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is real,real is love

夏天到了,每一处空气中充斥着荷尔蒙,而调查局也不例外。

据说茶水小张最近又把超短裙减短一寸,前台小李看手机的次数越来越频繁,秘书他妹放假了,正在局长眼皮子底下继续偷看什么霸道总裁之类的。

而一切都和我无关。


我,在盛夏里,跑到了阿坝自治州的川主寺......在凌晨开着酒店的电热毯裹着被子冻得瑟瑟发抖。

边抖边写稿.......做人真不易啊。



为了更好地让你们体会到副局我的心情,今天特意挑了一部名字很棒的剧。

感谢今天的剧情赞助——《世纪末之诗》


——你知道人为什么要眨眼睛吗?

——有时对心爱的人犯的过错,要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先上豆瓣评分,看剧你就放心了



    

一部评分9.2的爆冷神作,在日剧里是数的出来的好成绩。1998年播出,主演竹野内丰大叔。


11集的单元剧,四个主角贯穿前后,每集都是一个小故事,风格各异,奇幻科幻残酷治愈都有,还有关于爱情的不同体验和讨论。


编剧声名赫赫,是野岛伸司大神。




故事的开始,两个失意的人都跑到天台上想自杀。

一个是竞选大学校长失败的教授,好色却有哲学家的气质。一个是婚礼上新娘跟别人跑了的新郎野亚,自卑善良懦弱,正经八百。

一老一少天台见,彼此都觉得有点太巧了。


新郎就是竹野内丰演的,彼时大叔还是小鲜肉,嫩的还有几分年轻版金城武的模样。



在事业与爱情上双双失利的一老一少因为看到对方一样的举动而怔愣。


诧异之余,俩人相视一笑,仿佛都从对方身上看到了可笑的自己.......



 

这时一个古怪的女孩美亚,看到这一幕,大笑。



这个不会说话,只能发出简单音节的女孩,不知从哪冒出来的。

野亚问教授女孩是谁,教授对她的评价比较睿智,充满隐喻。




这三个怪人,单看一个就够不可思议的了,若凑在一起,会发生什么呢?

他,们,同,居,了。


嗯,对,同居了。仨人一同生活在废弃的库房里,一起研究制造潜水艇。


(大概研究明白就可以批量出品赚大钱了。)




而后,野亚一见钟情的一个女孩子也加入了他们。


于是,从荒诞的造潜水艇开始,四个人一起经历了各种奇妙的关于爱的体验,也有了对生活和爱的新的理解。

 

1、在世界尽头歌咏爱情的少女


小孩都说桥上有鬼,可大人们却看不见。




但是野亚却看见了女鬼,并和她成了朋友,跟她讲被弃婚和跳楼未遂的事。

大概因为都很孤独,经历过等待和背叛,又无处可去吧,总之俩人很投缘。




而女鬼小堇也有着伤感的往事,当年和恋人遭遇车祸,伤重的恋人活了下来,小堇却脑出血意外死了。她一直留在这里,是在等待自己的恋人。




野亚想帮助小堇找到恋人,但是小堇毕竟是女鬼,随着和小堇的接触,野亚的阳气不受控制地流失掉,他迅速衰老虚弱。


教授和美亚不肯再让他去见小堇。



在这时,野亚为小堇说话,他实在难以想象,小堇天天等待着恋人的心会有多痛苦。




教授听完后深受触动,便陪着虚弱的野亚一起去找小堇的恋人,没想到小堇原来是个渣男。





因为知道小堇早死了,渣男甚至怀疑野亚和教授是搞传销的。




野亚很生气地问渣男爱过小堇吗,可是没有想到竟是这样的回答。




野亚不忍心小堇孤单,就最后一次来到桥上,陪伴小堇。




后来,野亚告诉了小堇真相,小堇决定离开了,二人告别。



小堇因为看清了痛楚的真相选择释怀离开,变成蓝色影子消失不见。


野亚从小堇身上明白了,世界上虚假的东西太多了,忍不住而放弃的不是爱。


其实,广末凉子(小堇)和竹野内丰(野亚)的这段寓言式的人鬼情谊很深刻。有许多人会说有点脱离现实。但野岛在剧中问了一个问题——永恒的爱真的能超越死亡而永远存在吗?还是我们一开始就对真爱下了严苛的定义。


“你知道人类为什么会眨眼睛吗?就是不想看见别人的过错。”


2、爱情面包


    有种面包,只要两个人吃了同一个,就会陷入爱河。有了它,不用撩汉,也可以轻轻松拿下男神啊。但是它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奇效?


