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环式管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闭环式管理由平衡计分卡创始罗伯特·卡普兰(Robert S. Kaplan)和戴维·诺顿(David P. Norton)在《闭环式管理:从战略到运营》一文中提出。

他们认为,在很多公司,管理者陷入了这样一个误区:为了完成短期的业绩指标,他们花大量的时间讨论解决运营问题,因为不解决短期问题,公司就无法生存;然而,因为时间有限,他们却忽略了闭环式管理对公司长期战略至关重要的事项。结果,这些公司的战略与运营脱钩,每个季度的实际业绩总是与预期目标相差那么一截。这些公司业绩低于预期的原因并不是管理人员能力不足或不够努力,而是公司管理体系的崩溃。所谓“管理体系”,是指公司用于制定战略并将战略转化为具体运营措施的一整套综合流程。两位作者提议公司建立一个闭环式的管理体系(closed-loop management system),将战略和运营更紧密地结合起来。他们还为这个管理体系的每个阶段提供了各种工具,其中既包括他们自己创建的战略图和平衡计分卡等工具,也有许多其他管理者开发的工具,从而为战略的有效执行做出了更全面的指南。这个循环往复的闭环系统由五个阶段组成。

第一阶段

:制定战略公司在制定战略前,首先要对公司的使命、愿景和价值观达成共识,树立正确的思维模式,接着要对公司自身的优势和劣势有清楚的认识,并仔细分析外部环境和竞争对手的情况,以寻求机遇、应对威胁(即SWOT分析)。在摸清了公司内外的状况后,公司可选择是发挥现有竞争优势或内部能力(迈克尔·波特的低成本与差异化战略选择,资源基础型战略),还是选择寻求全新的竞争定位(蓝海战略、颠覆性战略)。

第二阶段

:转化战略一旦制定好战略,管理人员需要将战略转化为可以明确传达给所有部门和员工的目标和措施。本文两位作者始创的战略图和平衡计分卡在这一阶段非常有用。战略图将战略目标按主题划分,而平衡计分卡则将战略目标和绩效衡量指标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在这一阶段,对于将用在实施一系列战略举措的资源,公司还要确定和审批,并为每个战略主题指派一名高管负责到底。

第三阶段

:规划运营在确定了战略目标、衡量指标和各项战略举措后,公司接下来会制订运营计划,列出为实现战略目标而将采取的一些行动。这一阶段从确定流程改进项目的优先顺序开始,然后是制订详细的销售计划、资源能力计划,以及运营和资本预算。公司在这个阶段可以运用的工具和流程非常多,如质量和流程管理、作业成本核算、资源能力规划,以及动态预算等。

第四阶段

:监督和学习在实施战略和运营计划的过程中,公司要定期回顾运营数据以及外部环境和竞争对手的有关数据,评估取得的进展,并确定战略实施存在哪些障碍。需要注意的是运营回顾会议和战略回顾会议要分开举行,尽管这两类会议的与会人员可能相同。如果这两类会议安排在同一天举行,则要制定完全不同的议程,确保战略讨论的时间不被运营讨论所挤占。

第五阶段

:检验和调整战略在最后阶段,公司要对现有产品和客户的成本与收益进行分析、研究战略和业绩之间的相关性,考虑战略所依据的假设是否已经过时或者存在问题,必要时及时调整战略,从而开始新一轮的系统循环。

闭环式管理体系是一个完整的管理体系,它能帮助公司管理者同时管理好战略和运营。管理者在制定明确的战略目标后,根据这些目标分配资源,明确运营措施的优先顺序,迅速确定这些决策对运营和战略的影响,以及在必要时更新他们的战略目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面的课程我们学习了如何通过战略地图,在组织内部表达和沟通战略。 接下来,分解战略方案和调整组织机构成为战略实施的...
    Ctrlbox可卓阅读 1,994评论 0 3
  • 银杏树在瑟瑟发抖 萧萧而落漫路皆填充了 冬日里泛黄泛黄的色彩 臆想能够牵起你那饱含温度的手啊 踩着一路的泛黄 凄美也是美
    宛若清晨阅读 121评论 1 0
  • 早,芹菜火烧,两份豆浆 午,鱼香肉丝,藕,菜花,土豆,馒头 晚,厚饼,烤肠 感觉有点贫血 心情差
    你三大爷的舅姥爷阅读 122评论 0 0
  • 我一直梦想能拥有一个小院,前面养花,后面种菜,最好还有一湾小潭,养着几尾小鱼。 这个小院不要离城区太近,以免城市的...
    三七木木阅读 364评论 0 2
  • 1、修改vue-cli 脚手架 npm run dev 后建立的服务器的端口值 进入项目根目录\config\in...
    该帐号已被查封_才怪阅读 1,324评论 3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