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老师上课两天总结

2019年10月19日超级讲师班学习笔记

金句:

1,讲师是广告站,学员是收音机,上台第1件事情是调频。

2,演说的最高境界,开口就要给对方提供价值。

3,不要动不动就说自己记忆不好别人,别人即使别人问你也不说别人调查,打死也不能认。

也就是说不能轻易的否定自己。

4,我们每个人出生都自带箱子。

5,人生的第1堂课是学会如何使用自己。

6,往往造成我们失败的原因是自以为是,习以为常,麻木不仁。

7,我们学习的目的是为了使用。

8,记入笔记本的是笔记,记入大脑的记忆,记入电脑的数据,只有记入习惯的,才会有力量,才能更好的提升能力。

9,当你学任何本领很难的时候,我们一定要重复的学习。

10,学任何本领不是为了学习,是为了使用

11,我们的关注点在哪里,收获就会在哪里

12,在聆听的过程中,我们的关注点应该放在对自己有帮助的点上,对于我们来说有没有道理不重要,重要的是有没有帮助。

13,我们在学习的过程中一定要有一个习惯,当你听到的内容一定要问自己,如果你自己来讲,会不会觉得,会不会觉得比老师讲得更好?

14,要提高学习效率,就要提高自己学习的轨道。

15,我们学习一定要做笔记,一定要做总结,而且要疯狂的总结,如果你天天听课,从来不去复习,永远都是别人的,不会是你自己的。16,练的时候越夸张,用的时候越轻松

17,我们缺什么就教什么,把别人讲糊涂,把自己教明白。

18,学习不练习,学习不复习,最后没出息。

19,听到看到都不是自己的,只有自己做到了才是自己的

20,我们一定要有自己的故事库和金句库,故事越讲越熟,京剧越读越流利

21 ,千万不要说对自己不利的话,能量低的话,一定要对自己多说鼓励的话,骗都要骗自己是最棒的,骗着骗着就成真了。

22,我们要不断的讲故事,让你的学员在体验中收获。

23,对孩子要学会多讲故事,多举例子,讲孩子最喜欢的动画片里的人物。

24,我们已经具备了成为超级讲师的实力,只是我没有去用。

25,其实我们懂得的已经很多,只是我们没有去梳理学习前,先去梳理一下我们大脑里面的内容。

26,一切的素材都已经在我们的体内,只是我们还没有把它梳理出来,梳理的过程中有一把激发我们潜能的金钥匙,那就是——还有呢?三个字

27,我们一定要养成一开口就十分肯定说话的语气。

28,你对自己的要求决定你成长的速度和高度。

29,成长就是要面对未知的自己

30,做你所讲,讲你所做

31,一定要学会问问题,问老师问同学,最重要的是要问自己,问对问题,答案自然就出来问题,问题的品质决定你学习的品质。

32,要用玩的心态去全力以赴的工作,认真,认真工作,开心生活,我们不仅要追求快乐还要快乐,追求我们不仅要幸福快乐,还要快乐幸福,我们不仅要成功追求,而且还要追求成功。

