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幻]鬼王笔(3)盗洞

文:张大怪悠然小筑和颐书海秋月醉白雪莉

20. 悠然小筑

怀表在眼前晃动,张千清醒了一下的神智又化为恍惚。

他眼神涣散的脱口而出:“我还看到了杨长悠……”

杨长悠!杨德文顿时脸色一变,怀表在他手中颤动,流水声遏然而止,张千立刻清醒过来。

“喂,你刚才对我做什么了?你又——”

杨德文打断他,“你说你见到了长悠!”,转过身毫不犹豫的往盗洞深处爬去!

张千愣了愣,知道是自己失言了。提到了长悠,杨德文是无论如何也不会放弃去探查这个盗洞了!

他叹了口气,舍命陪君子吧!谁叫自己当他是兄弟呢!

……………………

蒋熙心不在焉的听着颐和说话,全然不知道颐和面前到底是一番什么样的恐怖情况。这时候黑暗中突然响起了急促的喘息声!

“鬼王笔!鬼王笔……”之前听到的那个夜枭般可怕的声音哭泣道,发出嘶吼的声音,忽远忽近难以捉摸。

“鬼王笔......为什么会把我困在这地方?我冤啊!”

如果说之前他的声音还有一点理智的话,这时已经接近狂乱了。

蒋熙和颐和都听得一阵毛骨悚然。

“怎么办?他好像追来了。”两个人面面相觑。


21. 和颐书海

颐和拿着相机的手定在半空中,相机银幕显示着方才拍下的恐惧源头,她感觉得到自己的理智线已经绷紧到了极限,要是这些东西是活着的......会吃人杀人的......

鼓起勇气拍了第二张照片之后,相机银幕显示那些堵着洞口的尸体已经向着她们的方向前进了至少三到五步左右!

颐和脑袋昏眩着、呼吸发起颤。

蒋熙终于发现了异状,喊道:“颐和?前面怎么了?我们真的得往前了,后面那个诡异的声音都已经听的很清楚了!”

颐和:“前面有......粽子。”

蒋熙一听马上听出了问题。

要真是粽子,颐和还怕什么?她姓张不姓蒋,便是一头万年老粽子估计都不在话下。可是这句话蒋熙并未说出口,因为在颐和看来她不应该知道任何跟“那个”张家相关的陈年往事才对。

“不,那不是粽子,那是冤魂,你的相机摄魂了!”

“......哈?”摄魂?相机摄魂能拍出这么清晰真实的画面出来吗?颐和猛然想起昨天拍到的,简宁老舅子的照片,马上抬手拍下第三张照片。

这一张,颐和差点没尖叫出声把相机给扔出去,冤魂几乎是贴着相机镜头的!要说她对什么东西没辙,大概非这种双眼如黑洞、嘴巴还要长得老大,还以迅雷耳目的速度前进的鬼东西了!

就算知道冤魂没办法对她们两个活人动什么手脚,但是这些个扭曲的、狰狞的脸庞来个放大特写,只要还是个女生都是会吓到的......

“别怕!”蒋熙从后方搂住颐和的腰支撑着腿软的她,嘴里念叨起一种颐和听不明白的语言。


22.秋月醉

杨德文就这样跟着张千慢慢的从盗洞朝里面爬去。

突然,前面的张千停了下来,在盗洞里道:“德子,你先别动,我先进去看看,安全了你再出来,如果情况不对你就立马退回去。”

张千说完快速先前爬去,杨德文心想不愧是张家出生,转眼就看不到张千的影子了。

心中一阵感动不愧是老兄弟,他就在原地没动,他知道张千是专业的,这样做一定有他的道理。

大约过了半个小时时间,张千仓促地爬了进来。

杨德文一看吓了一跳,只见张千满脸是血,只字不提,艰难地从怀中摸出一个羊皮笔记本,杨德文连忙帮他照明,就这样也不知道张千在本子上画了些什么东西,最后把本子交给他后就咽气了。


23.悠然小筑

杨德文使劲去拖他,男儿泪是忍不住的了。

张千你这傻瓜!明知道盗洞里有危险,不愿去还跟着我去,又为我探路,结果把命送掉了!你不知道命只有一条啊!

好兄弟!

下辈子我们还是好兄弟!

