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感动,所以感动

《朗读者》的播出不仅开启了与我们第一次的“遇见”,更多的则是通过“遇见”让我们用无声的文字发声,用倾诉、朗读一起去遇见生命中的美好,去感受内心的每一次感动。

说起感动,该怎么形容它呢?不是单纯的落泪,不是肤浅地感怀,它是一种人文精神,是人与人心灵上的共鸣。感动源于那些微不足道的却意义非凡的一瞬间。

还记得前几天即将离开沈阳市皇姑区昆山二校研修基地时的场景,我们每个人的内心都充盈着感动。回首大屏幕上那一幕幕我们学习生活的场景图片、视频剪辑,慕然发现,这个礼物是那么的弥足珍贵,深深印在我们心灵的不仅仅是满满的学习收获,更多的则是感动,感动于昆山二校教师们给予我们的每一次细致入微地关怀。

这座充满魅力的校园,让你如同回家一样,家人并不陌生,每个人都和善的面带微笑。他们不计较你的出身,不因你是农村教师而疏远你。每一句亲切的话语,如同阳春三月里最动听的歌声;温馨地关怀是我们在春日里最美的遇见。千言万语道不尽内心的感激之情,唯有传承魅力教育精神,才是我们最好的感恩方式。

信息技术教师用了一夜的时间,为我们端上了一道丰盛、美味的视觉盛宴大餐——一部唯美的教育记录短片,每个人都看到了自己最好的一面,有的情不自禁地拿起手机,记录下这撼动人心的画面。观看着这个精心为我们准备的临别礼物,此时,再多的语言也表达不尽我们心中的感叹,唯有沉默与泪水能表达我们内心最真实的感言。

目睹了孙旭老师红红的双眼,倾听她哽咽的语言,我悄悄地抽出纸巾,蒙上了我迷蒙的双眼。此时此刻,再深情的临别赠言,又怎能淋漓尽致地表达出我们内心的感动呢?唯有无言是最好的祝福,默默地在心里祈祷昆山二校的魅力教育精神能代代相传。

感动不仅仅是“遇见”,它的形式有很多种。口渴了,朋友买来一瓶水送给你,是感动;下雨了,父母为我们送上一把伞挡雨,是感动;伤心时,有人用温暖的话安抚你受伤的心灵,是感动;节日里,收到一份小小的节日礼物,是感动;清明节前,礼堂里孩子们那一场演讲比赛,更是感动……

大清早,看见了办公室里老师们正在为孩子们化妆的场景,紧张而有序。一个个小天使穿着盛装,正翘首企盼着他们小学生涯中的又一次历练与成长。

活动开始了,小主持人动听嘹亮的声音拉开了演讲比赛的序幕。随着节目的一个个进行,无论学生或老师都深感活动的意义所在。与其说是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有所成长,不如说老师在孩子们的表现中有所收获与感动。又用了感动这个词,是呀,很多教师们被孩子们的演讲打动了,她们的朋友圈到处是孩子们演讲的小视频。孩子们动了情,老师们动了心。很多老师被孩子们那浓浓的真情所打动,留下了感动的泪水,我又一次感受到了这样令人难忘的瞬间和场景,因为感动,所以感动。感谢孩子们,你们的真心真情真表现,让我们这些教师不仅感动着,也成长着,收获着。教育无痕,成长有印!

有一种心情,叫做感动,什么是感动?它如一缕温暖的春风,抚摸你的脸颊;如一泓清泉,洗涤你内心的风尘;如一缕阳光,照亮你内心昏暗的角落。为自己感动是一种唯美,为别人感动是一种优雅,为生命而感动,则是一种震撼!

因为爱着你的爱,所以感动着你的感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