多。不过,3个人也就喝了2升~~~~~

喝酒期间,没有太多悲壮的故事。毕竟工作上,情感上,都顺了许多。大家也都刚好不是姨夫姨妈期。

酒后的大雨,凉凉的秋风,顺着酒意,唤醒了感慨。又一年。都说,人敌不过的是岁月,时间可以过滤一切的情深意重,也可以淡化所有的苦痛。

聚会过后,没有太多的感觉,淡淡的。仿佛就是很正常地过了个周末。

但我相信,大家是开心的。

3、恰当的度,不麻烦的尺子

妈妈说,男女之间少有纯洁的友谊。我信了,但也不信。

大学的时光是最美好的,象牙塔造就的共同经历,是一辈子一次的。所以,要听白岩松叔叔的一句话:我不反对也不支持大学期间谈恋爱,但我奉劝各位不要因为恋爱而失去了享受集体友谊的机会。

还好,我们都没有错过。

回想大学工作第一年,我实在无助到奔溃的时候,打电话给33,哭着说,"扛不住"了。那是她第一次见我那么无助。

也一样,第一次聚会的时候是土豆带着懵逼的我一路丢回公司。

我能理解的相处方式就是,相互帮助又不造成困扰。例如,这次我们的聚会就是AA,应该付给33的费用是189.67,就应该给。

好的朋友,也应该是能给予正向鼓励的人。

例如,33在职场上的进步和成长,值得自己学习,更惊醒自己,要跑得更快;土豆对生活好和家庭的理解,以及自己GPS功能的能力,和在职场上的亲和力,更值得学习。

不洗地了,这不符合我们互损的默契。

4、以点带面,未来更美好

33说,我是他见过的同龄中心理年龄最老的男生了,虽然人很年轻。

心理年龄跟经历有关,鬼知道我从小到大经历了什么。

我女朋友说,我是"知识改变命运的实例"。

土豆早在大学的时候就见证了我从装逼到真的换成另外一个人的日子。

生活最怕细心和认真努力的人,我也一起分享着33和土豆的一些成长故事。

相比以前,我更地气了,不再那么逗比了。这次的聚会,我细心观察了许多,也重新找回了不少平常的大道理。

能坦然对待前任的我们,能真实面对过去的我们,能真诚对待生活的我们,未来,也一定会一点一点变好。

期待,2017年。

来自经常被叫做郭增辉的郭辉增

2016年8月31日

农历8月初七,也就是下周9月7日,我生日

她们,一定什么表示都没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总会不自觉的养成一些小的习惯,固定的书店、同类的电影和自搭的食物,一切均在自我约束的机制下有条不紊的进行着。 每周...
    菜园子加油阅读 250评论 0 0
  • 体验入:今天看了一个故事,有个人做人很实诚,乐于助人,从不贪便宜,在外人眼里都说他傻,但就是他的这种真心待人的人品...
    Tracy_zhang阅读 15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