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35岁后,想长寿,保持二快,谨记三懒,做好四相伴

从古至今,人们一直在追求健康长寿。

调查数据显示,长寿老人中,女性居多。

世卫组织:一个人的健康长寿,60%取决于自己。

这其中,良好的生活习惯,是助力健康长寿的一大基石。

女人,35岁后,想长寿,保持二快,谨记三懒,做好四相伴

《黄帝内经》讲,女子,以七为周期,男子,以八为周期。

五七,也就是35岁时,是女性身体机能衰老,开始加速显现的时候。

此时女性的养生,进入了一个关键时期,要养成一些良好的生活习惯。

女人,想长寿,保持二快

1、排便快

排便快,说的不是用力排便,而是每次排便时间不要超过3分钟。

排泄系统,是衡量健康的重要标准,每天良好的排便,说明消化系统好。

如此一来,有利于维持正常的新陈代谢,可助力身体健康长寿。

排便时,不要玩手机、看报纸等,应该“一心一意”排便,排便时间过长,不利于身体健康,一定要切记。

2、入睡快

睡眠质量,是身体健康程度的一个标准。

人类的1/3时间,都在睡眠中度过,良好的睡眠,是长寿的基石。

身体健康的人,上床之后会很快进入睡眠状态,一般在半小时以内。

可以快速入睡的人,一般睡眠质量也比较好,对于健康有益,更有长寿潜质。

女人,想长寿,谨记三懒

1、懒得生气

“莫生气,莫生气,别人生气我不气,气出病来无人替。”

生活中,女性更为感性,也更情绪化,容易因为小事生气。

但是,经常生气,对于人体损害巨大,一定要注意学会控制情绪。

积极乐观面对生活,保持良好心态,不发愁,也是公认的长寿之道。

所以,女性生活中,要格外注意,学会懒得生气,保持一份愉快的心情。

2、懒得着急

做任何事着急的人易动肝火。

长期如此,会损害身体健康,还会诱发急性致命的心脑血管疾病。

懂得心里偷懒,就要懒得心急,学会控制好情绪,做事别着急。

3、懒得多吃

女性对于美食,往往缺少抵抗力。

然而,不论多好吃的食物,都不要吃太多,要管住嘴。

此外,还要注意细嚼慢咽,这样有利于食物消化、营养吸收。

懒得多吃外,还要注意懒得把食物做的太“精细”,粗粮有益保护肠胃和血管。

女人,想长寿,做好四相伴

1:茶相伴

女人的健康,自然离不开水的滋养。

自古以来,饮茶,就是延年益寿的好习惯。

生活中,每天喝1-2杯茶水,有很好的养生效果。

女性饮茶,花草茶,是不错的选择,对女性健康有益。

婆婆丁山刺玫茶,泡水喝,可美容养颜、杀菌消炎,促排毒。

用婆婆丁,搭配山刺玫花,做成茶包,一起泡水代茶饮,对健康有益。

婆婆丁,虽然随处可见,但药食价值极高,有“天然抗生素”之称,杀菌消炎,效果尤佳。

婆婆丁,泡水喝,在一定程度上可代替抗菌素,对多种菌有抑制作用,加上其“尿床草”之称,对女性尿路感染、盆腔炎等,有很好的作用。

山刺玫花,也一种野生的小玫瑰花,其药用价值高,性质温和,不仅可美容养颜,还可疏肝理气,滋养心肝血脉,调节改善心情,有一定的“淡斑”之效。

二者搭配在一起,作为女性日常代茶饮,排毒养颜,由内而外的调理,对于身体健康,十分有益。

2:眠相伴

中医讲:男靠吃,女靠睡。

睡眠,对于女性健康,格外重要。

女属阴,静则生阴,女性为了养阴,要靠睡觉来维持静的状态。

良好的睡眠,能让女性保持注意力和快乐感,还能养好皮肤状态。

每天睡眠8小时左右(晚上10点到早上6点),切记不要熬夜晚睡。

此外,白天中午的时候,就可以再休息半小时左右,睡一份午觉。

值得注意的是,睡前不要做运动,很多人说做做运动,顺便减减肥再睡觉,是不可取的,运动是神经兴奋,不宜进入睡眠状态。

3:笑相伴

爱笑、心情好,也是很多长寿老人们所有的第一个共同点。

笑一笑,十年少,经常保持欢笑,对于健康,大有益处。

研究发现,人类的情绪,对健康长寿,有着重大的影响。

中医更是认为,气大伤身,百病之源。而良好的情绪,则会助力长寿。

经常笑一笑,情绪好了,还能强化免疫系统,增强机体对抗疾病的能力。

研究证实,大笑1分钟,可起到划船10分钟的效果。

大笑,还能释放压力,减轻沮丧感,刺激人体分泌多巴胺,使人产生心理上的快感,有利于缓解紧张的情绪,减轻压力,让心理更健康。

此外,平时多欢笑,还有助于面部肌肉的收缩,使皮肤更有弹性。

4:动相伴

动则升阳,阳气,被称为“生命之根”。

人体阳气充足,才能光耀五脏六腑,助力长寿。

生活中,不论多忙,都要坚持适当的运动,并且要坚持。

​女人,一定不要太懒惰,坚持做做运动,不仅可促进血液循环,有利于人体排毒,还可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力,加强对疾病的抵抗力。

一项研究发现,每天跑上30分钟或40分钟,持续5天,可减缓端粒缩短的速度,使细胞衰老延缓9年。

此外,走路,已被世卫组织认定为“世界上最好的运动”。

研究显示,每天步行超过30分钟的人,长寿几率都比其他人高4倍。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走路,是预防心脏病,最简单和最方便的方法。

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麻烦联系删除,谢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