杨德文将张千的尸体拖到他们进入盗洞的那个地方,找来碎石一层层覆盖住了张千。而后对着那堆出来的石丘拜了几拜,喃喃祝祷。

祷告完毕,他目露坚定之色。这盗洞如此古怪神秘。非得探上他一探不可。

他想了想,拿出随身带着手臂大小的砍刀,在岩壁上挖了个小洞,将张千给他的笔记本藏了起来。

万一自己也和张千一样,出不来了呢?那张千拼死弄出来的东西就石沉大海了。

反正自己也看不懂,不如把它留在这里等待有缘人吧!

再说自己要是从这洞里出来了,再拿回笔记本也不迟。

杨德文这样想着便向洞深处行去,一开始洞极窄,俯伏行了十来米之后,遂渐豁然开朗,眼前甚至有了一点点光。

迎光而入,眼前所见,让杨德文一时叹为观止。

一株四人合抱才能拢住的古木蜿蜒耸立在地下洞穴中,古树躯干呈半透明的冰玉之色,只有树叶尖微闪着一点绿光,这绿光莹莹流转,宛若萤火,在黑暗中闪闪烁烁。

最奇特的是古树躯干的中心,燃烧着一簇怒放的心形火焰,暗红火焰映得地心一片通明,熊熊不灭。

火鼎神木!

杨德文惊叹,没想到传说中这种植物是真的存在的。

据说被火鼎神木守护的地方,本是仙乡福地啊!怎么张千会惨死在里面呢?

怀着这样的疑问,杨德文绕着火鼎神木行走,小心翼翼的不敢触碰它的一根枝叶。

眼前出现了一条弯弯曲曲的甬道,隐伏在黑暗中。

这个地宫极大,除了中央的火鼎神木之外,似乎还有别的甬路通往其他地方。

杨德文在走到甬道尽头时,忍不住回过身来,举起相机,对准燃烧的火鼎神木拍了一张照片。

就在那一瞬间,异相发生了。

神木的枝叶在没有风的情况下瑟瑟轻动起来,叶间的绿光点点散去,甚至连神木树心的火焰,也为之轻抖,光线骤然一暗!

黑暗中响起一个少年清脆的声音,在念着诗句:“火鼎煌煌,神木泱泱,拘灵遣将,造梦九重……”

“长悠!”杨德文忍不住脱口而出。

眼中幽蓝光影里,出现的身形修长的少年,俨然便是十六岁时死去的长悠。

只是长悠身边的老人,又是谁呢?

“爷爷,这个世界上到底有没有鬼啊?”

“呵呵,长悠希不希望这世界上有鬼呢?

“不希望。”

“为什么?”

“鬼者,愧也,心中有鬼者,称为愧。长悠这一生但愿行事无愧于心,不希望为鬼怪之说所困缚。”

“呵……呵呵,好孩子。”老人欣慰的笑了,摸了摸他的头继续说道:“这世间有生就有死,有人就有鬼,就像光与影总是追遂并行,是不会因你的意愿而改变的。”

“可是听说鬼都是很吓人的。”长悠害怕。

“鬼都是人变的,你只要记住一句话就行了,平生不做亏心事,半夜不怕鬼敲门。”

长悠明白了身正不怕影歪,即使这世上真的有鬼,鬼也不会找无因之人。

这世界上真正存在的一种鬼,只有胆小鬼而已。

少年挺了挺胸膛说:“长悠以后都不会再怕鬼了。爷爷,你在写什么----”

对话嘎然而止,长悠和老人的影像在黑影中寂灭。

随之,张千含笑走来,身后跟着大壮等人。

杨德文回头一看,自己正身处于村庄之中。

一切似乎回到了二十多年前,眼前的摆设如同昨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我们看到的社会,只要有人在,就会有需求在; 2. 只要有两个以上的人在,他们的需求就不一样,需求不一样就会有...
    伟大玮先森阅读 347评论 0 2
  • 一阵风 在晴天煦日下 轻轻地拂过你的手边 让你温暖,让你心安 一阵风 在雷鸣暴雨里 狠狠地刮进你的身体 让你冷,让...
    KathyH阅读 259评论 0 3
  • 我去吃晚餐的时候看到我要用餐的茶餐室几乎满座了。我在当下就投射说希望待会有人吃饱了然后离开让我们可以在那里用餐。 ...
    午夜里的街灯阅读 8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