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俄罗斯世界杯几只热门球队的出局原因

本届世界杯到目前为止已经进入尾声,最终法国和克罗地亚出现在决赛。像巴西、西班牙、德国、阿根廷几支传统豪门和乌拉圭、葡萄牙、英格兰、比利时几支热门球队都出局!下面我想简单的从技战术点评下这8只已经被淘汰的球队!

首先是小组出局的德国:这届德国我其实在开赛之前就不太看好,但是预计的成绩是8强到四强之间,没想到小组赛就出局!我觉得原因有以下几点。

1 比起14年那届来说三条线上都有主将退出国家队,后卫上原来的队长拉姆,中场上后腰斯魏因斯泰格和前锋的克洛泽。虽然德国队是一只以体系和整体战术的为主的球队,但是关键球员能力的下降还是有较大的影响。

2 这批球员由于上届夺冠后普遍缺乏对荣誉的饥饿感和加上俱乐部整个赛季的比赛身体处在一个饱和状态,加上各支球队对德国的战术研究透彻而德国小组赛表现出来缺乏应变能力。

3 要来最后一场打韩国来说,勒夫的战术布置出现失误。这点和第一点要结合起来。勒夫在打韩国比赛中为了让球队保持攻击力将罗伊斯和272一起派出场!但是这样球队有隐患,一个是由于斯魏因斯泰格的退出,后腰缺乏硬度。托尼克罗斯不是属于防守能力很强那种在皇马这几个赛季的成功是由于中场搭配了防守预判出色和跑动能力强的莫德里奇以及正面阻截能力超强,身体1对1对抗出色的卡塞米罗。但是赫迪拉状态和能力有限不法充当以前斯魏因斯泰格的角色,272和罗伊斯两名以组织和进攻为主的队员一起上加上状态大不如前的穆勒显得中场硬度一般面对韩国的凶狠的逼抢时有些吃力。而且272和罗伊斯都需要球权缺乏磨合一起上场兼容度不理想使得德国队进攻次序有些混乱,参考当年英格兰的双德和日本队的本田圭佑和香川真司(当然也有成功案例比如西班牙10年伊涅斯塔哈维和意大利06年托蒂皮尔洛)。德国队主要进攻方式是利用两个边的宽度边前卫和边后卫组合后传递到禁区的中路,但是德国队由于没有拉姆这种能力出色的边后卫,这边效果其实不好,打韩国时德拉克斯勒这种突破能力边路也没有首发。再者这届比赛代替克洛泽的维尔纳的确把握机会能力欠佳!所以德国队即使小组出现估计后面碰到巴西法国甚至比利时阿根廷乌拉圭这种强队也很难走远!


接来下是A组的乌拉圭:这届乌拉圭是和克罗地亚仅有两只小组赛全胜的球队!但其实你会发现这支乌拉圭面对弱队时不强(甚至被沙特压着打),但面对强队时又不弱(参考面对葡萄牙),很像马竞。乌拉圭的特点时球员强壮,防守体系出色,特别拥有马竞的中后卫组合。前锋组合默契(苏牙加上卡瓦尼)而且能力突出。但是缺点就是征地进攻时,缺少出色的中场掌控,对两名前锋的依赖太强。所以适合在防守反击,所以当缺少卡瓦尼的乌拉圭面对法国时输球也在情理之中!

葡萄牙:这只水果牙上次欧洲杯夺冠是依靠出色的防守加上西罗等人的反击或者定位球得分。但是本届比赛4场比赛葡萄牙丢了6球防守质量不如两年前。球队的主要技战术短板在于两点:1 是高空球防守。这只水果牙平均身高竟然不如阿根廷和西班牙。在小组赛时对西班牙有间接的头球抢点失败的丢球,面对摩洛哥多次角球禁区内险象环生,要不是北非球队临门一脚欠佳恐怕水果牙难以取得三分。而对伊朗时那个点球就是争顶失位造成,最后一个差点别绝杀的球也是头球抢点失败。2 是对西罗的依赖,水果牙其实有着像夸雷斯马、马里奥还不错的中前场。但是本届比赛基本都是围绕这个攻击点。使得原来可以丰富的进攻点变得有点单一。西罗虽然第一场表演了帽子戏法,但其实这两年状态并没有那么好。之所以进球高效在于皇马有着超强的中后场以及前锋线上像贝尔、本泽马、阿森西奥的牵制,基本最近几年的西罗已经失去了早年还不错的盘带突破能力靠无球跑位抢点得分。但是你会发现西罗在联赛中进球已经难的出现30+,因为他的体力很难连续多场比赛保持良好状态,在皇马队在欧冠比赛的高效很大程度上是齐达内的轮休战术。葡萄牙并没有皇马那种强度的支援世界杯也不允许球员轮休,我们看到西罗本届比赛中其实是高开低走,第一场惊艳,第二场开场进球后就有些隐身了,包括对伊朗队比赛时波斯铁骑也难让他有机会大展拳脚!在面对乌拉圭马竞的中后卫防守时,西罗整场比赛的郁闷和水果牙的出局也在意料之中!

