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城小爱1——欠一个拥抱,说一句再见

欠一个拥抱,缺一次道别

“小白,真的是你啊,好久不见” 耳边传来记忆中的声音,林迟疑的转头,一副熟悉的面孔映入眼帘,背景还是这熟悉的学校,对面好像还是记忆中那熟悉的人。可是眨眼之间,发现2年的时间确实横亘在彼此之间。

如果问林小白和高宇是什么关系,其实不过是学长与学妹的关系,最多是小白大学四年一直暗恋这份学长却无果的关系。小白大一暗恋上了这位气质俱佳的学长,绞尽脑汁默默接近,然后眼睁睁看着他追自己同系的一个同学,然后见证他被甩,然后见证一学妹从进校开始追高宇,3个月之后顺利拿下。

这期间,小白一直是个旁观者的角色,最多再加一个倾听者的角色,因为小白在问过被甩之后的高宇他们为什么分开,气愤为什么那女生能轻而易举说因为你事情永远那么多,所以喜欢上另外一个男生。曾想过放手一搏,彼此单身,完全可以向他说出自己的想法,可是一次次话到嘴边却难以开口。

“学长,好久不见,没想到在这里见到你。”小白有些尴尬,她没有想到自己毕业一周年回学校竟然会遇见他,在这种猝不及防完全没有准备的情况下,她曾经幻想过自己再次出现在他面前时一定是光鲜亮丽,让他耳目一新,可事实是,她还是当年那个她,简单的T恤,脸上还有这几天没睡好而长的几颗痘痘,站在这空旷的操场上,远处似有足球队的人在踢球,不是传来吆喝声,顿时觉得无地自容。

“是啊,两年多了吧,我还记得我毕业时候的聚会,一群人就你没来。“

”啊,学长,那时候我正好有事情。“小白有些心虚,小白回想那时候为什么没有去高宇的毕业聚会,其实只不过是不敢看见他而已,不敢看见他的小女朋友,假如自己不参加不告别,也许将来遇见就能当做不曾分别。

”没事,我了解你的,没事你肯定来的。这两年你还是原来那个微信吗,怎么销声匿迹了一样,还有今天你怎么回学校了“似乎没发现小白的走神,高宇问道。

”哦,我是回来看看,毕业一年我一次都没回来过,正好今天炮仗和婷婷他们毕业,我回来看看一起聚聚,你呢?”礼尚往来,小白一板一眼的说着自己此行的目的,同时把自己的疑问问出了口。

“我...哦,舒媛她今天毕业” 高宇的话莫名的让小白有一种自取其辱的感觉,这两年,她一直潜水在朋友圈没有动静,但是她其实是有在关注他的信息的,她以为他和他的小女友分手了,毕竟很久没有在他朋友圈看见他女友的蛛丝马迹,原来一切只是自己的痴心妄想,他们的感情也许经过时间的沉淀从轰轰烈烈变成了细水长流而已。

“哦,这样啊,那替我向她问一声好,祝她毕业快乐”小白觉得自己浑身都不对劲,她觉得自己真的应该离开了,她以为自己已经忘记,这一段单相思,她已不想和自己痴缠。

“好的,我会带到的,你现在留在这城市吗,有没有考虑过去XX工作”小白没有看见高宇望向她的眼神里带着若有所思。

“啊,什么,不会吧,我很喜欢这座城市,换一座城那能吃这么多海鲜。”小白心想哪里没有考虑过去XX工作,毕竟那座城市有他,她违背家里意见一意孤行的报考她读研的那所学校,结果名落孙山。既然不能和他读一个学校,那么还去XX那里干什么,何况那时他和舒媛还没有分手。她也知道舒媛只要一有假期就坐动车往他那边跑,而自己没有那样的时间精力和金钱,她知道自己不能如此任性,她无数次的羡慕舒媛,所以她选择困守孤城。

“海鲜,你一吃就长痘痘闹肚子,医生都说让你少吃,你怎么还在吃。”高宇脱口而出的话让小白发愣想起了一件旧事。

是的,按照小白的体质应该少吃海鲜,基本吃一次就脸上各种长痘痘,肚子还有不舒服闹几天。可是她为什么那么热衷于吃呢,也许是因为高宇和她们这群部门小伙伴聚餐或策划举办校园活动之后每次选的聚餐地点十有八九就是吃海鲜。有一次吃完走回学校已经快半夜,还没回学校肚子就开始不舒服,然后一群人浩浩荡荡去了校医务室,然后开药挂点滴,让大家回去休息之后,只留下他和舒媛,舒媛说第二天还有汇报演讲要熟悉内容想要先回去。

舒媛提议让小白打电话喊一下室友陪,有意无意的说说白学姐你应该找个男朋友了,这样好歹有事还有男朋友在。后天小白让他们先走了,迷迷糊糊睁开眼后是自己的室友和部门一起聚餐的学妹婷婷。也是是处于女人的直觉,小白觉得学妹舒媛可能发现了自己对高宇的心思,有意在敲打自己。至此之后小白也越发的谨慎,隐藏好自己的小心思。

“说说而已,海鲜已经很少吃了,毕竟要有自知之明不能强求,但这边还有那么多认识的朋友,暂时还是不想换地方的。”小白故作轻松,似乎是为了告诫自己,小白用话提醒着自己不是自己的不能强求。

“自知之明,不能强求吗?”高宇喃喃道

“哎,那边的,帮忙捡一下球”远处传来声响,一颗球滚到了我们的不远处

小白看高宇没有动作,自己上前踢了一脚,球向远处飞去。传来手机的铃声,小白一看,来电显示是婷婷,刚想接起,那边却挂断了。想到这边的情景,觉得自己应该快刀斩乱麻,切断自己所有的念想。

”学长,婷婷估计是打电话找我了,我要过去了。“小白主动提出了告别,她不想在沉溺过去,对于一些得不到的东西,小白觉得也许只是因为自己没得到,所有才一直念念不忘,也许自己可以做点什么来了断一下。

”学长不介意拥抱一下吧,就当祝你两年前毕业快乐,祝我一年前毕业快乐。“话音未落。小白已经走上前抱了一下高宇,然后快速放开。小白知道这样越距了,但是她的一腔心有不甘总要找个地方释放一下,就当这个拥抱为这些年的单恋画上一个句号吧。

”学长,我真的走了,婷婷可能要急了,你也去找舒媛吧,这次真的再见了。“不等高宇作何反应,小白已经快速的退开,然后离开。

小白没有发现背后高宇眼中的若有所思,她把这拥抱当做自己最后的任性,拥抱过后他两估计以后是不会有机会再见面了的,所以就用一个拥抱圆自己一个梦,对自己对他说一句再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08评论 4 37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90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036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26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23评论 3 29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37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78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4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0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3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3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8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6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0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