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首《演员》,唱完一个或曲终人散的项目。。。

简单点

说话的方式简单点

递进的情绪请省略

你又不是个演员

别设计那些情节


有些事情,在没有成功时,句句都是不忍心被人拆穿的谎言,但是既然开始就没想清楚怎么去圆慌,何不将话说得简单点呢?今天,说一个项目。


POB——脑力挖矿

POB是本人早期参与过的一个基于财富问答的内容社区,声称寄希望于通过区块链的技术对内容产业进行改造。当然,面对区块链的技术浪潮,这种尝试未尝不可,虽然困难重重。作为一个还在圈内摸爬滚打的观察者,也花了一定的时候进行了参与,时至昨日,听闻POB在区块链领域玩出了新花样。

先不看新花样,我们来看看POB如何通过区块链技术对内容平台进行改造。


1、内容确权

POB希望通过区块链技术延伸出对账本信息不可篡改的特性,完成对作者的内容产出确权,这是很多区块链内容平台都在努力的方向,本人也认为区块链的确能够做到内容确权。基于区块链对内容环境的改造,内容确权会是内容平台的一种最基础的功能,也不再是某一个项目的优势了。

我不否认,基于区块链账本技术,对于内容产出者的价值贡献理应源于某个人的原创,确权能够使得用户的价值归于用户的权属行为。然而,对于一个新生的区块链小众项目而言,确权重要吗?人微而言清,我们每天都在发声,无论是建立在自己或别人的经验上,还是建立在已经逝去的先人上,能够真正对他人和社会产生价值的内容极少,值得被确权的东西又有多少呢?几十年后,墓志铭上有一句话能留于后人传颂吗?

当我们还只是一个不为人知的愣头青时,确权并不是一个值得拿来争取的需求。


2、分布式筛选

POB希望通过一种所谓的分布式的审核机制对优质能容进行筛选,过滤垃圾信息,选出优质回答。这是一种迎合大众的思维模式,也是很多区块链内容平台的一贯做法。

纵观目前的内容生态,分布式的审核机制基本以失效告终,POB认为每个人的品味是一致的,认为大V的赞和普通人的赞权重等效,那么换句话来说,一个在某个领域毫无知识和经验的人和行业专家对某个问题的认知水平也是一样的,因为他的赞是一样的价值,一个为了利益诉求而去点赞的人和通读完全文而发自内心去评论和点赞的人的效益也是一样的。这是在过滤垃圾信息,还是在纵容垃圾信息的产生呢?

我们经常看到各种选秀节目,尽管同样有利益的因素带着结果往一个方向走,但是大众评审和专家评审的观察角度总会有很大的区别,同质的衡量是一种逆原则的筛选机制,理所当然的公平和真正意义上的公正之间还有很多值得商榷的点。


3、智能合约

智能合约的目的是为了利益更加公平的被分配,机器算法根据输入结果自动进行分配在很大程度上去除了人为的操作,让更多人能取信于这个系统,这是值得肯定的。但是关键在于分配的机制是否合理?

如果分配的节奏和机制并不合理,整个通证系统的没有被合理的搭建,通证的流转没有刚性应用场景进行持续支撑,通证价值没有一个合理的闭环进行喂养,智能合约就是一具没有灵魂的算法机器。


4、通证经济

POB将通证经济作为一种具有前瞻性的趋势放入其核心理念作为对项目的加持,它认为通证经济的思想理应改变人们的交互和协作模式,将可信区块链能够实现权益数字化作为了一种前提。然而,真正的通证经济是否就是POB所理解的通证经济?

通证经济首先就严格将证币分离,通证经济并非单单是一种币的金融属性,并非是人们将自己所谓的价值行为直接量化为可变现的、可流通的资金,并非是单纯的将行为量化为价值,再将价值击鼓传花般的无限放大,而靠后人来买单。

当一个没有基础业务进行支撑、没有足够的现金流进行运营、没有一群能持续吃苦耐劳的为项目进行日夜输血的基础存在时,剩下的就只能谈信仰了,而且,谈的是自己给别人编织的信仰。

POB前期做得的确不错,产品一步步谨慎的迭代,真诚的邀请每一个作者来体验,用心的记录着每个作者的回答,编织着每一次海量的数据,却也不忘记给每一位用户输送信仰。然而,走到如今,崩塌了。