33,在工作和生活中我们要学会瞬间转变角色,不同的场合,扮演不同的角色。人生的成功就是角色扮演的成功。

34,为别人带来快乐是你这张嘴最大的价值。

35,爱演说,爱分享,更爱生活。

36,如果听众不喜欢你,怎么讲都没有用,我们要想尽办法让对方去体验去感受。

37,作为超级讲师,我们都要有一种本领,任何事物的发生都能找到正的,好的一面,找到好的资源瞬间把关注点引导到好的积极的一面来。

38做之前做的事情叫成长

做之前不想做的事情叫改变

做之前不敢做的事情叫突破

39.没有最会说话的人,只有更厉害的人

40.想像力是这个世界上最快的速度,比光速还快

41.我们想解决的任何问题的方法和答案早就存在,只是我们不知道,只要知道答案,都会很简单

课程笔记的

我们已经具备了成为超级讲师的实力了,只是还没有去用,那么我们要如何去用好呢?给大家介绍几个方法

一、学习落地五步曲

1.初步了解

通过财主儿子学写字的故事,透出的道理,往往我们失败的真正原因是:自以为是,习以为常,麻木不仁

2.重复学习

记名字游戏从开始不认识,记不住,到后来记住一半,最后全记住,就是一个重复学习的过程

3开始使用

数绵羊的故事给我们的启发:我们学任何本领不是为了学习,而是为了使用。

4完善优化

在记名字的游戏中,有分组,男女同学分开,然后把人多的女童学再次分两组,分组记忆。还有记忆方法,先是双方相互认识,在笔记本上记名字,对着名牌再去记,用的不同方法

5融会贯通

记入笔记本的是笔记,记入大脑的是记忆,记入电脑的是数据,只有进入习惯才会有力量,才能提升能力。

二、核心成长命运方程式:Y=AX+B

B原本的自己

A学习力,吸收消化的能力

X听到看到想到感受到的所有信息(老师讲述+同学分享+自己思考)

Y全新的自己(you)

A=0,自己没有任何改变,建立了一个围墙围住自己,外界的东西全都不接受。学了等于没有学

A<0,比自己原来还差,只关注负面的,评判别人不好的。

关注点在哪里,收获就在哪里(关注有价值的,学习的心态很重要)

A>0,全新的自己,不管学任何老师的东西,都去学习,再结合原来对自己,会越来越好。A的大小体现学习力。只有当我的的A无穷大的时候,我们才能更全新的改变自己。

怎么样能使我们的A无穷大呢?请看第三点

三、七轨道学习法

1、 听

努力一定会成功,努力不一定会成功,1觉得那句话有道理?2相信那句话会对自己的成长比较有帮助?

所以 一句话有没有道理是一回事,对自己有没有帮助才是重要的。

学习成长,要放下知识障碍,放下评判,归零心态。

2、 看

视觉带来的记忆很快。五感(视觉、嗅觉、味觉、听觉、触觉)越多,带来的感受越好。

为什么唐诗记不住,为什么自行车还会骑,多角度的体验记忆非常重要!!

提升学习的轨道!

3、 想

不断发问,当你听到的内容要学会不断问自己如果是我来讲会不会比老师讲的更好?

问几个为什么,最好是问自己,好答案都在问题里,为什么要多去想。学问学问,学习如何问自己问题。

4、 写

写名字环节,做笔记,总结(自己理解的)非常重要。如果天天听了不去复习总结,永远都是别人的。

5、 练

演说一定要多练,练的时候越夸张,用的时候越轻松。

6、 用

在这里练,回到现实用,任何的学习都是为了用,听到看到都不是自己的,只有自己做到了才是自己的。

当我们学会演说之后呢,一定要用在我们的日常生活和工作当中,我们要快乐的生活,顺便的赚钱,我们作为一个合格的超级演说家,或者超级讲师,应该具备,不仅仅是演讲本身,而是具备了一种爱演说爱分享,更爱生活的一种状态。

7、 教

缺什么教什么,把别人讲糊涂,把自己讲明白。

四、快速成为超级讲师的十大训练科目

1.朗读。

练习语音语调,绕口令等。学演说的意义远远超出也说本身,所以我们要准备大量的金句库。

2.录像训练。

养成录像的习惯,有一个明显的成长对比,分享他人成就自己

3.对镜训练

注:千万不要说对自己不利的话,多对自己说鼓励自己的话,骗都要骗自己是最棒的,骗着骗着就成真的了。

4.速读训练

5.背诵训练

6.复述

7.模仿

我们要用一种玩的心态,认真工作,开心生活!

我们不仅要追求快乐,还要快乐追求!

我们不仅要追求幸福,还要幸福追随!

我们不仅要追求成功,还要成功追随!

玩---会玩才是王者!王字如果没有上面的一横,就很土,out;王字如果么有下面一横,不接地气,只有干活的命;王字如果没有中间一横,不懂人性,就只能打工。

两只小蜜蜂和走秀的游戏

人生的成功也就是自己扮演角色的成功,在什么场合时就扮演什么角色!

