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的羁绊(系列短篇10)

作者/胄宁

“25号,阚子卿,身高……180.5cm!”负责量身高的四眼男踮起脚来看我的身高,并大声喊出测量结果,负责笔录的另一个四眼男诡异的抬起头看了我一眼,然后扶正眼镜,动笔记录。没错,一年一度苦逼的体检又开始了。

犹记得高考前的那次体检,当时自己只有一米八,好吧,我没有在拉仇恨。但我还是要多说几句,我比一般半残的男生要高,就比方说我有一个和我关系甚笃的朋友,这个人只有一米七多一点,他为了强化我的形象刻意把我的身高通过这种方式再告知读者一遍。虽然我知道看这篇文章的人不会太多,但你们也不要被我这个朋友给骗了。他为了早点完成这一系列短篇小说,已经经历了换主角,换叙述方式,换人物形象,换故事情节的过程。虽然我之前很反感把我当成主角来写赚眼球,不过一来二去感觉这样也不错。好了,咱们不管他了,故事继续进行。


2016.12.13  极速星辰酒吧  20:37 PM

“Lucy,我干了,你随意。”念着某部记不清名字的小说里经典的台词,我晃着眼前装着威士忌的酒杯,故意把里边的冰块摇出很大声响。因为酒吧里实在太吵,我一直弄不明白身后舞台上那个披头散发的男人在唱着什么,只知道声音很大,很吵。不过似乎酒吧里所有的人都乐在其中的样子,仿佛吵闹才是吸引他们的乐趣。

“好~”Lucy从刚才开始就一直盯着那个披头散发的主唱看,眼含笑意,不知道她是喜欢那嘈杂的歌声,还是欣赏他那夸张的表演。她举起她的血腥玛丽,一饮而尽。

“都说了你随意的。”我爬在她耳边大喊。

“比起我的酒,一杯兑水威士忌的酒精含量更大一些吧!”Lucy回喊过来,迪斯科球在天花板上转动着各种颜色的光有节奏的打在她的脸上,色彩十足。

“我能喝酒的,你不要和我比!”我大声的喊过去,感觉自己像个二缺。

“卿卿姐,我没事!”她把一直垂在额前的长发理到耳后,感觉要大干一场的样子。

“Lucy,别逞强。”一个低沉而又包含磁性的男声从我前边响起,像极了扰乱的闹市里刮来的一阵西风,沉着而干练。我转过头,原来是吧台的调酒师,他一直都在,只是一直没开口说话,我才自然的忽略掉了他的存在。仔细一看,是个留着沧桑的白发,脸色却一点不沧桑的高瘦男人,银白色的头发挡住了半张脸,一小撮胡子集中在下巴尖上,充满了欧洲风情,皮肤虽然白皙的过分,但配上他也恰到好处。笔挺的燕尾服没有一个褶皱,犹如夜空一样的黑色没有丝毫杂质。一双锐利的眼睛让他平添了几许威严。

“阿绾,我自己有数的。”Lucy闻声也转过身来,听她的语气好像她们彼此认识。

“哦,卿卿姐,这位是我的好朋友灵绾。阿绾,这位就是我上次提到的阚子卿。”似乎是看懂了我的疑惑,Lucy给我们做起了介绍。

“你们……认识吗?”我感觉Lucy的眼神在看眼前这位叫灵绾的调酒师时明显跟看别人时不一样。我感觉他们是很熟悉了的样子,话到嘴边还是问成了认识吗。

“啊,我和阿绾是从小就认识了,也可以说是青梅竹马吧,我们住的很近,又在一个班,所以直到高中时都一直一起上学。”Lucy再次看出了我的疑惑,为我解释。

“孽缘。”灵绾低着头调酒,酒杯和酒瓶在他手中像活了一样的舞动。他没有抬头,说出了这两个字。

“去死。”Lucy撅起嘴,想给灵绾一拳,却又停手。悬空的手拿起眼前的空酒杯,推到灵绾面前,“再来一杯一样的。”

“喝多了怎么办?”灵绾依旧没有抬头,也没有接Lucy推过来的酒杯,继续着手里的工作。

“喝多了你开车送我回家。”Lucy没有生气,用手抵着下巴,幽幽的说,好像说给自己听一般。

“不管你。不要喝了。”灵绾这次抬起头,腾出一只手按着Lucy的脑袋。

关系很好呢,我在心里这样想着。


没过多久,我和Lucy走出了酒吧,点上烟,漫无目的的走在荒芜一人的街上闲聊。听Lucy说,灵绾一直在做调酒师,之前在一个很高级的夜总会工作,不过由于种种原因,离去后的灵绾自己开了家小酒吧,可是好景不长,小酒吧在一场火灾中被烧毁。身心俱疲的灵绾回到家乡,现在曲身在这间酒吧工作。

Lucy说,都说这是孽缘,可能也是某种羁绊吧。一个人从巅峰掉到谷底,怎么会不沧桑呢?

哎,我也时常在想,我的生活算不算糜烂呢?又在这冥冥之中,和谁有着怎样的羁绊呢?

眼前的月亮弯的像把镰刀,斩断的是朦胧的夜色,还是明天的期盼?


16.12.26 23:03感觉故事发展的不好,不过总算介绍了新的任人物登场,也没有时间好好构思剧情,把心中杂乱的片段拼凑在一起,勉强成文,望各位读者雅涵。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电商 图表 一个电商数据分析师的经验总结 电商数据分析基础指标体系 高手告诉你如何电商数据分析 漏斗 #数据分析+...
    maocy阅读 138评论 0 2
  • 在阅读这本书之前,我还在苦思冥想,如何在短时间内完成阅读全书并做笔记。在读到第三章学到了对我现在来说最有用的"知识...
    太空校长阅读 272评论 0 0
  • -01- 遇见齐朗是个意外。我从未想过和他会有以后的可能。但命运总是安排很多巧合,比如,让我遇见他,或者让他爱上我...
    哇啦小姐阅读 734评论 2 8
  • 熟悉霍华德的人都喜欢用矛盾的语汇来评价他。萧伯纳说“这个无与伦比的人看上去像一个微不足道的老头”;奥斯本说...
    规划Q说阅读 86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