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在民谣里追不到的小姑娘,最后也没有进rapper的那辆小跑车。

前天我带着网上买的二十块钱的大金链子去春茧体育场准备跟着热狗和潘帅蹦一场深圳最野的迪,可就在潘帅说要把这里变成深圳最大的夜场的时候我才蹦了一下这条劣质的合金链子就放飞自我砸向前面女生的脑袋。

面对她询问的眼光装作毫不知情的样子对她摇了摇头,而我这个在今年七月之前还分不清快板和rap的门外汉出现在这里只是因为中了《中国有嘻哈》的毒。

说到嘻哈,墨镜,大金链子,XXXXL的衣服是标配,自从《中国有嘻哈》播出之后,我那天天穿个小白裙子的白月光女神也开始穿的像个脱水的东北黑大哥似的,说要致敬吴亦凡,上次见面我还不小心蹭掉了她那不防水的大花臂。

这些浑身上下Supreme、Gucci、Versace,穿的像个跑车却还叫嚣着要“我想在跑车里,想要一辆法拉利,想要钱人民币”的嘻哈歌手们燥热了整个夏天,但是在夏天之前,抱着木吉他的赵雷也在综艺节目上以一首《成都》让全国人民都想去玉林路的小酒馆喝上一杯。毕竟我们的爱好大部分取决于投资商今年决定推什么。

▲Money Money Money

同样选择在今年爆发的小众音乐,嘻哈和民谣就像土大款和白衣校草两种截然不同的类型冲击着大众的视听体验和投资商们的“先赚他一个亿的小目标”

在我们的认知中,民谣歌手都是过着不管“有没有钱一定要文艺”的生活,不管世界怎么操蛋,他爱的女孩是不是绿茶婊,但我依然憧憬未来。如果心情不好,就背上我的吉他,去到成都,西安,石家庄,还有云南丽江,找一个小酒馆,睡一个长发或短发的可爱姑娘,然后写成一首歌。

他们从来都表示我唱歌可能会有很多理由,但绝不会为了钱,金钱会污染了我的歌。只要能让我唱(撩)歌(妹),街头也可以,酒吧也行,或者小餐馆都ok。这让听众们感动的稀(不)里(想)哗(掏)啦(钱)的时候,投资商业转而把大把的Money投给了嘻哈,投资商表示:不是我们不想给,是你自己不要的。

而这些好不容易从地下上来还不太适应光线一定要带着墨镜的嘻哈歌手们,靠着他们diss天diss地,老子天下第一的霸气在这个夏天让各大批发市场的积存已久的劣质大金链全部脱销。老板们纷纷表示,嘻哈就是有商业价值,你看那些个民谣,唱了好几年,隔壁的吉他乐行还是一把都没卖出去。

第一次看到这个节目的时候,选手们直接怼导师的嚣张态度让我们这些在广电的溺爱下不知世界险恶的社会主义接班人有点不知所措。就像你去餐厅吃饭,本该说“你好”的服务员吊儿郎当的对你说“你以为你是上帝,我知道你的目的,大家生活都不容易,麻烦你滚边儿去”一样,突如其来的diss闪了你的腰,你只能摆摆手滚去门口围观。

如果民谣歌手们拿着吉他安安静静唱出生活忧愁让你不禁对你那找不到出口的生活流下几滴“戳心”的泪水,那rapper们在台上蹦着跳着大叫着Fuck的模样简直给了你打破规则的勇气。

一个饱受老板苛刻却又下不了决心离职的朋友,在初次接触到嘻哈之后,毅然决然的提出了离职,交接那天还带了个小音箱去循环播放“老子明天不上班,爽翻,巴适的板,老子明天不上班,想咋懒我就咋懒”

众所周知,嘻哈是美国的街头文化,那些没钱吃饭的黑人小伙儿们就穿着传三代的衣服和破洞裤子聚集在一起幻想有钱有跑车有马子,于是他们发展成了嘻哈,而我们中国有了数来宝。

一些音乐制作人发现这个音乐形式还不错,就给推向了世界,但不论是哪个派系,说唱总是脱离不了美国嘻哈原先的影子,而Gai爷就这么用重庆话唱着中国风的说唱,改变了自从黑白电视机的年代就给人留下的“黑怕”都是那些美国的黑娃儿玩的,用英语打嘴炮的玩意儿的印象。

即便这样仍有不少人表示这样一点都不嘻哈。记得我以前还收到过一个朋友圈投票链接,请问你认为中国最佳山歌歌手是,选项有Gai、刘三姐和斯琴格日勒。

但书店老板表示,Gai这个小伙子很不错的,很多娃儿跑过来买了出师表,说要学习他做一个懂中国文化的歌手。(图片来源:中国有嘻哈)

但不论别人怎么评价Gai爷的山歌嘻哈,Gai爷把《中国有嘻哈》的一百万奖金捐给希望工程的举动就像他歌里唱的“放下了心头的恨,分享给万物的爱”一样,如此的爷们气息让我这个伪Gai迷情愿花光我的花呗额度也要看看这个从底层爬上来的重庆rapper。

▲图片来源于网络


文案/ZOE

编辑/ZOE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半年过去的中国有嘻哈落下帷幕了,不管是平台收视率和网络热度都达到了一定的高度,然而下半年又一款大型嘻哈真人秀节目...
    k_6187阅读 1,012评论 0 0
  • 村上春树讲,你要做一个不动神色的大人了。不准情绪化,不准偷偷想念,不准回头看。去过自己另外的生活。你要听话,不是所...
    路漫漫1阅读 718评论 0 0
  • Day 9翻译段落 Is the new urbanismall it is cracked up to be? ...
    shindowy阅读 410评论 0 0
  • 阿特拉斯演讲俱乐部 一、俱乐部简介: 越成功的领袖,演讲能力几乎就一定越强。或者你可以反过来说,演讲能力越强,就越...
    路叔叔阅读 195评论 0 0
  • “这是一篇delay的文章,原定计划7月份发布,然而总有些意外或者黑天鹅事件发生,自此歇笔2月有余。严格意义上来说...
    EricWill阅读 40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