  英格兰:本届英格兰年轻加上抽签运气不错,闯入四强也算令他们满意!这届英格兰跑动能力强,锋线速度快而且头球不错!号称“田径队”,但是有两个技战术的短板:一个是想斯特林和林加特这样的前锋绝对速度快,但人球结合能力一般导致机会出来后无法装换成有效攻门,二队员年轻战术阅读能力和比赛经验还是欠佳,导致比赛时很多无效跑动,特别在和已经打了两个加时的克罗地亚比赛中我们看到克罗地亚在加时赛中甚至体能占优的原因。

比利时:这届比利时天赋爆棚,三条线都有很不错的球员,进攻点多手段也丰富。淘汰了强大的巴西进入四强。但比利时的短板在于

1 后卫身材高大但是转身慢,法国队压制比利时就是用姆巴佩打他们身后。但在面对巴西时由于全队摆大巴防守层次明确压缩空间出色这个弱点没有体现。

2 内讧加上全队有时战术思路不够统一,这点在打法国时很明确,下半场60-70分钟用费莱尼和卢卡库双中锋战术,右路传中本来有些起色。但70-80分钟有换成阿扎尔和德布劳内的中路渗透,虽然创造了几脚射门机会但是没有打穿。80分钟后又换下费莱尼这个高点换上卡拉斯科但是战术有换成边路高球传中?使得本来有机会和法国拖入加时的局面被全队混乱战术执行力浪费掉!

巴西:这只巴西防守严密,中场三名队员跑动能力上佳,抢断能力出色,而且都有一脚远射破门得分能力。三名前锋内马尔

、热苏斯 、威廉都有很强带球推进突击能力。整只球队攻防转换高效!但是还是有着几个缺点:

1 首发阵容中右后卫是个短板,助攻能力一般。防守还是个漏洞。

2 防守高空球,98年的巴西在半决赛对荷兰以及决赛对法国两场比赛中巴西丢了三个3球,10年对荷兰被反超那球也是头球。上届对德国丢掉的第一球是头球!本届输给比利时第一个球也是头球的乌龙!巴西队历史中防守高空球一直是短板!

3 进攻上缺乏空中支点,不仅在防守上头球是巴西队隐患。进攻上巴西的高空球也是缺点,在对比利时的大巴时地面的突破渗透被锁死。之后换下威廉换上菲尔米诺后稍微有点起色!现在不少欧洲球队的大巴都很难攻破,巴西这样球队应该有很多的进攻手段,不然下届世界杯可能还是遇到欧洲强队会出局。

4 板凳阵容一般,这场打比利时就是由于中场的防守大闸卡塞米罗的黄牌停赛导致比利时的反击打的有声有色,相比于西班牙、法国甚至德国,巴西队的板凳深度的确一般般,世界杯这样的杯赛你必须要考虑伤病或者红黄牌的情况!

西班牙:这只西班牙是整个32只球队中中从门将到后防到中场到锋线综合来说牌面最好的那只,但却被挡在8强外。

 我们从进攻和防守两个方面来说,西班牙暴露的问题。

进攻方面:西班牙虽然这届比赛皇马入选的球员最多,但是打法还是参考巴萨的传控为主进行,使得节奏缺少变化。西班牙其实拥有单兵作战排在本届比赛前五的突击组合-皇马三少(伊斯科、巴斯克斯、阿森西奥)。另外四只突击部队是阿根廷(梅西、迪巴拉、迪玛利亚、阿圭罗)巴西(内马尔、热苏斯、威廉、库里尼奥)法国(姆巴佩、格列兹曼、登贝莱)比利时(阿扎尔、德布劳内、卡拉斯科)但是除了伊斯科有一定在阵地战中的球权外,另外两位的边路快速突破的特点并没有展现出来。而且加上临阵换帅耶罗经常在比赛末端换下本届比赛状态还不错的迭戈科斯塔。使得像皇马系的边路突破后传中的战术并没有在·国家队展现。而且西班牙拥有很多球队没有的多位优秀的组织型前腰,而且耶罗喜欢把他们一起摆上场(特别对摩洛哥那场伊斯科、伊涅斯塔、席尔瓦、蒂亚戈四个类型相同的一起出场)使得中场虽然创造能力和传控能力出众但是缺乏硬度和爆发力,有些时候太过精致反而没有适当的简单粗暴效果好。

  防守上:右边后卫能力平平,两个中后卫虽然正面防守能力强,但速度有些偏慢!这还是不是西班牙防守最致命的,德赫亚应该是最界比赛前金手套的有力争夺者,但却成为最界比赛最让人失望的球员甚至没有之一。算上和俄罗斯的点球大战,他一共在球门中捡球10次!而且关键在于状态包括西罗的那角任意球和摩洛哥进的第二球在内,德赫亚本次比赛中多次对于有危险的射门竟然连扑救的动作都没有做出!希望两年后的欧洲杯和下届世界杯上西班牙的门将的发挥能够接近08-12年卡西利亚斯的水平!


