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了,离家了。

农历2018年渐渐接近尾声。

早早就盘算着什么时候回广西家,最早的打算是年前和陈睿妈,叔叔一起回。想趁叔叔1月29号〔农历24〕连休三四天回去玩玩,后来他们觉得我和陈睿又没结婚,回去也不是为了结婚的事,他们觉得可能会有点不合适,就不来了。然后我们又陷入了到底什么时候回的困囧处境。

最后想好了年前回,一来不用到处给红包,二来不会塞车。于是就等着龙哥出粮啦。然而龙哥总是一而再,再而三的食言,久久没出粮。陈睿催了又催,开始还说几时发几时发,后来直接就不回复了。回来前两天还要拿车去抵押贷款,结果却找不到车险合同,找了一天,没找着,那么就意味着没钱给我出粮咯。他也不给个准确答复究竟什么时候发。眼看时间一天天逼近春节,再不回去年前就回不了了,只好等年后了 ,而年后又不知是哪种状态了,说不准年后的春节期间也回不了了。越想越闹心,越想越抑郁,整个人都不好了。特别是还看到了朋友圈里同学在炫富的,晒旅游的,感觉她们都过上了相夫教子的好日子,而我还在为没钱回家过年而发愁。

哎,他没钱给我也没办法,逼他也拿不出钱来,看来还是先不回了,等他出粮了再回。抱着这个心态,我闷闷不乐,但是为了不让陈睿看出来,我也不敢表现出来。

那天搞完他家卫生,晚上和他妈,叔叔去奥体吃晚饭,然后去逛超市。我们在看旺旺大礼包时,他妈问我买不买,我说我不要,我妈说了什么都不用买。陈睿在一边看到就生气了,说我神神化化,你不买我得买。我说不是说了不回了吗?他妈就叫我买了,还劝我回家陈睿要买东西,不买不行,会被说云云。于是我就拿了一包,继续逛,我的心特别没底,这到底是回还是不回,年前回还是年后回,哎,先不管了,先买东西吧。然后看到陈睿在打电话,估计是在问龙哥出粮的事吧。

他妈看到这情况也是愤愤不平,表示不满,她说先借钱给我们回去。陈睿也不想拖了,说明天7点就回去。太突然了,什么都没准备着,想想也好,虽然急了点,但是说走就走才不会夜长梦多,也拖了许多天了。当晚他妈给我们买了几百块钱的东西,又跑了两家银行取钱给我们。

陈睿拉上朱迪一起。回来那天早上,他婶叫陈睿早点回来,家里还有好多事。我们也说了年28回来。而事实上年29才回。

年25回来的,因为出门去给轮胎打气发现了有漏气现象,花了点时间搞好,9点半了才出发,路上塞了两次车,回到家都6点了。第一天都是在路上。第二天,早上带他去鸡场转一圈。吃了中午饭,陈睿主动提出去外公家。真是个孝顺的孩子呢。我还带了针哥的三个化骨龙去。去了外公家也就稍坐寒暄几句,给了两百块外公,完了自然顺便去看看李苏凤,她在搞卫生,我们也很快就走了,她两个孩子对lily爱不释手。接着就去乐民了,买点菜,陈睿还买到了他爱的小鱼,两块钱一群,要是在广州,10块钱3条!在奶茶店偶遇了丽,她刚从日本旅游回来,身上的包包是在日本买的,评论里提到要10000块呢!她就是那个我朋友圈里引起我不适的女人,炫富,晒旅游她都占了。她女儿对lily也是爱不释手。她女儿比照片上可爱,漂亮 ,本人给人乖巧恬静的感觉,真的好的东西都给她占了,着实让人羡慕,嫉妒。

晚上去马头村看表演。

一点意思都没有

是现在很火的出嫁女回娘家的活动。我们也只闪现了半个小时左右吧。这一天很充实。

第三天,约上李苏凤,何莉虹去北海玩了一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银滩,侨港,老街。老街真的好老。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四天,本来说好今天回广州的。但是这样算来真的太快了,陈睿也说去北海跑了一天长途太累,今天想先休息一下明天再回。其实他也很想多呆几天,他喜欢我们这些乡下地方。但他家里人催我们回去了。他甚至叫我留在家过年,他和朱迪先回去。很感激他能那么理解我,但我还是选择和他回广州,没有我,他会孤单的。哈哈。然而今天他并没有好好在家休息,而是去了百合又去乐民,就是想去看有没有他想要的鱼。然而并没有。然后又赶着回家,让我带他去山里抓。

深山老林的
我还得帮忙


第五天回广州。5点半起床,我妈已经在帮我杀鸡了。阿明要两只,他家要两只,他妈要两只杀好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陈睿说下次回来多玩几天。我也希望啊!只是如果还和其他人一起回去可能就玩不几天了。短暂的四天根本就不够玩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肖奈的电话响了,肖奈接起来:爷爷什么事啊,这么早 肖家老爷子:你那不争气的二叔回来了,你敢雪莹和微微回来一趟 肖奈...
    静教主儿阅读 620评论 0 0
  • 清晨推开窗户,地上白茫茫一片,枝头树梢,都盛开着朵朵白花。天上还在飘着纷纷扬扬的飞絮。终于,下雪了...... 盼...
    水光潋滟1阅读 226评论 2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