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个「演员」

为了缓解对未来的焦虑和无知
着实用了几年时间进行探索
从术数学中的奇门、四柱、麻衣、梅花
到心理学中的箱庭、催眠、认知、家排
从NLP、奇迹课程到冥想
到基督、巴哈伊、皈依佛教
遇到人生问题时依然没能找到解决之捷径
依然要救助于小师父等高人

几年的探索也不是没有收获
许多课程的学习让我深知人生有预设程序
出生的一刻起
我们就是在续航、性能等方面都已确定
而后的百年就是与环境磨合的过程
直至所以原子按照热力学第二定律再次回归

如果想改变自己的一生要怎么做呢
这让我想起对风水学习后的感悟

人们经常说如果你命好
就会遇到一个帮助你改变风水的人
无法的人也用实践证明了
风水调节确实能够快速解决一些问题
比如之前小师父分享过
他是如何通过找到风水布局解决一个女大学生精神病问题
真实程度我是深刻相信的
从被解决的人员或家庭来看
他们在那个结点本身就有解决之法
只是小师父承担了这个角色

想起《奇迹课程》的一些心得
这个灵修课程本身是教我们如何宽恕
何为宽恕呢?
首先要放下
如何放下?
首先要理解一个事实
就是万物的发生是按照一个既定规则
那些让你产生情绪和对抗之人
他们只是履行规则的一个角色

比如小偷这件事
也许你会觉得小偷太可恶了
偷别人的钱财造成极大的不方便
一旦抓到真想一下子把他们打死
但如果你把小偷当成一个角色
可能处理起来就会更理性一些
如果你能能理解到那个被偷之人
他在某个节点注定要丢失那件物品
只是方式是被偷或者寿终正寝
亦或者是不小心弄丢
被偷只是其中一种方式
如果想通了这一点
你也就不会冒着犯罪的风险去把小偷往死里打
只要把他送入派出所接受该有的惩罚就可以了

从数术学的角度
当我们人生到了某个节点
身边各种能量和时空都是外应
不管用奇门、梅花、八字还是相术
只是修炼到一定程度
都能预测到同一个问题
与之相对应的是周围所有的风水与人都会在那个节点出现

按照这个推理
如果我们想改变一个系统
可以从更简单的方式着手
比如从最最基本的模块开始变化
即用外应去改变原来的大系统
却是省时省力太多
效果不会太差

《了凡四训》脍炙人口
教人从善改命
其中的根本原理值得借鉴
首先袁了凡对命运注定一事深信
其次他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发愿
那就是做善事
云谷禅师又传授了准提咒等秘法
凡此种种
共同加持了了凡改命之法
另外一个角度
多做善事便是相对简单的撬动系统改变之法

小师父曾提醒过我
所谓的风水物不见得是特殊物件
有可能只是一块砖头或者一颗螺丝钉
只因所在的方位和时间在一个能量场中的特殊位置
便成为了风水物
与之对应的是
如果我们把这个风水物拿掉
有可能就改变了某些人的命运

比如前段时间他经历的一个案例
有个女士跟老公关系不合
小师傅帮助化解之时
提到她的房间西南角有一个裂缝
那个女士是真实非常怀疑
刚装修不久的房子怎么会有裂缝
且自己从来也没有发现过
她按照方位去寻的时候
真的找到一条明显的裂缝
她把这个裂缝修补之后的一周内
反馈老公突然变得殷勤了
两人关系也明确改善了
这里面有外应和暗示的关系
却是外应改变关系的典型

多年的探索让我领悟到
如果要完成一件大事
起码要有以下步骤
首先要发愿
要让底层接受到这个信息
其次要行动
就是马上让自己与之前不同
如果播下的还是之前的种子
又岂能开会不同的花朵
更重要的是改变外应
最简单的方式就是表演
像一个演员一样
把生活演绎的很完美
有一天你会突然发现
生活真的就变完美了

表演的方式有很多
比如一些很牛的销售
在还没有发迹之前
他们会通过买很贵的衣服或车子来武装自己
当我们还浅显的认为是让他们显得更自信时
而今明白了那是一种外应
是让自己变得更加高频

与之相反的
就是那些越节俭越贫穷的人
他们处处用最差的
结果命运也只会给他们分配最差的

谎话说一千遍就成了真理
当你有诸多不顺之时
试着让自己走出去
表演成一个非常成功之人
比如买些好的衣服或配套
也许很快就有变化
这就是我所谓以点带面的拉升之法

人生如戏
何不让自己学会表演
能量就在你的表演的形式中注入
它们可不管你过去如何
重要的是外部已开始聚力
而你就是那个主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326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228评论 1 30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979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8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94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00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75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0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65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82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5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3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39评论 2 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