最后点评下问题最多的阿根廷:

  阿根廷的问题是由于政治等诸多因素从23名单时就开始:

   后防线:门将位置上10-18大赛主力门将,罗梅罗在已经选入23人大名单后“被受伤”退出国家队!而前两场首发门将卡巴列罗,这个赛季就没有打过几场球!状态堪忧,如果在和克罗地亚比赛中出现低级业余的失误导致球队崩盘!上届主力后卫加雷在这个赛季无伤病而且发挥稳定的情况下,因为想照顾孩子为由拒绝为国家队比赛!我想任何名职业球员都有对于世界杯的强烈渴望,一个球员之所以做出这样的选择,多半是阿根廷足协的腐败已经让他太过失望。而进入大名单当中的队员有法齐奥这样高大型的后卫,但是小组赛前两场对人高马大的冰岛时主教练又没有使用!上届世界杯7场阿根廷只丢了3球。而这届世界杯4场丢球8球。后防退化之严重可想而知!

  中场:这无疑是阿根廷问题最严重的环节,而且直接影响了对后防线的保护和前锋的支持。这届阿根廷的中场年龄老化程度严重,队员奔跑能力不足!小马哥、比格利亚、恩佐佩雷斯、巴内加在4年前是个不错的组合但是现在的情况是马斯切拉诺由于年龄增大只能沦落在中超踢球,另外比格利亚和恩佐的状态也下滑!而且比格利亚和巴内加杯赛前还有伤病在身!而阿根廷在中场几年虽然人才不如法国、西班牙、德国甚至巴西等,但是有几个不错的年轻中场像B2B型的阿斯卡瓦西尔、能打多个位置的热刺中场拉梅拉、在罗马踢过球现在效力俄罗斯联赛的组织加防守型还有一脚远射能力的中前卫帕雷德斯等等。但是主教练一个都没带上。而虽然带了这赛季在巴黎圣日耳曼表现可圈可点的中前卫洛赛尔索却1分钟的上场机会都没有给!世界杯这样的杯赛给了一群年龄偏大体力堪忧而且还有伤病的担当中场重任,难怪和法国比赛中本来表现并不耀眼的姆巴佩会惊艳全世界。

  前锋:阿根廷的锋线群一直是让世界羡慕的,甚至很多让其他球员流口水的前锋甚至没有进入大名单,像98年的“风之子”卡尼吉亚,02年的“兔子”萨维奥拉,06年“巨人杀手”米利托,10年上当年欧冠金靴加金球得主米利托虽然来到南非,但是基本没有怎么上场!14年的“野兽”特维斯也是,这届比赛更是把状态火热的本赛季意甲最佳射手伊卡尔迪排出在大名单外!关键桑保利还带了一堆边路球员!却没有强力像二弟这种前锋!

 而主教练桑保利更是四场比赛有了4套阵型,4231,343,442,433.球队没有一个相对稳定的打法,加上梅西由于中场的原因也没得到在巴萨一样的支援。加上抽签时遇到死亡之组,侥幸出现后遇到了本届杯赛Boss级的法国队,被淘汰也在情理之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小姨家的儿子今年11岁半,钢琴十级。赢得众亲戚一片羡慕,纷纷表示要向小姨家学习。于是,3到15岁的小朋友,无一幸免...
    跳舞的虫虫阅读 394评论 0 4
  • 1 今天Alpha去画画,接他回来时间晚了很多,我就带了两个水果跟他吃。Alpha一直喊饿,我以为他会狼吞虎咽。没...
    杨庆瑞阅读 189评论 0 3
  • 最近一直在循環在朋友的微博上聽的一首歌,@魏如萱waa 的《晚安晚安》,一下子就被她的聲音吸引了,溫柔的,小心翼翼...
    kuileishi阅读 227评论 0 1
  • 着急走 着急忙 着急去了 着急活 着急死 着急没空搭理 着急什么呢?
    鲁士昆仑阅读 182评论 0 0
  • 一个美丽的传说隔着遥远的时空与漫漫云层婉转如夜莺的歌唱凄清如夜雨的低吟寂寞与无奈的孤影舞动着一个月圆之梦 每一个皎...
    一叶微岚阅读 1,823评论 45 56