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到了,怎么判断一个男生喜不喜欢自己

文/一只丘

1

知乎上看到过一句话:

如果你不确定一个女生喜欢你,那她大概是喜欢你;如果你不确定一个男生喜不喜欢你,那他极大概率是不喜欢你。

这句话之所有听起来有道理,可以作为判断一个人喜不喜欢自己的准则。原因是因为,男生对爱的态度一般来说比较直接,而女生则显得相对含蓄内敛。

于是,当一个男生不确定一个女生喜不喜欢自己时,说明男生脑子里其实有了一些基于理性的女生喜欢自己的判断依据,所以结果极大可能是女生喜欢自己;而当一个男生喜欢一个女生时,因为他的表现比较直接,加上女生异常准确的直觉,如果她不确定一个男生是否喜欢自己,那真相极大可能就是那个男生根本不喜欢自己。

2

曾有一个女生问我,怎么判断一个男生喜不喜欢自己?

我没有可以直接判定的方法,只告诉了她两点:

1,你觉得他喜欢你;2,他不是暖男。

当你发现一个男生关心你,经常约见你,并且很明显地发现他对你超过了朋友的界限,这时你就会感觉到“他好像喜欢我”。如果他不是暖男,那么基本可以认定,他真的喜欢你!

但就像一个男生经常约你出去,喜欢摸你头发,这些都比较明显能判断出来,而我们很多时候面对的都是不那么容易判断的情况。

在这里想说一些隐性的,男生喜欢一个女生的表现和一些判断方法。

举一个我自己的例子。大一时,我喜欢一个经管系的妹子,平时总盼望能经常见到她。每次擦肩而过,心会砰砰直跳;远远看见她,眼睛像瞄准镜一样,她的每一处音容笑貌都格外在意,刻在心里面。

但因为胆怯,我没有当面跟她打招呼、要她的联系方式。后来是通过校园网的课程表翻查到她所在的班级,跟认识的同学要到的她的QQ号。

之后,一直在网上翻看她的QQ空间,看她的心情日志和相册。

喜欢一个人,就会对她产生好奇,会想要了解她的全部,会有意识地从她的资料和平时的聊天中get到她的点,以便找到下一次的聊天话题。

当一个男生喜欢你时,他会主动找你聊天,即使是问一些“在干嘛?”“吃了吗?”“刚跳舞回来呀?”这些很笨的问题。这些都是他关注你的证明。如果一个男生不主动找你聊天,你想都不用想,他根本就不想找你。

在成人的世界里,爱其实很简单,如果他喜欢你,就一定会主动找你,想办法靠近你。

3

在加了女神QQ后,我开始找各种理由和她聊天,问她推荐当地正宗的螺蛳粉。为了能有话题聊,她推荐的每一家,不论多远我都会去。回来会跟她反馈,探讨每一家的区别。

最后聊得熟识了,女神亲自带我去一些地图上搜不到的螺蛳粉店,会在平时下课后约我一起去食堂吃饭……

文/一只丘

其实,一个男生喜欢你,他除了会主动找你靠近你之外,对你也会有足够的耐心。就算你和他聊天说废话,他也能就着你的废话聊下去,并不断找到话题。

他向你问问题,不会在意你说了什么,但他一定会很认真仔细听。你只是随口一说自己喜欢奶油蛋糕而不是水果沙拉,他就会在下一次约会时给你点奶油蛋糕;你不经意提到自己最近在学习钢琴,他会在意并关心你:“今天的钢琴课怎样?”甚至,他还特意去准备了一些钢琴知识,为的就是能与你建立共通点。

一个男生喜欢你,他会主动拉近你们生理上的距离。

比如走在路上,他可能会把脚下的石头踢向你,你觉得他孩子气,其实他是希望跟你互动;比如走着走着,他突然停了下来,然后你好奇他想表达什么,其实他是想拉进与你的距离,希望你也停下来,更加靠近地交流、建立默契。

就像他在看到一个搞笑视频时,会想要和你一起看,或者把手机放在你们中间,或者靠近把自己看到的视频复述给你。

男生喜欢你,就会希望和你建立亲密关系,同时还会尊重你,采取让你慢慢适应的策略。

都说两个互相喜欢的人会心灵相通,会长得很像。其实是因为,喜欢一个人,我们就会模仿一个人。

当一个男生喜欢一个女生时,他会模仿她的肢体语言。

在你微笑的时候,他会跟着微笑;你交叉着双腿,他也会交叉双腿翘起二郎腿……

喜欢一个人,会不自觉地模仿那个人的动作和语气,甚至久了你会发现,在他身上能发现自己的影子。

最好的爱情就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相互独立又互为整体。

4

其实,判断一个男生喜不喜欢你最直接的方法就是直接去问他。这样虽然鲁莽了点,但却是最节省时间也是最有效的方法。

毕竟如果你确定他喜欢你你也喜欢他,你会忍不住要得到他。如果你感受不到他喜欢你,倒不如早点捅破了这层纸,也省得自己揪心难耐了。

520快到了,这是一个无论男女都懂得其深层含义的一个日期。如果你有一个喜欢的男生,你不妨借着这个日子约他共赴晚餐,如果他赴约,很可能说明他也喜欢你。同时也很可能说明了:你没有情敌。

你也可以发朋友圈或有意无意地提醒他,看他的表现。如果他喜欢你,一定会希望讨得你欢心,为自己加分。并且在有仪式感的约会中,你能从很细节的地方看到他对你的重视。你喜欢他,他人品又不错,不妨试一试。

最后,衷心祝愿在那一天,你喜欢的那个男生会手持玫瑰花,驾着七彩祥云来向你表白,从此呵护你,给你最好的爱,白头到老,不离不弃!


简宝玉写作群日更打卡第28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夏天来了 你穿上了飘飘的裙子 你露出了美美的大腿 夏天爱上了你 他竭尽全力的释放了自己的热情 却不想 你无法承受 ...
    若缺若圆阅读 338评论 0 0
  • 题记—— 深圳阵阵的寒意不断催促着新年的脚步,临近年末,此番踏上回乡的路程,心中颇多感慨。 回首在这一年之...
    境智俱寂阅读 546评论 0 0
  • 01 我飘在空中,低头看着自己的身体被野狗和饿狼争夺,血肉横飞,我眼看着我的大腿上、手臂上的肉被它们贪婪的撕下,吞...
    凤凰涅槃fhnp阅读 660评论 0 1
  • 一 现在是2018年12月21日下午。宿舍里除了我之外空无一人——因为考研,舍友们都去住酒店了。 我本来也订了酒店...
    阿啊阿吖丁阅读 795评论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