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春节记录:三亚之旅

01  时光跌跌撞撞,季节来来往往,兔年如约而至。

    孩子念叨过几回三亚了。疫情三年,都憋坏了。

    这学期因疫情学业是彻底荒废了,也不指望在家能学习,干脆放飞出去玩吧。老公正好能回来过年,以前去海边都是我一个人陪娃,所以这次也算是天时地利人和。

 想出去就出去吧,不等来日方长。

    出了机场,暖风扑面而来,天空湛蓝,阳光温暖,椰树和花朵一路相伴……

之前看了航拍中国,脑海中的那些画面,那些建筑,亲眼见到的时候就立刻能捕捉到,熟悉,这大概就是人们出门前做攻略的意义吧,不然看到也不知道是哪儿。

    凤凰岛、亚特兰蒂斯、美丽之冠大树公馆等等

第一天傍晚在港湾附近散步时,碰到在当时生活了十几年的两位东北大叔,在打海水,打回去养海鲜,他们是旁边夜市店的。大叔很自豪自己的儿子已经在海口买了房,聊到房价说我们能看到的对面凤凰岛一平米12万,聊到著名的帆船酒店说最贵的一晚上18万等等。大叔给我们说以后就是自由贸易港了,就更火了。还说三亚的气侯比海口好,还讲到人尽皆知的南海观音,说自从修建好,再大的台风到三亚就绕个弯走了。飞机降落时都要绕一圈。还说外地人有钱也不能在三亚买房了。聊了一个小时的样子,我想再继续往前走走,就跟师傅说再见了。

远观凤凰岛

02  第二天去了蜈支洲岛

    来三亚就是玩海呗,玩家们的玩海方式层出不穷,普通人能玩的爱玩的也就那么几个,大多都是别人操作的。

在岛上玩了海上拖伞、海上摩托、心儿想玩大小飞鱼(排队人太多也晚了有点冷没玩上)。

在岛上看着排队的人心中就有了答案:为什么明知道三亚人多,还都要来?因为海干净透彻,温度适宜下水。

蜈支洲岛为什么火?是有故事的。听说《私人订制》拍摄时,冯小刚找的是另一个岛的老板,那人一听你占我的地盘拍电影一个镜头我还给你一千万,不可能嘛,就没答应。蜈支洲岛的老板知道了这个事情就托各种关系找到冯小刚,说拍四个镜头。那可是四千万呀。

可是电影上映后,这个即将破产的小岛一下名声四起,四个镜头:玩、住、吃、大标志都有了,一下就火了。所以做生意的人真的是有大格局大思维的。

私人订制剧景还在

    这次强迫老公下水全家一起玩(他不喜欢下水,从小到大连个水上游乐园都没陪心儿玩过),心儿很开心我俩和她一起玩项目,一个人不愿意去。尤其去水上世界的那天,玩得特别开心。 

   这次的疯狂怪我,我就觉得随着年龄越来越大,对这些东西也没啥热情了,不如一次玩个够,硬拉着心儿陪我玩“海神之跃”(听说是最刺激的一个,五星好评),不仅喝了好几口水,出来冻的瑟瑟发抖,天也有点晚了,心儿埋怨我。

    但是现在坐在家中回想起来还是很开心的啊。其实有时候看着很害怕的东西真的去玩的时候也就是一瞬间的事。

   “放手一搏、骇浪骑士、鲨鱼穿跃、极速漂流河"(漂流是心儿和她爸爸最喜欢的,想再玩一遍可惜没时间了,长达1.8公里)

03  在三亚过年,看日落日出

三十晚上我们买了一个小烟花在海边放了下,海边放烟花的人也多。天上的星星又多又亮,在西安可见不到这么多星星,只可惜手机拍不出效果。

第二天出去看日出,我捡了昨天我们放烟花产生的垃圾。心中也感慨,以后不要在海边或者沙漠放烟花,放孔明灯了,太污染环境。

日落

    去哪儿都爱看日出日落,已成惯例。想起这两天追的剧《去有风的地方》,许红豆跟谢之遥看日出的时候说:“谢之遥,你觉不觉得日出有一种魔力,昨天的已经过去,明天的交给明天,今天呢,就是暂新的……”

日出

   初一大清早一个人站在海滩上,看着一波接一波的海浪由远而近,奔腾而来,听着“轰隆隆”的海浪声,静静地享受了片刻大海带来的宁静……

   看着太阳从海平面一点点的探出头来,渲染出瑰丽的色彩,内心是欢喜的、是满足的。

椰子蛋

    我们这几天好运爆棚,天公作美,每天都是蓝天白云,海天一色,随手一拍都是桌面背景,无任何滤境。

蜈支洲岛:海天一色

   我最喜欢的鸡蛋花,每次看到鸡蛋花都很雀跃,一定要拍下来的。还有红鸡蛋花,这次见到的红色的长得好高,没法拍清楚。 

   一个纯休闲的海边城市,没有太多城市记忆需要记录。

回来前心儿感慨,如果以后能来三亚养老就好了,作为父母自然会接一句:那就好好读书吧。

没见过的诺丽果、鹧鸪茶(尝了尝)


04  回家——翻相册


    初二返回西安,突然想翻相册,看看十九年前我们结婚的时候去海南是几月几日(以前洗出来的那些照片翻着看好有感觉呀)。

    真是无巧不成书,居然出发日期都是1月19日,只是今年回来的日期早了两天而已。结婚时跟旅行社转了很多地方,但到底去哪儿迷迷糊糊早不记得了,看照片才发现去了很多地方:有海口、兴隆、博鳌、三亚。

  今年只在三亚。其实我很想去西沙群岛,大概又是很多年以后了……

    心儿翻看相册看哭了,觉得爷爷奶奶姥姥姥爷老了,她很担心失去他们。

    当然也笑了,看着自己小时候好萌好可爱的照片,还发了圈。

    一家人看了这些年的历程,老公把他的一些照片分享给朋友和家人一起回顾,我也有几张照片分享给了同学和朋友。

  相册里的每张照片,都是时光的标本,记录着走过的路。每次看,都能再次勾起一段段回忆。照片是一个瞬间的定格,却是一辈子的记忆。

 生命是握不住的,一年一年转瞬即逝…… 

第二件有意义的事就是全家老少一起玩“家庭游戏”,人人参与,老少皆宜,阖家欢乐!

各种棋、牌、手指画、套圈等

2023我们都扛过了放开后的第一波疫情,愿未来无病无灾、平安健康,一切皆如愿!


我是文文心儿,喜欢生活中一切新奇的事。喜欢记录生活、记录故事。喜欢分享走过的旅程、读过的书、看过的电影、令人垂涎欲滴的美食。努力做一个热爱生活的人。

其它专题链接:

游记专题

亲子专题

故事、随笔

读书、观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