    那,如果是被猫吃了呢?



我不说,好奇就自己去看吧。

这又是一个带着强烈暗喻的故事。


疯狂又不能自控的爱,能让人支离破碎啊。



 3、爱情森林里的小熊


科学家克隆出去世的妻女和出走的儿子,在森林里复制出理想的幸福生活。




“浪子回头”的科学家还特意劝导野亚。




然而,科学家的亲生儿子发现了这个克隆出的“山寨家庭”,觉得自己父亲是走火入魔了。

原来,科学家的亲生儿子尚在人世,而且生活的很好。


讲真,谁看到了克隆的自己都会受不了,不能怪真儿子了解一切后心情复杂。尤其是自己父亲还把父爱都倾注在那个“自己”身上。


真儿子从小就没得到过父爱,姐姐和母亲也因为父亲而离开了,整个家庭支离破碎,而现在父亲竟然说爱山寨家庭。



于是真儿子就把头发染黑了,让自己看起来和科学家克隆出来的假儿子一模一样。

接着,他把自己和山寨家庭一起绑在森林木屋里,点了火。


这是对父亲的惩罚,也是对父亲的考验。



父亲进来以后,一脸的惊慌失措。



这种危机困境中,人的内心和真相才会被激发出来,而我们才发现,其实父亲还是懂儿子的。



大概是因着父子之间才特有的羁绊和感应,父亲还是认出了哪个是克隆的、哪个是真儿子。即使科技再发达,外表一模一样,可是你还是你,还是对我而言,那个独一无二的存在。




他最先把自己的真儿子救了出来。



可是,让人万万没想到的是:


父亲会选择再回到火海中,跟山寨家庭呆在一起,一起葬身火海。



野亚曾困惑自己会不会爱上复制人,但经过这事,他坚定了,站在冰激凌车上对里美告白。(他的里美就是一个复制人)



就这样,在简单平淡的日子里,他们遇到形形色色的人,经历各种关乎爱的故事。


love is real,real is love.




嗯,第二个故事这样也就讲完了呦.......



下面又是礼物时间




小胖鹿摆件
小巧玲珑,不盈一握
不管摆在哪里都赏心悦目
最适合摆在宿舍的书桌隔板上

限量只有一份
调查局的礼物从来独一无二

请在文章末尾留言
留下你想说的话



最后依照老规矩,回复片名可以查看明天内容预告和汁源:世纪末之诗


另外,昨天获得大蒜兔子的小盆友是

@ 柚子,好吃不上火




请用你能想到的任何方式,告知我们怎样才能寄给你


 

 (不写心里话不准走)


阅读原文: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A4MDkxMDM1Ng==&mid=2654429868&idx=2&sn=bd789db86b524e5663b930f194e990d0#r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其实生活中有很多人像松子一样,爱的如此卑微。小时候的松子,用鬼脸去讨好父亲,久而久之,她认为可以用鬼脸去讨好任何人...
    言叶夏阅读 308评论 0 1
  • 昨天的峰会讲得很精彩,但我最大的收获却是思考,还有焦躁。 有人在为那些狭隘的问题争论抓头,别人已经创造一个新时代了...
    一麟少年阅读 138评论 2 2
  • 7月伊春树木苍翠欲滴,一城山色尽收眼底。国汇财富2016年年中工作会议暨总结大会于美丽的林城伊春市隆重召开。7月2...
    ce3476ab8405阅读 367评论 0 0
  • 有喜欢的人,就往往也有不喜欢的人。 有的时候,期望自己可以没有分别心,觉得对自己不喜的人有这样那样的看法是不好的,...
    花与歌阅读 319评论 0 2
  • 001读书的好处 人的生活范围是狭小的,就如同一只井底之蛙。 以为他所在的世界就是全世界。 破除这个境地的办法是读...
    停云听风阅读 14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