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岁左右的你,正处于什么状态?(女生篇)

【26-28】迷茫和探索

【29-32】坚持和磨砺

【32-38】新的征程

【给年轻人的一些建议】

(一)

38岁、女、已婚育有两子、有多家公司,目前停工状态,压力非常大,每天几乎都睡不着,首先是两岁的儿子太黏着我,其次是女儿的网课需要照顾,由于特殊时期保姆不在,家务除了老妈就是我,照顾两个孩子真的的很累人的事,每天都在想他们什么时候能被接到学校去。

公司的事情虽然一切停摆了但是工资还是要按照最低标准发的,虽然上一年度盈利还可以,不过封区前一个月刚刚做了全国业务拓展以及本地新开直营店的签约,投入大量精力用于开拓市场,公司运转没有问题,只是这中间的断档颇为难受。

再次员工的安全还要保障,员工大部分都是外地青年很多是小年轻单身着,居住公司宿舍,还有不会做饭的,封楼后最担心他们不要饿着,每天抢菜抢完自己一家人吃的还要为员工们抢点吃的,担心长期被关的员工心理问题,会不会感觉孤独寂寞想不开,老员工会不会失去信心,新员工的生活能不能得到保障,复工后状态能不能找回来。

新店人员招募还没开始,老店又完全停摆的状态,小家要照顾大家也不能忽略,虽然每天不出门但是也感觉精力憔悴,分身乏术。

早间在阳台上看着楼上的吊兰,和老公难得清闲的他看管理类的书我看育儿的书,他泡茶我看花,我为他沏茶他给我切水果,这一刹那的岁月静好让我觉得宅家的日子好像有了点儿光。

(二)

女、29岁、已婚未育,品牌合伙人,有车刚买房。

属于事业有成的独立女性,去年结婚今年买房,几乎都是靠自己,工作时候是拼命三郎,回到家懒散一点但是也要洗手作羹汤,封区前刚刚付了将近60万首付贷款买了工作地小区的房子,签完合同没过一周就停工了,只能天天在家待业,不喜欢养宠物觉得脏所以家里倒是没什么需要照顾的弱小。

不过大我八岁的老公却是需要照顾的那一个,老公是独子本地人导演收入却比我差的远的多,大学到毕业处了十几年分分合合我们才领证,日子还算甜蜜只是因为习惯还是爱情早已分不清,只知道有安全感的时候都是他在身边。

本来打算今年买房,过两年生活条件好点事业稳定了就要孩子,这下停工遥遥无期真的不好说了,作为品牌合伙人自己的担子也很大,虽然被封在家工作是不敢疏忽的,都有每天按时在做,管理上我比较就事论事和下属保持适当距离,因此也被人误解为比较高冷。

其实我本身文艺人出身,弹琴唱歌诗词做赋才是强项,只是无奈走上管理层岗位不得不收起性格里的浪漫主义因子,一本正经的做个成功人士的样子。宅家喝点红酒看个电影弹个钢琴就是美好生活,半夜能点个小龙虾外卖大快朵颐也是自在逍遥。

(三)

32岁、未婚、有男友,公司高管,有车没房。

有个处了四年小我6岁的从不说结婚的男朋友,感情还算稳定,近来封区后愈发甜蜜,可能是整日在一起好感度又找回来不少,按说收入不错生活应该过的也不错,其实只能说马马虎虎。

心地善良对所有朋友都很好,对男友更是宠到吃饭喝水端到床上,想吃什么尽力满足那种地步,对朋友也是有求必应不问回报。

不敢买房因为不想背贷款,但是租房的日子真的糟心,喜欢的东西不敢买不敢屯,封城后又遭遇房子到期房东已经租给下一任的困境,不仅没有及时屯物资还要在下大雨的解封前夜偷偷把所有东西搬到公司,半夜两点躺在出租房想着第二天解封房东说的早上八点前要走,心酸的样子真的不忍述说,当然第二天没有解封走不了又是后话了。

整理了下自己的人生很多东西是可以丢弃的,也有很多工具不用太复杂化够用就行,不过在不知晓未来的时间段内充实自己不断提升自己做以前想做而没时间做的事情才是真的美好。静下心来,把每日除了做饭以外的时间规划一下,定几个小目标去一步步实现它,虽然生活颠沛流离鸡零狗碎但是守护好自己的壹方天地。

(四)

26岁、女,单身,未婚,独生子。职场中层。

孤身一人来到魔都打拼,母亲是国企单位,父亲经营一家饭店,收款码还是我的微信和支付宝。在上海没什么朋友时常觉得很孤单,原本南北差异就大而且还遇到一个为了事业放弃我的渣男,让我的心情近半年都有点压抑,妈妈又经常发信息字里行间透露着家乡好的讯息又不愿戳破我的倔强而故作随便我选择的坚强 。

选择单身并不代表身边没人追求,封区前每天都有男生找我,甚至坐地铁都会有帅哥搭讪,公司里也净是围着我转的男生们,但无奈心空了却装不下别人让我很是苦恼,可是也不影响接受别人对我的好,毕竟从小到大父母也是一直把我当公主一样宠着,所以可以指挥安排别人的事我是不会自己下手的。

虽然不像封区前每天都有男生给我买咖啡或者花或请我吃饭,现在虽然每天在单位宿舍也每天都会有人给我做菜,只是每天不需要花几个小时的时间化妆了,天天穿着睡衣就可以,也没有办法像以前那样花很多钱在吃的上面想吃什么买什么,物资匮乏也节省了一些开销。

算命的说我要靠直播才能发财,距离他的话过去快两年了,拖延症严重的我自知自己行动力差,虽然高学历和一沓证书证明了我的过去但是未来还是要靠双手打拼的,有时候也羡慕领导那种女强人学习力领导力都强还能自力更生,不过从小学习名列前茅什么事都不服输的我可不会觉得自己比她们差,只是目前得不到重用而已。

目前谈恋爱看来是没戏了,没有看上的男生,事业停滞,需要钱好像又不是很需要钱,社交牛B但是一个人的时候是大多数,孤单心事没人说,读书时候的傲慢到了社会上反而因为爱情失败变得自卑了,期待自我提升的蜕变,期待一切会更好。

【给年轻人的建议】

假如你知道自己在这个年龄段该做什么你会行动起来吗?其实无论年龄多大,开始就行,而且无论什么时候开始都不晚,因为开拓进取勇于做自己勇于成长就已经成功了。记住要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无论什么境遇都要矢志不渝。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