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普通人快速破圈成长的一种思维

本文共计2261字,预计阅读6分钟。

你好哇,我是林小西。

我常说,2022年是我的觉醒之年。

这一年来,我不仅实现了愿望觉醒,还实现了方法觉醒。

自从觉醒之后,我的人生开始产生新的变化。

整个2023年,也是持续在大量阅读大量输出,同时做成了一些其它事情。

历经无数摸爬滚打,终于过上了“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并且能赚钱”的理想生活。

我的这些成长,其实都离不开一个思维的转变。

今天就来分享一下,让我快速破圈成长的一种思维:

付费思维。

01.

买书

我的成长,离不开大量地读书。

读书,真的是投资性价比最高的一件事了。

如今我真的是逢人就劝他多读书。

因为我真的从书中,汲取了太多的养分。

书籍,是一个人成长进步的阶梯。

读书愈多,你眼前的风景就会变得愈不一样。

读完10本书,你可能看不出有什么变化;

读完100本书,你会觉得好像有点不一样了;

读完1000本书,你会看到一个更宽广的世界。

关于读书,这张图就是最形象的注脚:

如今的我,更多的时候会读电子书。

遇到心仪的书,也会买回来,放在身边,反复阅读、时常温习。

我们也常说:买书读了是读书人,买书不读是慈善家。

关于买书,唐诺先生是这样说的:

这是全世界最划算得来的东西。

因为,一个了不起的书写者、思维者,一生的时光,天才加上他那个工作,他可能只留下八本到十本书。

你把这样的一个人的一生,最精华的东西都学到了,我不知道全世界有什么东西比这更便宜。

你花一顿饭的钱,买回来作者花了一年、三年甚至十年心血而写成的一本书。

我不知道世界上还有什么比这更划算的事了。

02.

买课

虽然市面上确实有很多割韭菜的课程吧。

但是也不乏一些大佬,打造出的精品课。

像得到APP里面的课程,都是经过上万人的检验的。

以及市面上的一些写作课,我也报名学了不少,收获也很大。

如果大家想报一门课,这里给大家支个招,分辨哪些是割韭菜的:

一看到“7天学会xxx”这种字眼,大概率就是割韭菜了。

任何一项技能,速成绝无可能。

想要学习、乃至精通一项技能,都离不开以正确的方式,进行大量地练习。

另外,报课也要根据自己的兴趣来,不要别人报什么自己也报什么,看哪个人多就报哪个。

这样花了钱,还没学到什么,投入产出比太低。

当然还有最重要的一点,报完课,要及时学习。

不能摆在那,把“拥有感”当作“学习感”。

真正的学习,是实践,是事必躬亲,是“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只有在亲身实践的过程中,才能将所学习的内容,转化为自己的知识和智慧。

03.

进社群

以前的我,崇尚单打独斗,一个人走得快。

现在的我,更喜欢结伴同行,一群人走得远。

去年10月份报了一个共读营,对我的改变和成长起到深远的作用。

之前我都是周更,必须写出“高价值”的内容,才会发出来。

都是完美主义在作祟。

在共读营的短短一周内,我每天都能输出比较高质量的文章。

期间荣获了3次“优秀之星”,1次“最佳之星”。

最终结营时,还荣获了个人积分排行榜季军。

当然,也离不开我原有的基础,只是共读营帮我打通了任督二脉。

重要的是,这些都让我看到了自己身上更多的可能性。

那就是自己具备无限的潜力,以及让我相信自己可以做到每天都能写出好内容。

从那以后,日更对我来讲不再是一件困难的事情。

每天都能找到新的话题,从自己身上挖掘出宝贵的经验、教训,作为写作输出的素材。

有了这次付费学习的经历,我收获了宝贵的经验。

像是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完全停不下来。

这也让我发现了,圈子的重要性。

同频之人,终会相遇。

在同一个圈子里,你会遇到很多高能量的人。

他们发出的光,与你的光交相辉映。

每当你坚持不下去的时候,会收到很多鼓舞;

每当你想偷懒的时候,也会被一些人骂醒;

每当你怀疑自己的时候,可以从前人身上看到他们当初走过的路;

……

后来,我又顺利加入了逆熵增合伙人,和团队里面的小伙伴,一起并肩前行。

文末的一些共读营、成长社群等,都是我们团队的项目。

如果有感兴趣的小伙伴,也可以找我预约咨询。

这些课程都是我体验过的,让我得以快速成长,绝对物超所值。

并且从我这里报名,还可以获得友情优惠价。

期待未来我们一起努力成长!

04.

注意力>时间>金钱

以上就是觉醒之后,我通过付费思维取得快速成长的一些方面。

其实,付费思维,归根结底也是自我投资思维。

李笑来老师在《财富自由之路》中说:注意力>时间>金钱。

很多人都觉得钱是最重要的,其实不是。

钱并不是最重要的,因为它可以再生;

时间也不是最重要的,因为它本质上不属于你,你只能试着与它做朋友,让它为你所用。

什么才是最重要的?

你的注意力才是你所拥有的最重要、最宝贵的资源。

你的注意力才是你自己可以做主的。

关于时间管理,其实我们唯一可以管理的,是自己的注意力。

明白了这一点之后,我在花费自己的注意力时,就格外珍惜了。

以前会把注意力放在娱乐圈吃瓜、玩吃鸡、刷抖音、闲聊八卦等。

现在的我,基本上都把注意力放在自己的成长上。

放在一切具备积累效应的技能上,然后给予充分的学习、思考和磨炼。

比如一有时间就看书学习,报课学习,向牛人学习等等。

把时间和注意力都投资在自己身上,是最划算的一件事。

所以我这两年进步很快,成长了很多。

05.

写在后面

一个人越早觉醒,就能越早过上自己喜欢的生活。

而人的成长,离不开思维的转换,认知的提升,观念的更新,行为的改变,以及习惯的养成。

最后,送给大家一段撒切尔夫人的话:

注意你的思想,它会变成你的言辞;

注意你的言辞,它会变成你的行动;

注意你的行动,它会变成你的习惯;

注意你的习惯,它会变成你的性格;

注意你的性格,它会决定你的命运。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881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5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598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07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2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72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7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05评论 1 24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45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33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1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5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84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