8.故事

如果听众不喜欢你,你怎么讲都没有用,要学会的讲故事,让学员在体验中去收获。作为一名超级讲师我们要去确保学员有收获,听得懂,有结果。我们要有一种本领,任何人和事的发生都能找到正的、好的一面,找到好的资源,瞬间把对方引导到好的积极的一面来。

9.突破

10.实战

五、核心成长公式是另一种解法

Y=AX+B

X:理解为见识

增加见识的三大通道:

1.旅行

只有见没有见过的东西,才能提高我们的眼界,眼界决定我们的境界,境界决定我们生活的很多。多想像自己未来路上有多厉害,多想美好的事情。

2.参加学习

学习是把别人知识变成自己知识的最快的方法

学习的四个阶段:

(1)不知道自己不知道

(2)知道自己不知道

(3)知道自己知道

(4)不知道自己知道

要多参加学习,而且要连续参加

走老路到不了新地方

我们的见识决定了思维和想法,思维和想法会带来感觉,感觉会带来行为,付诸行动就有结果

3.圈子

我们的收入是身边5个人的平均值

六快速成为超级讲师的十大智慧

1.先开枪再瞄准

先讲再去优化,完善

给自己定一个小目标:一星期内打响第一枪,标准至少讲45分钟,线上线下都可以

2.先仿造再制造

一比一复制老师的课程讲,每个细节都可以讲,不要错过让你脱影而出的每一件小事!

3.先值钱再赚钱

4.小利他再利已

你能成就多少人,就有多少人可以成就你,你能帮别人对接多少资源,就会有多少资源来对接你

5.先定点再画线

不要着急先把一个主题面面具到,先找到点,然后再把点串起来就成了一片

6.造船不如借船

你需要任何地方,渡船,都已经造好了,你只需要借就可以啦!别人希望你能成功,是因为你能为别人带来价值,你有多成功,我就有多成功。成就别人就是成就我自己。

先想怎样把你会的教给别人,你才会越来越厉害

7.耗时不如耗费

能够用钱买到的时间是最宝贵的

8.单打不如抱团

9.目标不如路线

我们一旦目标已定,线路是最重要的,要知道如何才能达到目标的路径

10.心动不如行动

七万能互动黄金五部曲

1.引发需求

2.铺垫好处

可以给对方带来的好处

3.引爆参与度

植入潜意识,这么好的游戏我们是要以什么样的状态去参与

4.拆分步骤

示范,确认,奖罚,口令

5.收尾

行动口令一定要有力,要准,要短。

故事1

秀才赶考

有位秀才第三次进京赶考,住在一个经常住的店里。考试前两天他做了三个梦。

第一个梦是梦到自己在墙上种白菜;

第二个梦是下雨天,他戴了斗笠还打伞;

第三个梦是梦到跟心爱的表妹脱光了衣服躺在一起,但是背靠着背。

这三个梦似乎有些深意,秀才第二天就赶紧去找算命的解梦。算命的一听,连拍大腿说:“你还是回家吧。你想想,高墙上种菜不是白费劲吗?戴斗笠打雨伞不是多此一举吗?跟表妹都脱光了躺在一张床上了,却背靠背,不是没戏吗?”

秀才一听,心灰意冷,回店收拾包袱准备回家。

店老板非常奇怪,问:“不是明天才考试吗,今天你怎么就回乡了?”秀才如此这般说了一番。

店老板乐了:“哟,我也会解梦的。我倒觉得,你这次一定要留下来。你想想墙上种菜不是高种吗?戴斗笠打伞不是说明你这次有备无患吗?跟你表妹脱光了背靠靠躺在床上,不是说明你翻身的时候就要到了吗?”

