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三岁孩子的五年监狱生活(44)黄色电影

好奇害死猫。杜淳越不肯带我去,我心里越难受,像千万只蚂蚁在来回爬动,搅得站也不是坐也不是,盼着周日快快到来。

我想着这周一定要找机会偷偷跟着杜淳去看个究竟,“黄颜色”的电影到底有多好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李老师的房间在我们的宿舍楼的二楼。学校就他一个男老师,而教师宿舍里都是女老师,虽然每人一间,但他去住也多有不便。所以校方安排他和孩子们住一幢楼,这就为我们可以随时光顾他房间提供了方便。

周日那天似乎老天爷都在帮我,一早下起雨夹雪。海城三年五载也少有一次鹅毛大雪,这样的雨夹雪却是每年冬季必来光临,格外阴冷。老师们怕我们滑倒,不许我们去室外和走廊,全体呆在室内活动。

王老师允许我们在游戏室玩耍,也可以回宿舍休息。杜淳便借口回宿舍看漫画书摆脱了老师视线。我也找了同样的借口,悄悄尾随其后。

他一进入李老师的房间就把门合上,我跑上去紧贴房门偷听里面动静。除了音乐响动我听不清其他任何声音,好奇心驱使我叩响紧闭的房门。

音乐声戛然而止,李老师惊讶的表情对上我故作镇静,露着微笑的卖萌神情。

“安详,你来找我吗?”

“嗯嗯……噢不,不是。”我一会儿点头一会儿摇头,掩饰不住自己的慌乱和紧张:“我,我找杜淳,他说在你这里。”

“那进来吧,外面冷。”李老师伸出手把我领进房间,一屋子的暖气瞬间扑面而来,包裹全身。

我好奇地环顾四周寻找,看到杜淳端端正正地坐在电脑桌旁,歪着脑袋瞪大眼睛怒视着,好像在责备我打扰了他的好事。

“杜淳,安详找你。你帮我接待一下,我去厨房热一杯牛奶。”

杜淳趴在桌子上不耐烦地问道:“不是叫你别来嘛,你就是不听话。”

我只当没听见,跑到电脑面前看着黑乎乎的屏幕发呆:“你刚才在看什么?”

“没看什么呀!”

“胡说,我听到音乐声啦!”

“对啊,在听音乐啊!”

“为什么我一进来就关了?”

“结束啦,听完了。”

“骗人,你就是不想告诉我!”我生气了,还很委屈。那种好奇心得不到满足后的委屈,从鼻子里酸到眼睛,那酸味腐蚀成咸咸的水续满眼眶,打着转,心不甘情不愿地从眼角挤压出来。

那水带着一种故意的味道,每次都能把杜淳坚硬的心软化成泥巴,他的防线分分钟彻底崩塌。

“哎,你……你别哭啊!过来,过来坐这儿,我让你看还不行吗?”

他挪出半张椅子让我同坐,无可奈何的表情让我有了又一次得逞地窃喜。

他说:“不是我不让你看,是……是怕你看了害怕。而且四眼哥哥说,学校里不允许给孩子看这样的片子。你看了可别后悔哦!”

“嗯嗯,保证不后悔!”

我脸上立刻开出一朵花来,晶莹的泪珠悬挂在花瓣上,越发显得滋润娇艳。我把头点得像小鸡啄米一般,看着杜淳熟练地按下开关,瞬间被那些画面吸引,从未有过的视觉震撼。虽然是全英文版,我却也能一知半解,知道个大概。

“牛奶来喽,小朋友们快喝吧!”

四眼哥哥端出二杯热气腾腾的牛奶,放到我们面前道:“杜淳不能再看啦,安详是女孩子更不能看,喝完牛奶和她一起回宿舍去。”

四眼哥哥顺手关了视频,合起了电脑。我与杜淳很不情愿地叹了口气,悻悻然幽怨地看着四眼哥哥异口同声:“好哥哥,让我们再看一会儿行吗?”

“不行,好孩子要听话噢!”

咚咚咚,一阵敲门声响起。

“李老师在吗?”

“在,阿姨,什么事”

“王老师说有事找你,在幼小班教室里。”

“好,我马上过去。”

“杜淳,你们俩喝完牛奶就回去噢,我去趟教室。”

“嗯嗯,好,马上回去。”

杜淳边说边于我相视而笑,心中的窃喜难以言表。李老师急匆匆跟着管理阿姨离去,给我们以可乘之机。

他重新打开电脑,我们俩又紧挨着一把椅子坐好,肩并肩,头挨着头,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我心里默默想着:原来这就是大人们说的黄颜色的电影,真好看啊!”

也许是电影太好看,也许是我们太专心,却没有意识到危险正一步一步向我们靠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