简单点

说话的方式简单点

递进的情绪请省略

你又不是个演员

别设计那些情节


在人生的舞台剧里,我们都是观众,看着形形色色的人表演,他们以为自己是演员,设计着无数的情节,引我们入戏,有些人表演拙劣,一戳就穿帮,有些人,开始演得很好,希望靠着自己的“毕身绝学”努力演完一出戏,谁知,发现演到中途,才尽词穷。

这不,新花样来了,699,只要699,你就有可能成为新一代的矿工,你就能享受继续说话的权利,你就能解锁前期积攒的数字权益,你还能靠邀请下线获得更多的收益。POB公测了,创始用户限量10000人,想成为作者,需要交699入门费,并且还需要通过审核,而每增加100人,门槛费增加100元,2999元封顶。


没意见

我只想看看你这么圆

你难过的太表面

像没天赋的演员

观众一眼能看见


POB的核心成员语重心长的说,我们要让第一批用户挣到钱,我们不能辜负了你们前期的贡献,当然,前提是,POB这个项目不能死,POB不挣到钱,你们自然也挣不到钱。这个无口厚非,用户只能哑口无言。

熊市,成为了所有项目的借口,正在努力做事,成为了所有项目的说辞。所有人都在努力做事,但并不是所有人都能财富自由,所有人都在面临熊市,所以所有人都应该成为项目方的牺牲品吗?没意见,我只想看看你怎么圆。

POB是一群年轻的、有着朝气的小伙子和小姐姐创立的,也是我为数不多当面接触过创始团队的项目,很有朝气,还记得那天苏江带着我去了他们的住所,小姐姐买了水果和零食,亲手给我拆开一袋小熊饼干,说实话,我对他们映像还是不错的。只可惜,在问到他们的商业逻辑时,我发现他们真得很难走下去了。

但是,走不下去还得继续往前走,这部剧还得演完,可惜一部励志的创业剧,我却看到了泡沫剧的中局,让我只得切换频道了。

与其说是演戏,可能真实的状况是,他们并没有想清楚他们未来的路,创业本是找人、找钱、找方向的课题。如今的一幕,只能让我认为,人没有找对、钱没有找来、方向没有找对,这直接给未来分布式的小船说翻就翻埋下了重重的隐患。

前100人,每人699,每增加100人,金额增加100,最终价位锁定在2999,有心的朋友经过计算,得出了以下结果:

也就是说,POB希望通过如此方式进行众筹来进行项目的延续,的确,项目活下来了,第一批作者挣到钱了,然而这个链条能维系吗?

与其说是链条,我更觉得这种模式是一种有弹性而随时会断裂的皮筋,POB单方面希望搭建一个金字塔,而谁又希望成为金字塔低端的木乃伊呢?最终,一个披着区块链名号,行着传销勾当的模式成为了POB最终的方向,美其名曰裂变。


副歌

该配合你演出的我只能选择演视而不见

你在逼一群最爱你的人跟着做即兴表演

什么时候,你无情的收起了底线

顺应了时代的改变,开始了那些拙劣的表演


可你曾经那么寄希望区块链改变自我,改变时代

如今,我却无力改变延缓对你的厌倦

原来当熊市来临,放下虚妄后的这些那些

才是考验


区块链融资走到了陌路,前人挣得盆满钵满早早离场,可惜POB踩到了尾巴,本希望理所当然的做事,通过区块链的风吹来继续豢养项目的血液,来继续在区块链的世界里拉扯,只可惜当所有的底线面对着无情的现实,也只有放下曾经的幻想,走向了妥协的不归路。


终局

没意见

你想怎样我都随便

你演技也有限

又不用说感言

分开就平淡些......


最后,

一首《演员》

唱给或曲终人散的POB。


文末,推荐北崖君的一篇文章

《听说,只要通电,父母就能收获一个“乖孩子”》

一句“有些孩子之所以冷漠,是因为他们的心没被家长捂热过”道尽了孩子们心中的悲凉。

育儿育己这句话,不能只是单单挂在嘴边,孩子的冷漠是因为没有被捂热,说得真好,我们总对孩子说,我是为你好,你怎么就不懂呢?他们当然不懂,我们却因为不理解他们陷入以自己为中心的陷阱,大人对孩子的好是大人心中认为的好,而不是孩子心中的好,孩子的叛逆是因为我们根本不懂他们。有时,我经常会回想自己的过往,感受自己在孩子同龄时的记忆,试图去理解现在的他,也是希望能偶尔能站在他的角度去真正关心他,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