秀才一听,更有道理,于是精神振奋地参加考试,居然中了个探花。

一个同样的梦,在不同心态的人眼里有不同的解释。

心态影响态度

态度影响习惯

习惯影响性格

性格影响人生

消极者只知道怨天尤人,积极者常怀感恩之心。

既然消极于事无补,那我们何不换个角度,用积极的态度来对待人生、善待自己呢。

如何保持积极的心态

【任何事情不要等到明天】

1.今天就改变一种不好的行为

2.今天就拒绝一份诱惑

3.今天就抓住一个机会

4.今天就行动

5.今天就把握住一份幸福

6.今天就增加一条知识

7.今天就给亲人打个电话

8.今天就阅读一本有用的书籍

故事二

一个关于“万”字的故事

从前有一个人,家里很有钱,只是一个字也不认识,于是请了个教师,教他儿子读书。

教师教他儿子写字。老师说:“一画就是‘一’,二画就是‘二’,进制三画就是‘三’字。”

这孩子学了这几个字,就把笔一丢,连忙跑去跟他父亲说:“爸爸,我已经都学会了,用不着再请老师了。”他父亲很高兴,就把老师辞掉了。

过了几天,他的父亲要请一个姓万的亲戚来吃饭,叫他儿子写个请帖。这孩子写呀写呀,一写写了老半天,还没有写完。他父亲去催他,这孩子抱怨说:“天下姓名多得很,为什么偏偏姓万?从早上到现在,我横画竖画,才只画了五百画,离一万还差得远呢?”

狂人日记

某君昆仲,今隐其名,皆余昔日在中学时良友;分隔多年,消息渐阙。日前偶闻其一大病;适归故乡,迂道往访,则仅晤一人,言病者其弟也。

故事三

有一位经营服装批发的商人,由于经营不慎,赔了几笔生意。为此他整天心情郁闷,每天晚上都睡不好觉。

妻子见他愁眉不展的样子十分担心,就建议他去找心理医生看看,于是他前往医院去看心理医生。

医生见他双眼布满血丝,便问他:“怎么了,是不是受失眠所苦?”成衣商人说:“可不是吗?”心理医生开导他说:“这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你回去后如果睡不着就数数绵羊吧!”商人道谢后离去了。

过了一个星期,他又来找心理医生。他双眼又红又肿,精神更加不振了,心理医生非常吃惊地说:“你是照我的话去做的吗?”商人委屈地回答说:“当然是呀!还数到三万多头呢!”

心理医生又问:“数了这么多,难道还没有一点睡意?”商人答:“本来是困极了,但一想到三万多头绵羊有多少毛呀,不剪岂不可惜。”心理医生于是说:“那剪完不就可以睡了?”商人叹了口气说:“但头疼的问题来了,这三万头羊毛所制成的毛衣,现在要去哪儿找买主呀?一想到这儿,我更睡不着了!”

智慧点睛

信念能够产生巨大的力量。在生活中,想想积极的事,有助于心态的改变。凡事若不从好的方面去想,往往可能还没有去做某件事,就失去了信心,其结果十有八九会朝着不利的方向发展。所以,做什么事,都要有积极的信念,都要从好的方面去想。当你想像你会成功时,你就会增强信心,并在实践中想方设法去做。往好的方面想,才会有好的结果。

总而言之,无论做人还是做事,我们都要想得长远一些。但有些事想得太远,就会形成太多的压力,烦恼也会随之而来。因此我们要学会静心,不牵挂那些不该牵挂的事情,这样才能轻松快乐。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9年10月19日超级讲师班学习笔记 金句: 1,讲师是广告站,学员是收音机,上台第1件事情是调频。 2,演说...
    意大利黑月酒庄联盟阅读 288评论 0 0
  • 今天看了一篇《你与斜杠青年的距离只有三步》的文章,脑子里就冒出这句广告语——把爱好做到让人疯狂。能把爱好做到让人疯...
    墨尘禅阅读 173评论 0 0
  • 太阳底下无新鲜事,科技高度文明,而哲思鲜有起色,现代社会的快节奏,让人们不断被时间追赶着,无法追根索源感受生命的意...
    锦焱阅读 1,581评论 2 7
  • 漂亮的脸蛋是每个人所追求的,那么一旦脸上出现斑点问题,又该怎么办呢?脸上有斑了要怎样去黄褐斑最彻底?不可错过的祛除...
    jingtuo5861阅读 308评论 1 0
  • 1.搜索不仅是要会方法渠道还需要掌握搜索的逻辑和思维。 2.付费搜索是节约成本的方法 3.动手进行搜索 实操
    我的桐话世界阅读 37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