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假装不喜欢他的样子,一点儿也不酷!

01

课堂上,手机屏幕突然被点亮,一个熟悉又令人心跳加速的头像,一句不咸不淡的话,“下课没?”星儿秒回,“还没,怎么了?”然后立即抬头看看老师,恩,还是在讲帕特南的书,一切如常,没什么问题。

低头看看手机,思考之后,退出微信,锁屏,翻转手机,放到桌子左边离自己最远的地方,决定认真听课。对,既然已经被拒绝了,又何苦在意。

星儿对葛铭的消息又期待又害怕,小心翼翼地抬起头,纠结的这一会儿,汇报的同学已经换到了另外一拨。

坚持了不到十秒,内心活动怕是已经不止一部国产电视剧能表达的了。

这么久了,他怎么还不说话,我明明用的是问句啊。难道回答的不好,应该没什么问题吧。拿起手机,解锁,反复确认,对啊,明明没有错字啊,他这个人认真,一定不喜欢错别字的。可是他怎么还不回复呢。不对啊,他怎么知道我在上课,一定是看了这一级的课表,那他还是在关注我的,对吧。可是怎么还不回,恩,应该是有啥急事,我在上课,他又找别人去了吧。

内心戏十足的星儿恨不得即刻冲到葛铭面前,问个清楚明白。

02

振动再次响起,葛铭终于“活了”。“下课后帮我……”星儿才不要想那么多,来不及细看内容,迅速回复,“好的”。葛铭的任何事情,在星儿这里都是排在首位的。

葛铭是要星儿帮忙去同学那里拿校园卡,很简单也很容易的事情呢。十一点一下课,星儿顾不上后面小伙伴的呼喊声,立即到了葛铭说的教室外面等着同学。刚好是下课人流散去的时刻,星儿和三拨熟人客套地打完招呼后,同学出现了。同学说,卡必须十一点半之前用,不然就得等到下周了。

星儿看了一眼手机,已经零五了。压根来不及问葛铭事情重不重要,反正只要是他的事情,星儿哪里有什么脑子。星儿心里想着,要赶紧把卡给葛铭,一定不能耽误他。急急忙忙往图书馆赶。对,葛铭就是这么勤奋爱学习,自律到飞起,刮风下雨任何特殊情况都阻止不了葛铭在知识的海洋遨游。

星儿一下楼,就碰到了舍友,舍友刚好遇到了一点小问题想找星儿商量,已经是超级好的闺蜜,星儿知道闺蜜事情紧急,着急忙慌地出着主意,却时不时看看手机。终于想好了合适的措辞,看着闺蜜问题解决,星儿说了声拜拜后立马往前冲。

03

今天天气不错,葛铭一定是穿着短款的蓝色外套,看起来就清爽干练的样子,星儿边走边想。好久没见他了,今天我的妆应该还可以,就是衣服穿得过于舒适随意了。哎,早知道就穿新买的那个呢子外套了,好不容易见一面,真应该让葛铭看到我最好的样子……

思绪突然被小伙伴打断,“我下课叫你,你跑那么快干嘛,咱们去吃饭吧?”追上来的小伙伴一脸疑惑地看着星儿,“恩,那个,我要去给我师兄送一卡通,要不……”“好啊,一起去吧,我等你。”

其实,星儿更想单独见葛铭,毕竟自从上次他同学过生日一起吃饭之后,就再也没有见过他了。想想,那都是一个月以前了。和葛铭单独见面的话,或许送完一卡通之后,葛铭会和他一起吃饭呢,想想就开心。但是星儿不想伤害不知情的小伙伴,更重要的原因是,星儿要假装不喜欢葛铭,小伙伴的在场,刚好可以证明这一点,这样一想,星儿默默应允了。

04

星儿怎么可能忍心让葛铭等她,眼看着马上就到了,这才开始发消息,“我到了,在楼下。”等待葛铭下楼的这个过程,星儿想了好几句开场白,却一次次被推翻,眼看着熟悉的身影越来越近,星儿的心跳越来越快,见面之后,立即递上早已准备出来都在手里被捂热了的校园卡,说的话竟然变成了简单的两个字“给你。”

葛铭自然是没有看星儿的,星儿看他的表情,应该是要着急去借书的,就顺手接过了葛铭手里的电脑包,示意他赶紧去。葛铭说,“书包和水杯也帮我拿一下吧。”对啊,星儿在心里骂了自己无数遍,怎么这么没眼力劲儿。

葛铭重新进了楼,星儿的小伙伴在津津有味地说着学校近期的新闻,星儿一句也没听进去,敷衍地应答着,眼睛始终没有离开过楼门,深怕错过这个阳光少年的眼神。葛铭抱着五六本专业书出来了,小伙伴看着书名突然惊喜地说“这个书我看过啊。”葛铭接话了,“恩,还蛮好的。”星儿趁着他们说话的机会才敢抬起头认真地看了一眼葛铭,他又变好看了呢,衣品也越来越好了,真不错。

05

葛铭还在和小伙伴聊天,星儿很识趣地退到了一边。对,要努力装出不喜欢他的样子。星儿觉得自己做的还可以,葛铭不说话,星儿绝不会多说多问一句。星儿在葛铭面前,必须且只能是高冷的星儿。

三个人并排朝着餐厅的方向走去,这样的组合也不奇怪,星儿早就习惯了。作为国奖获得者的葛铭身边自然少不了诸多小姑娘,三个人的组合,星儿永远在一边,默默听着葛铭与别人的聊天,看着他们开玩笑。又委屈又不甘的星儿努力掩饰着自己的情绪,可是,星儿心里很清楚的是,葛铭才不会注意她呢。

星儿提着电脑包一个人走到了路的左边,葛铭和小伙伴已经热聊起来,在路右边。葛铭并没有和她们一起去吃饭,星儿看到小伙伴和他道别,星儿想说话,星儿知道这只是为数不多的几次见面机会。可不行啊,星儿要装出不喜欢他的样子呢,星儿低头,沉默,越走越快。

06

小伙伴追过来,挽住了星儿的胳膊,“你怎么都不和师兄说话呢?”星儿无话可说,曾经那个面对葛铭字字斟酌的星儿已经成为了回忆。

毕竟,当时亲口说出“我喜欢你这件事,就到此为止吧”的是星儿。星儿装也要装出来不喜欢,即使内心波涛汹涌,翻云覆雨,星儿也不可以,再给葛铭任何伤害自己的机会。

星儿这样想着,努力使眼眶里打转的泪珠不落下来,然后趁着小伙伴买饭的功夫,迅速打开微信,葛铭发过来的每一个文字都毫无感情色彩,星儿反反复复看了许多遍,然后删除,锁屏,笑着去找小伙伴。

星儿觉得,这样假装不喜欢葛铭的样子,真是一点也不酷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