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精灵》 || 禁得住失败的反派,扛不住缤纷的现实?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几天北京气温骤降,冻的我直哆嗦。

没准是天太冷了,把我的好心情都得冻住了,严丝合缝,仿佛把我的好心情锁在了一座冰雪铸成的监狱里。

为此不禁沉思片刻,片刻之后恢复混沌,混沌片刻之后恢复清明,清明片刻之后恢复惆怅,惆怅后便再也无法沉思。回想过来思考仅片刻,清明仅片刻,其他时间都沉浸在惆怅中无法自拔。

莫名其妙的想起来过去,从来是乐观向上的自己为何沦落到每天靠从惆怅中汲取能量(负能量也是能量),长期以往我将会成为谁?谁也不是,连我也不是。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昨天童心未泯,一个人躲在乌漆麻黑的被窝里看了一场《蓝精灵》,幸好有iPad的光亮,不然我会忍不住和黑暗融为一体。

格格巫真是个好玩的角色,邪恶的魔法师代表却长着一张特别滑稽的脸。脑袋中间是一片光秃秃的不毛之地,不毛之地的两侧是两片杂毛,看起来就像是推土机推过去之后的景象。脸上的每一个器官都让人忍不住发笑,额头上一波又一波的皱纹足以和憨豆先生PK,又大又圆的眼睛和灵动的眉毛像是会说话似的,而真正会说话的嘴巴里不停地碎碎念的那两颗大白兔门牙更是可爱,外加一个硕大无比的鹰钩鼻,简直让你忍不住担心,当他垂眸往下看的时候会不会挡住自己的视线。

看着电影里邪恶势力格格巫那张滑稽的脸,愣是欢的乐不可支,我觉着当时我的笑脸能把黑不溜秋的被窝照的更亮。

格格巫不是个好魔法师,格格巫的帮凶阿兹猫更不是只好猫,为虎作伥,狐假虎威,一点儿也没有喵星人的高贵,但是并不妨碍我喜爱他们的装腔作势,他们的誓死不放弃。

有安于平淡的人,就有追求冒险的人;有觉得平凡就是美德的人,自然也有认为强大才是道理的人。

我不知道我属于哪一种,有时想要平凡的美德,有时又想要体验众星拱月的满足,其实都不妨碍我去努力和坚持,无论我选择的是哪一种。

所以格格巫虽然是个恶势力的代表,但是却不出意外地俘获了我的一颗芳心,为他的执着和不放弃,但是坚持的方向如果不是善良的,那还是放弃比较好。

格格巫还是一个极其有仪式感的魔法师,也大概是因为这些看似形式主义的仪式感,让他觉得自己很棒棒的哟!

每次经过冒着烟的沙井盖上方时,为了满足格格巫心里崇尚的至高无上的魔法师形象,不管是多么紧急的情况,格格巫总要昂头挺胸地穿过滚滚浓烟,就好像是他已经成为了一位拥有强大力量的大魔法师。

你呢?你会不会时不时幻想自己是位站在金字塔顶端的人物?在公司兢兢业业工作,一路高升成为世界500强公司的高管?又或者创业成功,拿到了上亿美元投资,新三板上市股票飙升?又或者笔耕不辍的自己成为了百万粉丝公众号大V,出版社图书出版邀约不断?

谁也说不好,坚持下去了才知道自己有没有主角光环,才知道运气会不会落在自己头上,必经坚持不放弃的我们已经有了实力,就差那股风把运气吹过来并落下来了。

可惜呀可惜,格格巫哪怕获得了先机,总归因为贪心和不善良而与主角光环失之交臂,从而失去了本来已经到手的力量,最后还是只能成为一个糟老头子,oh,他还是魔法师。

图片发自简书App

02

我想格格巫应该还会回来,只为着一个目标就往前冲的格格巫注定不是容易放弃的魔法师,他有变强的信念。

我们呢?我们不缺乏信念,我们只是对信念的坚持。

一旦遇到了艰难险阻,我们经常会做的事情是颓废和丧气。就比如我朋友,从开始工作时候的意气风发,到现在因为推动不了内部流程,已经很长时间沉浸在无心工作的状态中了。

她总跟我远程微信抱怨说,我今天下午又翘班了,今天早上床舍不得我弄的我又哄了它半天结果迟到了,今天一整天都无心工作怎么破?

朋友这种状态持续了小半个月,到现在依然没缓过劲来,每天混混沌沌地上班敲电脑下班回家睡觉,直到目光清明头脑清醒。

但是别看我朋友这一段时间是这副消沉的模样,不代表她没有理想没有追求。相反,她是个工作狂人。

她比公司里的每个同事都要努力积极,不管是内部沟通还是外部关系维护,都认认真真妥妥帖帖地去做,不懈怠不偷懒。

不过兢兢业业很长一段时间没有得到回馈,热情也就慢慢褪下了,进入一段极其艰难的迷茫期,看不到未来也看不到过去,眼里看到的唯有不成功。

消极怠工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相反这是一件极其吃力不讨好又耗费精气神的事情,每天都是浑浑噩噩不知所想毫无价值可言的日子。

这样的日子让她在迷茫焦虑的路上越走越远。


图片发自简书App

03

迷茫对我来说是非常可怕的一种状态,海上迷雾太重挡住了能指引我向前航行的灯塔,我只能在原地不停地打转,甚至因为害怕前方的未知而选择掉头逃跑。

迷茫的状态大概是我最不想经历的状态,这种状态烧心。

这种状态就像是一个人在天空之下,阳光很刺眼,于是我想用双手把阳光抓起来关进那做冰雪铸成的监狱里,温暖那个冰窖,也拿走那刺目泪流的阳光。

但是不管我怎么抓,阳光依然刺目,眼前出现黄的红的蓝的黑的小团团,眼泪都把双眸的垃圾都冲出来了,但是依然看不清楚那一团五颜六色究竟是什么东西。

那一刻,我放弃了。

放弃躲避刺眼的阳光,直面它,直视它,直到我惊喜的发现我的眼前恢复一片清明,看清了那让我恢复清明的朵朵白云,喜极而泣。

不禁沉思片刻,片刻之后双眸愈发清明。

我是谁不用去思考,也不用去思考我会成为谁,只有去脚踏实地面对摆在眼前的混沌、迷茫,我便自然而然地成为我想看到的那个人。

04

自此以后,我便不再恐慌焦灼。

人生有很多瞬间,有些瞬间注定是要给混沌迷茫的容身之所,等我们无所畏惧地面对它们的时候,我们也就成长了。

因为还有很多的瞬间,是被坚持和永不放弃挤满的。

如果还笔挺挺地活着,那就没理由让这些小瞬间打倒。万一打倒了,那就趴在那儿去看一场能让你爬起来的电影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